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一個大學畢業的人「應該」具備哪些能力?已回收
在大學
有興趣的科目做100分
沒有興趣的科目,60分能過就好
補強不補弱是在大學時期的重點
進入社會只有前三年會稍為看看你的學歷
三年之後學歷等同廢紙,接下來看的是經歷
-----以上是我跟某位董事長聊天,他告訴我的-----
身為大二學生的我
只想問問
如果今天每一場演講,進去選的都是前面幾排,而且還要抄筆記
而不是坐在後面睡覺、滑手機,把握能夠思考的機會
選擇身邊同學都不敢做的事情 (嫖妓不算,我說正向的)
去當幹部,你要的不是幹部這個職位
而是去體會身為幹部你該具備該職位需要的「思維」,懂嗎 是要去「想」
要的不是技能,當然有最好,這只是附加價值
要的是不一樣的思維,獨立思考的能力
「獨立思考」聽起來簡單,做到的人少之又少
因為我們身邊的人都缺乏獨立思考,所以我們才不以為意
當有一天你巧遇一位深思熟慮、獨立思考的同學
當下:阿~~我一定要成為有獨立思考的人
然而又在回到自己的生活圈
馬上又變回原樣了
---
所以
問我這樣一個大學生「大學生畢業『應該』具備哪些能力」
成熟
其實學會成熟就夠了
「先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再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能夠做到這句話的人,他領的薪水就可觀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205.8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8635383.A.56D.html
※ 編輯: gm20090121tx (123.192.205.83), 04/28/2014 05:50:19
推
04/28 08:34, , 1F
04/28 08:34, 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8 之 10 篇):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25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