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一個大學畢業的人「應該」具備哪些能力?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Ben1219 (Spiral labyrinth)時間12年前 (2014/04/27 16:56)推噓8(8推 0噓 9→)留言17則, 6人參與討論串5/10 (看更多)
補充一下
什麼都不會是很正常的 可是同樣什麼都不會的人還是有差別
否則唸台大跟唸私校出來在雇主眼中怎會有不同呢?
但台灣公司真的很糟糕 包括一些大型上市櫃電子or金融公司
出校門比較重要的是心態調整
學校不會教你當奴才 教你加班不給錢不能坑聲
可是你也有其他條路走 只是相對就窄很多
出國不回台不算的話 去外商公司是一條非常好的路
外商常常一個部門一半以上都不是台大就是留學 還挑長相
以前跟HR主管吃飯時聊過 他私下很大方的承認這點XD
還有鬥爭激烈 台灣首屈一指的外商銀行內鬥一樣是最強的
同時也很殘酷 很多決定是基於母公司角度 跟你個人無關
但外商公司對大好處就是文化上的不同
你真正想做事 有能力有野心 去了總沒錯
去了你才會知道為什麼人家競爭力強
當然最直接的是錢 福利之類的就不多說
※ 引述《liang691206 (liang691206)》之銘言:
: 具備?
: 一個大學生剛出來
: 甚麼都不會才是很正常的
: 若一個大學生出來
: 樣樣精通
: 說真的 這社會需要這些老頭幹嘛
: 別被媒體給騙了
: 其實很多公司都很理性的
: 都知道新人到公司要重新教起的...
: 除非你到很專門的公司 那就沒辦法了
: 硬要說起來要具備啥的話
: 那大概 只要一個 奴性 具備 求職無往不利
: 只要你外表看起來是好控制那型的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2.206.19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8588983.A.CDE.html
推
04/27 18:08, , 1F
04/27 18:08, 1F
推
04/27 18:09, , 2F
04/27 18:09, 2F
→
04/27 18:10, , 3F
04/27 18:10, 3F
→
04/27 18:10, , 4F
04/27 18:10, 4F
推
04/27 18:17, , 5F
04/27 18:17, 5F
推
04/27 18:19, , 6F
04/27 18:19, 6F
→
04/27 18:20, , 7F
04/27 18:20, 7F
→
04/27 18:20, , 8F
04/27 18:20, 8F
→
04/27 18:21, , 9F
04/27 18:21, 9F
推
04/27 18:22, , 10F
04/27 18:22, 10F
→
04/27 18:22, , 11F
04/27 18:22, 11F
→
04/27 18:23, , 12F
04/27 18:23, 12F
推
04/27 19:50, , 13F
04/27 19:50, 13F
→
04/27 19:51, , 14F
04/27 19:51, 14F
→
04/28 11:11, , 15F
04/28 11:11, 15F
推
04/30 10:49, , 16F
04/30 10:49, 16F
推
04/30 10:52, , 17F
04/30 10:52, 1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5 之 10 篇):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24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