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核一延長使用案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星星)時間12年前 (2014/04/19 20:26), 編輯推噓4(402)
留言6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16 (看更多)
推 Iser1ohn:為什麼不是臺灣可以進行的?台電對核能電廠的營運作得很 04/19 18:31 → Iser1ohn:技術也有,憑什麼不能進行 O_o?? 04/19 18:31 推 GbmanOGC:不懂+1 04/19 18:37 目前所有核電廠基於廠址安全的關係 都會設立運轉時間 因為核電廠內部線路非常複雜 而且對於安全度的要求遠大於一般房屋 而經過仔細估算的結果 在40年內的運轉的風險在一定程度內 超過就非常危險 一來管線控制可能失靈 二來建築物的結構會不如當年新建時 而目前全亞洲都沒有延長使用的案例 而早期的日本東海核電廠 更是使用30年就關門了 而福島核電廠剛好在他使用中止前一個月就出事情了 而台灣的技術不如美法各國 而台灣的地理環境的風險度也遠大於美國 因此台灣絕對不能夠進行延長壽命 而目前世界上唯一有進行延長壽命的案子都在美國中西部(不會有地震跟海嘯) 當年隨便延長壽命的好處就是 因為核電廠的興建成本早就攤平了 所以能夠多發一度電就是一度電 非常好賺 但是 風險指數就會非常非常高 而目前核一廠已經無法再放更多核廢料了 所以核一廠正在興建了一個新的乾是儲存場 以堆放越來越多的高放射線核廢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21.14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7910406.A.B47.html

04/19 20:31, , 1F
這篇講到另外一個重點,就是其實所有的核廢料都還跟核電
04/19 20:31, 1F

04/19 20:31, , 2F
跟核電廠在一起,住台北的,其實都很危險啊!
04/19 20:31, 2F

04/19 20:33, , 3F
如何管理風險是我們在處理核能最重要的課題
04/19 20:33, 3F

04/19 20:42, , 4F
地震跟海嘯是個問題,拿美國比的話,也要一樣的地理環境吧
04/19 20:42, 4F

04/19 20:52, , 5F
台灣地震一堆 技術也比不過歐美 亞洲可參考就日本
04/19 20:52, 5F

04/19 20:52, , 6F
都島國 又常地震
04/19 20:52, 6F
文章代碼(AID): #1JKck6j7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Kck6j7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