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男人的鮪魚肚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小野人)時間12年前 (2014/04/20 21:06), 編輯推噓4(404)
留言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horain (虎懶)》之銘言: : ※ 引述《cigxm (力量的來源)》之銘言: : : 魯叔是滴酒不沾的人 但不知怎麼的 一過30歲大關之後 肚子便開始囤積肥肉 : : 剛開始還不太在意 沒想到最近這幾年 鮪魚肚越來越大 : : 不管用什麼方法 鮪魚肚就是沒辦法變小 體型完全就像隻大肚魚一樣 很難看啊 : : 不知道 大家會這樣嗎?? : : 鮪魚肚該怎麼消除?? : 減少做在電腦桌前 發廢文的機會 : 有空在電腦桌前面 還不如多去做做運動 : 不然換個工作也好 小弟在工地工作 : 平常也沒啥在運動 也沒去過健身房 : 魯弟我 中餐一定要吃兩個便當(一定要有肉)配50嵐的飲料 : 晚餐也是兩個便當+飲料 : 不然就是鹹酥雞 都150起跳 : 下班就是待在電腦前面 身材也沒變大肚嵐 : http://ppt.cc/Zu79 : 建議魯叔你要嘛就去運動 減少在電腦桌前的機會 : 不然也可以去換個工作 賺錢順便練身體也不錯! 看到這篇文章很有感觸,常常聽到大家說中年發福,易胖體質等等理由... 來說服自己就算運動也瘦不到肥油,可見到國人對健身的觀念都很薄弱, 導致很多人會去M01、PTT發文問如何瘦小腹,內文還打不想練太壯, 有在運動健身的人可能會噓爆樓主。 不好意思有點離題了。 中年發福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你的肌肉沒有年輕時那麼多, 但是你卻吃得跟以前一樣多,久而久之多攝取的熱量就儲存在你的身體上, 有研究顯示,一般正常人到了50歲肌肉只剩年輕時的一半, 有人可能會想反駁,他平常都會慢跑,但他就真的是易胖體質, 只要隔一段時間不運動,肥肉又開始跑出來了,這時候大家可能會 出現兩種做法,一種是吃少一點,一種是多動一點。 吃少一點的,就是國人80%以上愛用的方法"節食減肥法", 一開始可能成效會相當的明顯,起初掉的體重會讓你相當的滿意, 但是以後只要多吃那麼一點點,你就開始復胖了。 原因很簡單,因為你的身體在保護你,如果吃不到一天基礎代謝的所需熱量, 身體的保護機制,便會開始"優先"從你少得可憐的肌肉轉換成熱量, 舉個例子: 今天你登山不小心在深山裡迷路,但是食物短缺,你可能每天只能攝取 熱量500大卡,這時候身體的保護機制會開始保護你,就像 我剛剛說的,你的肌肉已經開始轉換成熱量,原因很簡單, 【肌肉會消耗熱量,但是你的脂肪並不會消耗熱量】, 因此這機制會讓你的生存機會有所提升。 這樣實質上就是是惡性循環,所以推文中,有人提到了重量訓練。 多動一點的人,就會開始有氧運動,其實這樣也是一種瘦身的方法之一, 值得注意的就是,運動前要補充碳水化合物,因為脂肪分解是需要碳水 化合物的幫助,運動後補充能量與蛋白質,幫助肌肉的修復。 重量訓練,絕對是減體脂肪所必備,因為你身上的肌肉就連你睡覺, 也在幫忙你消耗熱量,不會讓你擔心,今天去吃頓大餐,明天就會復胖。 就連穿件便宜的內衣或吊嘎,都可以穿得很有型。 很多人被某些電影所誤導,進了健身房就會"不小心"變成大隻佬..., 而女生會害怕手臂,大腿小腿變粗,其實肌肉真的很不好練, 一年不偷懶,也只多那個位公斤的肌肉。所以健身是長久之路, 是以年為單位,運動絕對是需要"持之以恆",願各位身材苗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140.3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7999179.A.31B.html

04/20 21:57, , 1F
練太壯真的是不知道哪來的擔心XD
04/20 21:57, 1F

04/20 21:57, , 2F
就算今天真的天賦異稟一開始就能做廢宅50倍強度的訓練
04/20 21:57, 2F

04/20 21:58, , 3F
也不會練成太壯,要太壯要複雜計劃+高強度,根本不可能
04/20 21:58, 3F

04/20 21:58, , 4F
「不小心」練太壯XD
04/20 21:58, 4F

04/20 23:14, , 5F
這篇觀念很好呀~
04/20 23:14, 5F

04/21 00:20, , 6F
推 不小心的只有變肥 變壯絕不可能不小心
04/21 00:20, 6F

04/21 11:57, , 7F
練太壯從來都不是擔心,那是懶人的藉口
04/21 11:57, 7F

04/21 21:19, , 8F
推這篇觀念很正確
04/21 21:19, 8F
文章代碼(AID): #1JKyPBCR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KyPBCR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