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從交往到結婚 為何多數開支都是男方支付?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何時無事一身輕?)時間12年前 (2014/05/13 15:29), 12年前編輯推噓2(4250)
留言56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這位老兄我覺得你把現實和是非搞混了 就好像很多人接受22k的工作 不是代表他們認為這是對的 只是他們沒有更好的選擇 公司附近有間陽春麵 口味難吃 但是依然生意不錯 其實只是因為附近鳥不生蛋 那是唯一比較好的選擇 所以你自已也說了 女生不會AA制 其實也不過就是有人請 他有更好的選擇 當然選一個 自己可以少花點錢的 這不就是貪便宜的心態嗎? 我覺得這無所謂 但是要美化自己的貪心 然後汙名化AA制的男生 就是不大方 計較 這才是最為人所詬病的 然後你後面又刻意用很誇張的案例 來扭曲AA制的討論 AA制的本意 本來就不是要無限上綱到 連一塊錢都要算清楚 大多數人也可以接受6/4 甚至7/3 現在要公幹的是 那種 嫌 7/3還覺得男生計較 的女性 接著 你又寫了一大段 嘗試把AA制 連結到 不願意幫忙買消夜/陪病人/的人 請問這兩者有什麼必然的關聯嗎? 你是意圖想讓讀者把這兩者掛在一起 對AA制的男生 造成很差的印象 又或者 好啦~你只是順帶一聊 沒別的意思? 最後 你在文章的結尾提出 : PS:如果女方只接受男方的付出,而沒有任何回饋, : 那叫做公主病...請敢快逃.......... 但是整篇文章卻只討論男生該怎麼做 卻一點都沒提到女生的部分 這是怎麼回事呀? ※ 引述《steve5 (峰)》之銘言: : 請問除了錢之外你還有更好的工具來表達你的付出嗎? ^^^^^^^^^^^^^^^^^^^^^^^^ : PS:當然不是說就這樣直接丟錢,但是安排假日出遊、送送小禮物、吃吃大餐, : 那樣不用花錢? ^^^^^^^^^^^ : AA制和愛不愛根本沒關係, ^^^^^^^^^^^^^^^^^^^^^^^^^^^^ : 難道反對AA制的女生就一定不愛你嗎? : (當然反對AA制除了男生出錢外也可以是女生出錢) : 如果女生反對AA制就看不出哪裡愛這個男生, : 那我也想請問支持AA制的你, : 又是該如何讓女生知道你愛她? : 我想重點還是在於日常的關心和貼心吧, ^^^^^^^^^^^^^^ : 所以和AA制一樣沒有關係.. ^^^^^^^^^^^^^^^^^^^^^^^^^^^^^ : --------------------------------------- : 兩性交往本來就沒有一定的模式, ^^^^^^^^^^^^^^^^^^^^^^^^^^^^^^^^^^ : 你大可去找一個同樣和你一樣支持AA制的女生阿! : 那為什麼你今天要上來抱怨女生不接受AA制? : 鍵盤兩性大師我這邊大膽假設恐怕還是市場問題... ^^^^^^^^^^^^^^^^^^^^^^^^^^^^^^^^^^^^^^^^^^^^ : 今天臺灣的兩性市場說穿了就是"外貌"市場... : 一個正妹同時會有很多人追, : 一個帥哥同時會有很多人倒追, : 而多數人就只能在後面努力追.... : (PS:有錢人選妃,個人認為不是兩性市場,而是人肉市場....) : 而且不能否認的是, : 目前現實面是, : 男追女多、女追男少, : 所以女性只要長相OK、懂得打扮, : 恐怕就幾乎不會缺乏追求者! : 這時候我想反問原PO, : 如果你是女生, : 同時有兩個人在追你, : 而且兩個人機乎所有內、外在條件都不相上下, : 但一個徹底堅持AA制, : 另一個就是普通男女交往有來有往, : 三不五時還會花點小錢去製造小驚喜, : 請問你會選擇那一個? : (請不要急著罵人PUMA,女生如果真的想當PU, : 絕對有比等男生來追更快的辦法.....) : ------------------------------- : 女生對AA制反感的地方其實多數都不在於金錢本身, : 而在於"太過份堅持AA制"後面反射出的心態: : "不論什麼情況都要和女生算的一清二楚" : 就像我也很想瞭解, : 假設, : 一個連今天女生晚餐吃麥當勞的錢沒給, : 都無法接受的男生! : 在女生真的需要另一半幫助時, : 到底願意付出多少? : 生病需要人陪伴時, : 你是會說我馬上去陪你? : 還是會說我要 考試/工作 很忙? : 深夜想吃宵夜時, : 你是會說太晚了我去買就好? : 還是會說自己想吃自己去買? : 偶爾工作太晚下班又很累, : 想要撒嬌請男朋友來 載/陪, : 你是會去 接/陪 她下班? : 還是會讓她自己一個人搭公車轉捷運? : PS:如果女方只接受男方的付出,而沒有任何回饋, : 那叫做公主病...請敢快逃.......... 來平衡一下吧 偶爾看些不同意見的文章 http://www.parenting.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8028&page=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21.1.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9966140.A.64B.html ※ 編輯: rabinson (163.21.1.7), 05/13/2014 15:31:53 ※ 編輯: rabinson (163.21.1.7), 05/13/2014 15:34:34

05/13 15:49, , 1F
台灣吃飯已經夠便宜了還嫌女生不付錢 那大家來養隻小母狗當
05/13 15:49, 1F

05/13 15:49, , 2F
女友好了 餵剩飯就解決了 XD
05/13 15:49, 2F

05/13 15:50, , 3F
boy_gir1 30775
05/13 15:50, 3F

05/13 16:01, , 4F
AA制很大方、不計較?
05/13 16:01, 4F
覺得別人應該請客 很大方?不計較?

05/13 16:05, , 5F
其實對女生來說 只要不是全出 就算8.2 9.1 女生也覺得
05/13 16:05, 5F

05/13 16:05, , 6F
男生太計較了
05/13 16:05, 6F
※ 編輯: rabinson (163.21.1.7), 05/13/2014 16:07:05 直接一點說: 1.我當女人就是該被寵 要付錢的話 我找別人 2.我跟男生出門沒想過要出錢的 3.要我出錢我就是會心情不好 當個真小人很難嗎? 老要把責任推到對方身上 不出錢還要站在道德優勢的一方 這不就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嗎? 好處你也要 名你也要 ※ 編輯: rabinson (163.21.1.7), 05/13/2014 16:11:17

05/13 16:08, , 7F
4/6 3/7 2/8 不會太累嗎?有來有往就好了...
05/13 16:08, 7F

05/13 16:09, , 8F
而且你有看到我最後一段的回饋嗎...重點在於互相都有付出
05/13 16:09, 8F

05/13 16:10, , 9F
而不是死命的堅持一定要AA制才是公平...
05/13 16:10, 9F

05/13 16:10, , 10F
感情哪有絕對公平的...
05/13 16:10, 10F
錢就是錢 為什麼要跟其他東西混為一談? 而且所謂的有來有往 你一定沒遇過 明明你出一千 他回請你五百 吵架的時候還堅持他出的跟你一樣多 這樣不嘔嗎? 對我來說 真的不是錢的問題 是其模子 不爽 的問題 沒做得比較少 還要被嫌棄 換成你 開心嗎? 女生眼中的定義 什麼叫平等 就是男生出一千 女生出五百 叫 平等 這啥鬼? ※ 編輯: rabinson (163.21.1.7), 05/13/2014 16:15:13

05/13 16:13, , 11F
錢就是錢?錢只是一個價值衡量的工具 難道回饋也就只能用錢
05/13 16:13, 11F

05/13 16:14, , 12F
如果女方要扛學貸或家境不好,他不能用錢回饋你,但是可以更
05/13 16:14, 12F

05/13 16:15, , 13F
關心你,在乎你的感受!難道不夠嗎? 還是因為這樣所以吃大
05/13 16:15, 13F

05/13 16:15, , 14F
你要以假AA真公主的例子..
05/13 16:15, 14F

05/13 16:15, , 15F
餐你自己去(女生消費不起),然後陪女友都是吃路邊攤?
05/13 16:15, 15F

05/13 16:16, , 16F
不好意思..我個人辦不到!
05/13 16:16, 16F
這位大哥 你又用特殊誇張的例子來討論了 開個特殊前提 學貸VS家境不好 請問這根屬於男女性別差異嗎? 這雙方都有可能遇到的問題吧? 再者 大餐VS路邊攤 一般的人生不是只有這兩種吧 我要討論的是那種 平常出去吃飯

05/13 16:16, , 17F
很多用AA事實卻很在乎一分一毫的,多出點錢討歡心就會要命
05/13 16:16, 17F
※ 編輯: rabinson (163.21.1.7), 05/13/2014 16:19:53

05/13 16:18, , 18F
光是魯叔那種例子,我不太相信他的AA是大方
05/13 16:18, 18F

05/13 16:18, , 19F
如果交往還要一直計較小錢也是滿悲哀,雙方都是
05/13 16:18, 19F

05/13 16:19, , 20F
代表你們已經不適合了
05/13 16:19, 20F
說老實話 我也遇過女生 我請她客 還想多請幾次的 開心嘛! 她的手腕好 弄得你面子裡子都有 我覺得弄到 當面或背後 說人計較的 這真的很不會做人 有本事你就洗腦你的男人 或者做些什麼讓男生甘願掏錢包 沒本事 就找朋友抱怨自己的男友小氣 或者吵架的時候拿出來數落 男生 這像話嗎? ※ 編輯: rabinson (163.21.1.7), 05/13/2014 16:22:39

05/13 16:20, , 21F
抱歉,我的大餐不用到一餐幾千元,我女友(現在老婆)當初要
05/13 16:20, 21F

05/13 16:21, , 22F
還學貸,一餐一百多的麥當勞都捨不得吃,更不要說看電影等
05/13 16:21, 22F

05/13 16:21, , 23F
這些我出的心甘情願!因為我知道他會為我付出更多!
05/13 16:21, 23F
那套用你的話 也許很多女生 就是讓人家看不出他會付出很多啊! 那我也可以說 這些女生就是給別人一種愛計較的感覺

05/13 16:21, , 24F
哇塞這話題要討論多久啊
05/13 16:21, 24F

05/13 16:22, , 25F
兩三百的吃到飽(當年的價格)他就當成大餐了!
05/13 16:22, 25F

05/13 16:22, , 26F
steve5大上一篇大絕說的很好啊XD
05/13 16:22, 26F
※ 編輯: rabinson (163.21.1.7), 05/13/2014 16:24:04

05/13 16:25, , 27F
好啦好啦愛計較的女生跟他分手/絕交就好啦
05/13 16:25, 27F

05/13 16:25, , 28F
這邊也沒人想幫那種護航啦
05/13 16:25, 28F

05/13 16:25, , 29F
你要把那些女生拿來當全體我也無法阿,你自己的選擇囉
05/13 16:25, 29F

05/13 16:25, , 30F
是阿,但是這和堅持一定要AA制有啥關係?
05/13 16:25, 30F

05/13 16:26, , 31F
被講小氣還不快分手放生說這麼多
05/13 16:26, 31F

05/13 16:26, , 32F
人生不用一直浪費在你討厭的人上面打轉啊~~開心點~~
05/13 16:26, 32F

05/13 16:27, , 33F
為了500.1000在那吵公不公平,其實也沒多大方
05/13 16:27, 33F

05/13 16:28, , 34F
說到底也不是AA問題,是女生讓你有沒有面子而已
05/13 16:28, 34F

05/13 16:28, , 35F
如果女生讓你沒面子你就不爽?是這樣嗎XD
05/13 16:28, 35F
哀~我只是覺得不平 也沒出比較少錢 就在現實生活 網路上 要被罵 小氣男人 愛計較 也太莫名了 就好像你在公司 明明跟大家做一樣的事 就要被主管罵 你在偷懶 這不會氣悶嗎 ※ 編輯: rabinson (163.21.1.7), 05/13/2014 16:38:57

05/13 16:44, , 36F
被罵分一分不痛不癢,要是為了這樣就開始計較,不好吧...
05/13 16:44, 36F

05/13 16:47, , 37F
不會 因為女人永遠是當主管那方 你懂der
05/13 16:47, 37F

05/13 16:48, , 38F
不是那種計較到一塊錢五塊錢的 都不覺得愛計較說
05/13 16:48, 38F

05/13 16:49, , 39F
你真的太愛計較了 女生化妝不用錢?保養品不用錢? 治裝不用
05/13 16:49, 39F

05/13 16:49, , 40F
錢?
05/13 16:49, 40F

05/13 16:49, , 41F
樓上反串認真點好嗎
05/13 16:49, 41F
被罵完計較之後 還會被貼這種文章 http://technews.tw/2014/05/11/hunters-eye-2-say-i-love-you-before-break/ 還有 "新好男人要學會傾聽" ※ 編輯: rabinson (163.21.1.7), 05/13/2014 16:53:00

05/13 16:54, , 42F
看到會貼男女文的人不是應該要注意一下嗎XDDDD
05/13 16:54, 42F

05/13 16:54, , 43F
是你上一篇的那位女友嘛?
05/13 16:54, 43F

05/13 16:54, , 44F
超想翻白眼der
05/13 16:54, 44F

05/13 16:56, , 45F
我那裡反串了…
05/13 16:56, 45F

05/13 17:52, , 46F
你要給就給的甘願 不然就不要給 收幾百塊的東西還要被你酸
05/13 17:52, 46F
老兄~現在被酸的通常是男方好嗎

05/13 17:53, , 47F
要是我我就不收了 但是我覺得這是一種經營感情的方式
05/13 17:53, 47F

05/13 17:55, , 48F
你不要就得想想其他的辦法 讓日子多點變化 不然比較容易膩
05/13 17:55, 48F

05/13 17:56, , 49F
不要才剛談戀愛就過著老夫老妻的生活方式 這樣真的會無趣
05/13 17:56, 49F

05/13 17:57, , 50F
反正大家自己斟酌 我覺得幾百塊製造一點生活樂趣還滿划算的
05/13 17:57, 50F
※ 編輯: rabinson (163.21.1.7), 05/13/2014 18:05:25

05/13 18:06, , 51F
我是說你不用一定要勉強自己去出錢 真的不爽就不要出了
05/13 18:06, 51F

05/13 18:07, , 52F
如果對方知道收個小東西讓你這麼內傷 她也會不太好意思
05/13 18:07, 52F

05/13 18:08, , 53F
但是我覺得你如果哪天真的遇到真命天女 你的觀念會改變的
05/13 18:08, 53F

05/13 22:27, , 54F
所以到底男生覺得AA制到底要什麼程度? 我個人是覺得如
05/13 22:27, 54F

05/13 22:28, , 55F
果連油錢停車費這種幾10塊都要算真的很盪酸(台語)
05/13 22:28, 55F

05/13 22:35, , 56F
樓上 文章就說了 男生AA很多7.3就跪拜了..好嗎
05/13 22:35, 56F
文章代碼(AID): #1JSScyPB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SScyPB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