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一個大學畢業的人「應該」具備哪些能力?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liang691206)時間12年前 (2014/04/27 14:38), 12年前編輯推噓4(4012)
留言1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10 (看更多)
具備? 一個大學生剛出來 甚麼都不會才是很正常的 若一個大學生出來 樣樣精通 說真的 這社會需要這些老頭幹嘛 別被媒體給騙了 其實很多公司都很理性的 都知道新人到公司要重新教起的... 除非你到很專門的公司 那就沒辦法了 ※ 引述《a9wh61ks (Mr.無名氏)》之銘言: : 其實這個問題我在某個論壇問過 : 但我還是想看看PTT的各位有甚麼「不同的見解」 : 這篇也可以看成是上一個討論串「有能力,就不怕22K?」所衍伸出來的問題 : 但這篇比較像是「怎樣的大學畢業生『才不會』領22K?」 : 或是避免公司裡面的前輩搖頭嘆「現在大學畢業的素質『就是這樣』而已」 : 大部分探討大學畢業生出路/素質的新聞都是負面的,尤其是探討薪資問題 : 當這類新聞在報導的時候,很常會去訪問那些年紀大的人 : 那些人幾乎都給予負面的評價 : 所以想問: : 除了努力考取相關證照/培養就業相關的能力之外,怎樣的大學畢業生才算「合格」? 硬要說起來要具備啥的話 那大概 只要一個 奴性 具備 求職無往不利 只要你外表看起來是好控制那型的話 -- 廢文!無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66.164.24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8580689.A.699.html ※ 編輯: liang691206 (42.66.164.240), 04/27/2014 14:38:58

04/27 14:40, , 1F
感覺你講得很實在 我外表就是不好控制的那型
04/27 14:40, 1F

04/27 14:40, , 2F
非常推XD 工作過就知道了啦 職場只是需要聽話 乖 奴性
04/27 14:40, 2F

04/27 14:40, , 3F
難怪求職好職缺都不順利~~
04/27 14:40, 3F

04/27 14:41, , 4F
能力真的只是其次 真的 你看升遷都是哪些人就知道
04/27 14:41, 4F

04/27 14:42, , 5F
都代工or服務業 是需要什麼能力啦 XDD
04/27 14:42, 5F
是要拉 並沒有那麼不堪 不過很多眉眉角角都是入公司後才能學得.... 進去前 頂多知道皮毛而已 ※ 編輯: liang691206 (42.66.164.240), 04/27/2014 14:43:23

04/27 14:52, , 6F
看職業與位置.現在市場是滿地好控制的零件沒人要.比奴?不就
04/27 14:52, 6F

04/27 14:53, , 7F
跟這滿地沒人要的零件一樣?
04/27 14:53, 7F
一個大學剛畢業的人 是怎樣看職業與位置? 若你是很優秀的那種大學生 就另當別論了 只可惜 新鮮人都只是平凡人居多 ※ 編輯: liang691206 (42.66.164.240), 04/27/2014 14:55:14

04/27 14:57, , 8F
一個剛畢業的是要談什麼職業與位置 = =
04/27 14:57, 8F

04/27 14:59, , 9F
別一副氣勢非凡、老闆的姿態 務實一點 台清交也才幾個人
04/27 14:59, 9F

04/27 15:43, , 10F
傻憨型容易錄取 老闆最愛
04/27 15:43, 10F

04/27 15:53, , 11F
知道新人不會是一回事 但願不願意花時間養你又是另一回事
04/27 15:53, 11F

04/27 15:55, , 12F
很多公司都是叫菜鳥硬扛的..
04/27 15:55, 12F

04/27 17:44, , 13F
大學科系=>職業 求職時依技能分"位置"...還是有人認為大學生
04/27 17:44, 13F

04/27 17:45, , 14F
在科科業一定從助工?OP起家? 別鬧了 一一|||
04/27 17:45, 14F

04/27 17:46, , 15F
助工 OP 你說要奴就算了.獨立工作的RD這些也比奴?? 做不做的
04/27 17:46, 15F

04/27 17:46, , 16F
出來才是重點吧...(這不是看職業看位置 不然是什麼 =_=????)
04/27 17:46, 16F
文章代碼(AID): #1JNANHQP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NANHQP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