Re: [請益] 年過30,家裡一直催婚要如何溝通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423731257跪求史萊姆王)時間12年前 (2014/05/26 18:24), 編輯推噓0(001)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你這樣對女的不好吧 老一輩的也不是每個都事業有成才來結婚啊 我結婚的朋友也不是每個都年薪百萬了才結婚 有的才3萬多就結了 古人說成家立業 是先成家才在立業 因為成家比較簡單 另外如果真的要追求成就 你應該說你要年薪多少還是存款多少吧 打了很多字卻沒有提到關鍵字 這樣對女的真的不太好吧.. ※ 引述《life168 (life is good)》之銘言: : 不好意思...文稍長... : 再請耐心看完 : 敝人老大不小了 今年33 ,女友小3歲 : 工作是收入沒有很穩定的業務 : 在台北生活還可以,餓不死 : 也有個交往幾年女友 : 女友是電子業會計 : 最近因為同年齡階層的親戚相繼結婚 : 自己也是家中獨子,但是沒跟父母同住 : 年紀到了家裡面催婚催很兇 : 每次打電話回家就是問哪時要結婚 : 最近誰誰誰又訂婚了 : 誰誰誰小孩子很可愛,你不想也早點要一個嗎 : 各種明示 暗示讓我感覺時時在提醒我 "快結婚" : 前陣子有帶女友回家 : 這陣子爸媽又更變本加厲 : "你女友哪時要跟我們家出去遊玩" : "哪時可以登門拜訪你女友父母" : "交往那麼久了,該計畫如何跟女方家人開口"(指口頭提親) : 甚至趁我不注意時,直接問我女友類似的問題 : 讓我覺得快要有 "與父母聊天恐懼症" : (我在場都會委婉帶過這話題) : (除了這點,其他家裡的活動與家人感情都算很好) : 當然我也想過未來計畫 : 也與女友討論過將來是不是一起過下半輩子 : 結論大概是,她會想與我過下半輩子 : 但是我目前還沒甚麼成就(只是小業務) : 她願意等我...... : 我自己也深知 33歲了還在為錢為地位奔波,還沒當上主管 : 要是我是女生,要託付一輩子給這樣的男生 : 這樣一個還不是很穩固的靠山的男生 : 我應該也會很考慮 : 這個結果 : 之前也告訴過我父母我們的想法 : 我應該短期內不會結婚 : 會先衝事業 : 不過他們的想法比較傳統 : 娶老婆就是要來一起共患難 : 兩個人一起成長 : 你不趁早把女生定下來 : 將來條件更好的男人出現他就跟人跑了(女友條件比我好) : 他們說的也不無道理 : 所以我也努力在改變自己 : 讓自己事業野心更大點 : 希望能早日有所成就 : 可是父母那邊似乎也是擔心我年紀 : 所以真的一直催婚 : 甚至也說要我去相親多"找"對象 : 不過我還是愛我女友的 : 所以也都回絕了安排相親 : 剛好最近又剛換公司不久 : 也還在準備起飛期 : 或許沒那麼快能夠達到自己的目標 : 在父母的緊逼之下 : 我們有自己的計劃 :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服他們 : 因為相處時話題再怎麼遠,再怎麼不相干 : 父母總是可以拉回結婚,生小孩的話題 : 我並不是什麼人生勝利組 : 但我也不會讓自己掉入失敗組 : 男生應該都曾經面對爸媽逼婚的壓力 : 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們溝通 : 版上的過來人們,不論年紀大小 : 能否分享以往都怎跟父母溝通這問題 : 怎麼讓他們接受我的想法 : 怎麼讓他們覺得我不是在逃避問題 : 先謝過了 --

08/04 03:01,
我是剛剛那場的提摩0.0
08/04 03:01

08/04 03:01,
我是剛剛那場的砲車0.0
08/04 03:01

08/04 03:18,
我是剛剛那場的三狼0.0
08/04 03:18

08/04 03:58,
我是剛剛那場的四鬼0.0
08/04 03:58

08/04 05:49,
我是剛剛那場的巴龍0.0
08/04 05:4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9.242.19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1099884.A.1E8.html

05/26 19:56, , 1F
基本上很多人一輩子可能都稱不上立業
05/26 19:56, 1F
文章代碼(AID): #1JWnPi7e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WnPi7e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