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一個大學畢業的人「應該」具備哪些能力?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疾風破曉)時間12年前 (2014/04/28 05:49), 12年前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10 (看更多)
在大學 有興趣的科目做100分 沒有興趣的科目,60分能過就好 補強不補弱是在大學時期的重點 進入社會只有前三年會稍為看看你的學歷 三年之後學歷等同廢紙,接下來看的是經歷 -----以上是我跟某位董事長聊天,他告訴我的----- 身為大二學生的我 只想問問 如果今天每一場演講,進去選的都是前面幾排,而且還要抄筆記 而不是坐在後面睡覺、滑手機,把握能夠思考的機會 選擇身邊同學都不敢做的事情 (嫖妓不算,我說正向的) 去當幹部,你要的不是幹部這個職位 而是去體會身為幹部你該具備該職位需要的「思維」,懂嗎 是要去「想」 要的不是技能,當然有最好,這只是附加價值 要的是不一樣的思維,獨立思考的能力 「獨立思考」聽起來簡單,做到的人少之又少 因為我們身邊的人都缺乏獨立思考,所以我們才不以為意 當有一天你巧遇一位深思熟慮、獨立思考的同學 當下:阿~~我一定要成為有獨立思考的人 然而又在回到自己的生活圈 馬上又變回原樣了 --- 所以 問我這樣一個大學生「大學生畢業『應該』具備哪些能力」 成熟 其實學會成熟就夠了 「先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再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能夠做到這句話的人,他領的薪水就可觀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205.8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8635383.A.56D.html ※ 編輯: gm20090121tx (123.192.205.83), 04/28/2014 05:50:19

04/28 08:34, , 1F
因為連官位上都很多不想扛自己或是位子該扛的責...險勝!(奶
04/28 08:34, 1F
文章代碼(AID): #1JNNjtLj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NNjtLj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