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從交往到結婚 為何多數開支都是男方支付?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BABYINCAR)時間12年前 (2014/05/12 22:33),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5 (看更多)
這讓我想到一個問題 我們常常在說富二代富三代政二代政三代 都是人生勝利組 工作的關係常常跟這類的人們接觸 基本上好的都沒看到 壞的一面看的比較多 但是人們在討論他們家發達的事蹟 幾乎沒人提到他們父親 多半都在討論他們母親或祖母如何帶起他們家 在那個年代 女人幾乎都是當家庭主婦 男人是賺錢主力 但是薪水大概都差不多 我收入3.5萬 你月入10萬 通通都買不起帝寶 當然有些男人賺了錢都拿來自己爽 但有能力的女人就硬是可以省下錢來投資 買地 買房 然後把家中財富發展成原先老公薪資價值的數倍或數十倍 順便把兒子女兒教導成薪水數十萬起跳的高知識分子 這在過去的台灣應該算是蠻多的例子 能上ptt的人 母親或是祖母這樣打拼起來的應該不在少數 甚至可以說 馬英九跟連勝文就是受惠的最佳例子 化獨漸統又馬上風的人那麼多 薪水也都差不多 生的孩子往往也差不太多 不論有無跑到大陸 當時在台灣有權有勢更勝他們 更有能力玩五鬼搬運的人那麼多 為何只有他們一個當總統 一個滿身皺摺還幹掉20年經營的老立委 但這又牽扯到現在的婆媳問題 某些女生們想要找有錢的少爺嫁 這是人之常情 但是對父母而言一定也不爽 當年他們辛辛苦苦打下的基業 為啥要給一個陌生的女人 只因為腳開開插進去就能坐享其成 就連自己有能力賺大錢的人 娶老婆都會擔心了 像是喬治克隆尼就硬是跟自己的新婚老婆定了一個條款 離婚只能拿他現在身價的1/200 但似乎好像有個年限 過去的人們想要結婚 除了生兒育女外 應該更重要的因素是能夠創造財富吧 即使男生出去賺錢 但女生在家帶孩子 做家事 養豬種田 慢慢地 女生也能外出工作 更有能力及智慧讓兩人的產業發展 不過似乎更多的女生 比較想要的是趁機攀龍附鳳 雙腳開開包包拿來 但是自己就算嫁進去 這對夫妻有沒有能力繼續維持家業發展又是另一回事了 我有看過一個政治世家 兒子孫子在地方政壇上也算是頗具聲勢威望 但最終他家的經濟大權還是掌握在創業的老阿嬤手上 因為很明顯地 他兒子跟孫子只能玩政治 沒能力發展家業 反正 就是現況啦 只是提提自己的想法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58.106.16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9905185.A.8A7.html
文章代碼(AID): #1JSDkXYd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SDkXYd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