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年過30,家裡一直催婚要如何溝通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life is good)時間12年前 (2014/05/26 15:13), 編輯推噓26(30432)
留言66則, 4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不好意思...文稍長... 再請耐心看完 敝人老大不小了 今年33 ,女友小3歲 工作是收入沒有很穩定的業務 在台北生活還可以,餓不死 也有個交往幾年女友 女友是電子業會計 最近因為同年齡階層的親戚相繼結婚 自己也是家中獨子,但是沒跟父母同住 年紀到了家裡面催婚催很兇 每次打電話回家就是問哪時要結婚 最近誰誰誰又訂婚了 誰誰誰小孩子很可愛,你不想也早點要一個嗎 各種明示 暗示讓我感覺時時在提醒我 "快結婚" 前陣子有帶女友回家 這陣子爸媽又更變本加厲 "你女友哪時要跟我們家出去遊玩" "哪時可以登門拜訪你女友父母" "交往那麼久了,該計畫如何跟女方家人開口"(指口頭提親) 甚至趁我不注意時,直接問我女友類似的問題 讓我覺得快要有 "與父母聊天恐懼症" (我在場都會委婉帶過這話題) (除了這點,其他家裡的活動與家人感情都算很好) 當然我也想過未來計畫 也與女友討論過將來是不是一起過下半輩子 結論大概是,她會想與我過下半輩子 但是我目前還沒甚麼成就(只是小業務) 她願意等我...... 我自己也深知 33歲了還在為錢為地位奔波,還沒當上主管 要是我是女生,要託付一輩子給這樣的男生 這樣一個還不是很穩固的靠山的男生 我應該也會很考慮 這個結果 之前也告訴過我父母我們的想法 我應該短期內不會結婚 會先衝事業 不過他們的想法比較傳統 娶老婆就是要來一起共患難 兩個人一起成長 你不趁早把女生定下來 將來條件更好的男人出現他就跟人跑了(女友條件比我好) 他們說的也不無道理 所以我也努力在改變自己 讓自己事業野心更大點 希望能早日有所成就 可是父母那邊似乎也是擔心我年紀 所以真的一直催婚 甚至也說要我去相親多"找"對象 不過我還是愛我女友的 所以也都回絕了安排相親 剛好最近又剛換公司不久 也還在準備起飛期 或許沒那麼快能夠達到自己的目標 在父母的緊逼之下 我們有自己的計劃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服他們 因為相處時話題再怎麼遠,再怎麼不相干 父母總是可以拉回結婚,生小孩的話題 我並不是什麼人生勝利組 但我也不會讓自己掉入失敗組 男生應該都曾經面對爸媽逼婚的壓力 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們溝通 版上的過來人們,不論年紀大小 能否分享以往都怎跟父母溝通這問題 怎麼讓他們接受我的想法 怎麼讓他們覺得我不是在逃避問題 先謝過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95.15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1088402.A.392.html

05/26 15:19, , 1F
裝死.
05/26 15:19, 1F

05/26 15:23, , 2F
父母說的對阿 女友願意陪你奮鬥的話 為何不先結婚?
05/26 15:23, 2F

05/26 15:27, , 3F
有女友還不結婚 真令人羨慕阿
05/26 15:27, 3F

05/26 15:27, , 4F
"但是我目前還沒甚麼成就"這句話是你還是她說的呢
05/26 15:27, 4F

05/26 15:31, , 5F
等你是願意等多久?你有問清楚沒?
05/26 15:31, 5F

05/26 15:32, , 6F
你女朋友願意嫁的話快娶一娶吧,30歲別在浪費她的時間了。
05/26 15:32, 6F

05/26 15:34, , 7F
女友想嫁快點娶一娶+1...。搞不好她想結 結果是你在拖 拖
05/26 15:34, 7F

05/26 15:34, , 8F
到女友到時候跑掉 想結也沒得結了= =
05/26 15:34, 8F

05/26 15:37, , 9F
現在不結...以後就不要拿高齡產婦的梗出來吵
05/26 15:37, 9F

05/26 15:39, , 10F
如果你care的是錢的話 那就用結婚勒索你父母啊
05/26 15:39, 10F

05/26 15:40, , 11F
叫他們支援 如果他們願意 → 皆大歡喜
05/26 15:40, 11F

05/26 15:40, , 12F
他們閉嘴 → 你耳根清靜 怎麼看這牌都很好打啊
05/26 15:40, 12F

05/26 15:42, , 13F
女生也30了 也該考慮一下了
05/26 15:42, 13F

05/26 15:45, , 14F
甚麼時代了還在託付個屁 要結婚就是兩人共同努力
05/26 15:45, 14F

05/26 15:46, , 15F
女方嫌你沒甚麼成就 那她又如何
05/26 15:46, 15F

05/26 15:49, , 16F
所以你過幾年才會有成就 應該等多久 沒等到她可以走嗎
05/26 15:49, 16F

05/26 15:51, , 17F
之前不是有個等一等結果女方等不下去的
05/26 15:51, 17F

05/26 15:54, , 18F
對父母來說 他們也怕等不到孫子孫女出生啊
05/26 15:54, 18F

05/26 15:55, , 19F
標準 催交女友→催婚→催生→催生第二個
05/26 15:55, 19F

05/26 15:55, , 20F
女朋友都30了還不想結,你們沒有生小孩的計劃嗎?
05/26 15:55, 20F

05/26 15:56, , 21F
女生不介意就好,人都只會出嘴,不會出錢,結婚錢從哪來
05/26 15:56, 21F

05/26 15:57, , 22F
買房錢從哪來?出錢比出嘴有用啦
05/26 15:57, 22F

05/26 16:01, , 23F
真沒guts 只想用沒錢推拖 結婚也可以去公證啊
05/26 16:01, 23F

05/26 16:03, , 24F
現在是登記制了...
05/26 16:03, 24F

05/26 16:03, , 25F
那你是否有確切的計畫,像以儲多少,多少結婚呢?如果沒有
05/26 16:03, 25F

05/26 16:05, , 26F
沒有計畫,只説沒錢,不就過一天算一天,不就逃避嗎?
05/26 16:05, 26F

05/26 16:05, , 27F
結完婚之後你會發現結不結其實跟那些都沒關係
05/26 16:05, 27F

05/26 16:14, , 28F
女生有年紀了,有計劃生孩子吧?你再不行動就換女方家長
05/26 16:14, 28F

05/26 16:14, , 29F
急了
05/26 16:14, 29F

05/26 16:15, , 30F
如果沒成就是女方顧慮那不全是你的問題
05/26 16:15, 30F

05/26 16:16, , 31F
但如果是你自己擔心那請做明確一點的規劃
05/26 16:16, 31F

05/26 16:16, , 32F
不是一句"希望早日能有成就"就能打發的....
05/26 16:16, 32F

05/26 16:26, , 33F
如果你這輩子都當不上主管咧,好笑
05/26 16:26, 33F

05/26 16:34, , 34F
都願意等了也許可以結了?
05/26 16:34, 34F

05/26 16:36, , 35F
等你有成就你會增加選擇權,但你女朋友年紀變大會減少選擇權,
05/26 16:36, 35F

05/26 16:48, , 36F
如果女方願意的話就先結吧~
05/26 16:48, 36F

05/26 16:51, , 37F
每個人都想當主管,妳以為有多少個主管可以當?
05/26 16:51, 37F

05/26 16:52, , 38F
可能實質上是想再多認識女生??
05/26 16:52, 38F

05/26 16:54, , 39F
早點結一結 女友都30了 再拖下去就變高齡產婦了
05/26 16:54, 39F

05/26 16:54, , 40F
想結就早點結,不想結就不要結。和事業無關,不然領22
05/26 16:54, 40F

05/26 16:54, , 41F
K都不用結了嗎?
05/26 16:54, 41F

05/26 16:55, , 42F
女生願意的話 只公證也OK阿
05/26 16:55, 42F

05/26 16:56, , 43F
女方都30了沒美國時間陪你慢慢想
05/26 16:56, 43F

05/26 17:06, , 44F
不能結其實也可以先訂婚或先登記阿 有的形式上的保證或承諾
05/26 17:06, 44F

05/26 17:36, , 45F
除非結婚會阻礙你拼事業 不然拼事業跟結婚可以同時
05/26 17:36, 45F

05/26 17:36, , 46F
沒有幾個人可以萬事皆備的結婚 要不是存不夠 沒房 沒車等
05/26 17:36, 46F

05/26 17:37, , 47F
不然也有還沒減肥等等 要怎麼說都不可能準備到好吧
05/26 17:37, 47F

05/26 18:18, , 48F
難道都要等到有成就才能成家嗎@@
05/26 18:18, 48F

05/26 18:21, , 49F
父母說的對阿 女友願意陪你奮鬥的話 為何不先結婚?+1
05/26 18:21, 49F

05/26 18:28, , 50F
要不先分手讓你女朋友去外面找找 等到你成功之後再看看
05/26 18:28, 50F

05/26 18:30, , 51F
你看一堆結婚的人,每個新郎都一定是主管或高薪的嗎
05/26 18:30, 51F

05/26 18:48, , 52F
到時候高齡產婦真的很麻煩阿 結婚一起奮鬥有何不可
05/26 18:48, 52F

05/26 18:57, , 53F
我也打算簡單就好 登記最好 問題是女方家長肯不肯吧
05/26 18:57, 53F

05/26 19:28, , 54F
你在浪費你女友時間
05/26 19:28, 54F

05/26 19:54, , 55F
恩 謝謝大家的意見,可能我沒說清楚,我女友比較不想
05/26 19:54, 55F

05/26 19:56, , 56F
雖然說30了,但她心還不想那麼早定下來,所以還不想結
05/26 19:56, 56F

05/26 19:57, , 57F
而且女方家長還沒見過,女友也一直還不想我去他們家碰面
05/26 19:57, 57F

05/26 19:58, , 58F
就我所知,雖說30了,她們家也不太催她,所以他也不急
05/26 19:58, 58F

05/26 19:59, , 59F
所以我才覺得他應該是認為我還不夠到她標準,還不想嫁吧
05/26 19:59, 59F

05/26 20:01, , 60F
而且最近跟他談到未來的事,他會比較排斥不想討論這話題
05/26 20:01, 60F

05/26 20:01, , 61F
還是謝謝大家意見,我會繼續努力
05/26 20:01, 61F

05/26 20:08, , 62F
原來是女友想換人了
05/26 20:08, 62F

05/26 22:59, , 63F
成家立業,先成家再立業
05/26 22:59, 63F

05/26 23:08, , 64F
有交往幾年的女友+雙方都30歲了 父母關切也是很正常
05/26 23:08, 64F

05/26 23:09, , 65F
要是你40才升主管 你就真的40才結婚= =?
05/26 23:09, 65F

05/27 08:49, , 66F
搞了半天原來是女生不想
05/27 08:49, 66F
文章代碼(AID): #1JWkcIEI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WkcIEI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