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核一延長使用案已回收
推 Iser1ohn:為什麼不是臺灣可以進行的?台電對核能電廠的營運作得很 04/19 18:31
→ Iser1ohn:技術也有,憑什麼不能進行 O_o?? 04/19 18:31
推 GbmanOGC:不懂+1 04/19 18:37
目前所有核電廠基於廠址安全的關係
都會設立運轉時間
因為核電廠內部線路非常複雜 而且對於安全度的要求遠大於一般房屋
而經過仔細估算的結果
在40年內的運轉的風險在一定程度內
超過就非常危險
一來管線控制可能失靈 二來建築物的結構會不如當年新建時
而目前全亞洲都沒有延長使用的案例
而早期的日本東海核電廠 更是使用30年就關門了
而福島核電廠剛好在他使用中止前一個月就出事情了
而台灣的技術不如美法各國
而台灣的地理環境的風險度也遠大於美國
因此台灣絕對不能夠進行延長壽命
而目前世界上唯一有進行延長壽命的案子都在美國中西部(不會有地震跟海嘯)
當年隨便延長壽命的好處就是
因為核電廠的興建成本早就攤平了
所以能夠多發一度電就是一度電 非常好賺
但是 風險指數就會非常非常高
而目前核一廠已經無法再放更多核廢料了
所以核一廠正在興建了一個新的乾是儲存場
以堆放越來越多的高放射線核廢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21.14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7910406.A.B47.html
推
04/19 20:31, , 1F
04/19 20:31, 1F
→
04/19 20:31, , 2F
04/19 20:31, 2F
推
04/19 20:33, , 3F
04/19 20:33, 3F
推
04/19 20:42, , 4F
04/19 20:42, 4F
推
04/19 20:52, , 5F
04/19 20:52, 5F
→
04/19 20:52, , 6F
04/19 20:52,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3
11
10
13
23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