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年過30,家裡一直催婚要如何溝通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NoPTT (423731257跪求史萊姆王)時間12年前 (2014/05/26 18:24)推噓0(0推 0噓 1→)留言1則, 1人參與討論串2/2 (看更多)
你這樣對女的不好吧
老一輩的也不是每個都事業有成才來結婚啊
我結婚的朋友也不是每個都年薪百萬了才結婚 有的才3萬多就結了
古人說成家立業 是先成家才在立業 因為成家比較簡單
另外如果真的要追求成就
你應該說你要年薪多少還是存款多少吧
打了很多字卻沒有提到關鍵字
這樣對女的真的不太好吧..
※ 引述《life168 (life is good)》之銘言:
: 不好意思...文稍長...
: 再請耐心看完
: 敝人老大不小了 今年33 ,女友小3歲
: 工作是收入沒有很穩定的業務
: 在台北生活還可以,餓不死
: 也有個交往幾年女友
: 女友是電子業會計
: 最近因為同年齡階層的親戚相繼結婚
: 自己也是家中獨子,但是沒跟父母同住
: 年紀到了家裡面催婚催很兇
: 每次打電話回家就是問哪時要結婚
: 最近誰誰誰又訂婚了
: 誰誰誰小孩子很可愛,你不想也早點要一個嗎
: 各種明示 暗示讓我感覺時時在提醒我 "快結婚"
: 前陣子有帶女友回家
: 這陣子爸媽又更變本加厲
: "你女友哪時要跟我們家出去遊玩"
: "哪時可以登門拜訪你女友父母"
: "交往那麼久了,該計畫如何跟女方家人開口"(指口頭提親)
: 甚至趁我不注意時,直接問我女友類似的問題
: 讓我覺得快要有 "與父母聊天恐懼症"
: (我在場都會委婉帶過這話題)
: (除了這點,其他家裡的活動與家人感情都算很好)
: 當然我也想過未來計畫
: 也與女友討論過將來是不是一起過下半輩子
: 結論大概是,她會想與我過下半輩子
: 但是我目前還沒甚麼成就(只是小業務)
: 她願意等我......
: 我自己也深知 33歲了還在為錢為地位奔波,還沒當上主管
: 要是我是女生,要託付一輩子給這樣的男生
: 這樣一個還不是很穩固的靠山的男生
: 我應該也會很考慮
: 這個結果
: 之前也告訴過我父母我們的想法
: 我應該短期內不會結婚
: 會先衝事業
: 不過他們的想法比較傳統
: 娶老婆就是要來一起共患難
: 兩個人一起成長
: 你不趁早把女生定下來
: 將來條件更好的男人出現他就跟人跑了(女友條件比我好)
: 他們說的也不無道理
: 所以我也努力在改變自己
: 讓自己事業野心更大點
: 希望能早日有所成就
: 可是父母那邊似乎也是擔心我年紀
: 所以真的一直催婚
: 甚至也說要我去相親多"找"對象
: 不過我還是愛我女友的
: 所以也都回絕了安排相親
: 剛好最近又剛換公司不久
: 也還在準備起飛期
: 或許沒那麼快能夠達到自己的目標
: 在父母的緊逼之下
: 我們有自己的計劃
: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服他們
: 因為相處時話題再怎麼遠,再怎麼不相干
: 父母總是可以拉回結婚,生小孩的話題
: 我並不是什麼人生勝利組
: 但我也不會讓自己掉入失敗組
: 男生應該都曾經面對爸媽逼婚的壓力
: 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們溝通
: 版上的過來人們,不論年紀大小
: 能否分享以往都怎跟父母溝通這問題
: 怎麼讓他們接受我的想法
: 怎麼讓他們覺得我不是在逃避問題
: 先謝過了
--
→
08/04 03:01,
08/04 03:01
→
08/04 03:01,
08/04 03:01
→
08/04 03:18,
08/04 03:18
→
08/04 03:58,
08/04 03:58
→
08/04 05:49,
08/04 05:4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9.242.19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1099884.A.1E8.html
→
05/26 19:56, , 1F
05/26 19:56, 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