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核一延長使用案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活著)時間12年前 (2014/04/20 16:57), 12年前編輯推噓1(6559)
留言70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16 (看更多)
: → eject5566:你先想想一公里高要怎麼把電送回地面? 04/20 08:53 : → eject5566:這種不合成本的工程想法根本一開始就被否決..有啥好講的 04/20 08:55 : → eject5566:想法不周全就算了,還一直造謠,不知道是甚麼心態 04/20 08:57 : → megaboost:如果能將台灣人嘴砲拿來發電的話,更是一個創舉 (認真) 04/20 10:04 : 推 aaa7513231:其實高空發電還是有其可行性存在的 http://ppt.cc/3lxB 04/20 13:08 : → kitune:風力發電老早就被人批評說是否會造成氣候失調 現有的也讓 04/20 13:23 : → kitune:人詬病說會破壞周遭生態 而且維修麻煩 風力應該是GG了 04/20 13:24 : 推 oldriver:台北101高508公尺 一公里你是要蓋世界奇觀還是放風爭 04/20 13:56 一公里不是我講的,只是我不知道有人無知到連行星邊界層平均高度1km都不知道。 工法上可不可行,那是另外一件事情。我只是就我個人的專業來說明。 風速大小在各個高度的差異性。 其次,各位都在講氣候,請問有哪一位是許晃雄老師的門生的? 還是已經快收山的劉紹臣院士的足下高徒? 再回到理性一點的討論,氣候失調?哪一個部分氣候失調? 破壞生態?哪一個部分的生態被破壞? 證據在哪? 有人說別造謠,到底是誰在造謠? 最後,奉送一個有趣的論點,許晃雄教授曾經對媒體說過, 台灣近幾十年氣溫的增溫約為0.7 度 但不好意思,氣象局當年儀器換新,新舊儀器就差1-2 度。 近幾年的氣候變遷研究,也一直在討論的一個問題就是, CO2從工業革命前120ppm的背景值,變成現在380ppm的背景值, 為什麼氣溫和海平面都沒改變? 所以真正CO2 增加帶來的氣候變遷到底是什麼? 各位專家要不要好好想想和提出論述啊? 這世界最諷刺的就是一卡車環境和地科的學者都在反核能, 有人竟然說核能是最環保的。 -- Power tends to corrupt, and absolute power corrupts absolutely. by Lord Acto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7.2.154.4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7984275.A.FB1.html ※ 編輯: BearSheep (77.2.154.41), 04/20/2014 16:59:06

04/20 17:02, , 2F
希望對您有幫助
04/20 17:02, 2F

04/20 17:03, , 3F
所以樓上是生物專家?還是生態專家?一個case要證明全部
04/20 17:03, 3F

04/20 17:04, , 4F
所以環保 省錢 供電量又足夠台灣的發電方式是?????
04/20 17:04, 4F

04/20 17:04, , 5F
哇 各種崩潰 拿個例子出來就要說只是個案 你當我689啊
04/20 17:04, 5F

04/20 17:05, , 6F
http://pansci.tw/archives/17371 專家寫的 希望對您有幫助
04/20 17:05, 6F

04/20 17:07, , 7F
所以是個案啊!然後呢?
04/20 17:07, 7F

04/20 17:09, , 8F
那篇被質疑到死,謝謝你提供另外一個論點。
04/20 17:09, 8F

04/20 17:09, , 9F
衛星算的氣溫,嗯~~~,那個誤差大到,嗯~~~
04/20 17:09, 9F

04/20 17:10, , 10F
我都拿數據出來啦 你也該拿個數據來說服吧
04/20 17:10, 10F

04/20 17:13, , 11F
可以回答我的問題了嗎?專家
04/20 17:13, 11F

04/20 17:16, , 12F
工法可不可行也不能質疑,那你用核融合好了,理論超完美
04/20 17:16, 12F

04/20 17:16, , 13F
有沒有學過工程經濟阿....
04/20 17:16, 13F

04/20 17:18, , 14F
一直在那邊講說一公里上空風速怎樣,各種問題就是不行阿
04/20 17:18, 14F

04/20 17:19, , 15F
講得多漂亮現階段還不是幻想....能不能來點實際的阿
04/20 17:19, 15F

04/20 17:20, , 16F
那篇說增溫0.65度。你知不知道衛星資料演算光albedo設定
04/20 17:20, 16F

04/20 17:21, , 17F
設定不一樣,就可以讓那個surface temperature差5度啊?
04/20 17:21, 17F

04/20 17:29, , 18F
等好久了都等不到台灣最完美的發電方式回應
04/20 17:29, 18F

04/20 17:29, , 19F
核能最環保無誤啊 搞風跟光還不是要花大錢砍樹拉電線
04/20 17:29, 19F

04/20 17:35, , 20F
支持太陽能的環保人士最矛盾..明明製造過程超汙染
04/20 17:35, 20F

04/20 17:35, , 21F
浪費時間
04/20 17:35, 21F

04/20 17:36, , 22F
至少核能汙染沒意外的話是可以控制的..寧願用核能
04/20 17:36, 22F

04/20 18:36, , 23F
恩 風機有用阿可是海上建置成本太高 陸上台灣沒地點
04/20 18:36, 23F

04/20 18:47, , 24F
我看到工法那段就END 另一回事? 那到底要討論什麼?
04/20 18:47, 24F

04/20 19:01, , 25F
核能最環保無誤阿 怕核能的只有人類而已XDD
04/20 19:01, 25F

04/20 19:07, , 26F
你看起來像氣候專家 但是不太像大電系統的專家
04/20 19:07, 26F

04/20 19:26, , 27F
最莫名其妙的就是影響生態居然說是個案?美國表示:
04/20 19:26, 27F

04/20 19:27, , 28F
至於衛星演算法我承認我的確不熟 不過看到你第一段強辯
04/20 19:27, 28F

04/20 19:27, , 29F
霎時讓我覺得自己其實也還好嘛╮(﹀_﹀)╭
04/20 19:27, 29F

04/20 19:32, , 30F
要反也要提出個可行方案讓大家了解,而不是無腦的反,每次
04/20 19:32, 30F

04/20 19:32, , 31F
看到亂跳針都快膩了
04/20 19:32, 31F

04/20 20:01, , 32F
oldriver我是氣候專家無誤,近年也是跨界合作最多的學門
04/20 20:01, 32F

04/20 20:01, , 33F
我只能說很多整合的東西沒大家想的簡單。
04/20 20:01, 33F

04/20 20:04, , 34F
kitune,那個蝙蝠的案例,跟最近在炒的石虎其實類似。
04/20 20:04, 34F

04/20 20:05, , 35F
任何人類的作為,都會對環境有影響,程度多寡和環境系統
04/20 20:05, 35F

04/20 20:05, , 36F
能不能負擔的問題,才是我們這類學門一直在討論的
04/20 20:05, 36F

04/20 20:06, , 37F
所以我才會問,只是個案嗎?有沒有更詳細的風機造成系統
04/20 20:06, 37F

04/20 20:06, , 38F
崩壞的研究?
04/20 20:06, 38F

04/20 20:08, , 39F
是啊是啊 美國不是上個世界就提出了對猛禽類危害甚大
04/20 20:08, 39F

04/20 20:08, , 40F
反正也是炒作嘛 提了你又不信何必呢zzz
04/20 20:08, 40F

04/20 20:08, , 41F
“上個世紀末”
04/20 20:08, 41F

04/20 20:12, , 42F
更別說低頻噪音在台灣更是多大傷害...要不問工法 乾脆黑洞
04/20 20:12, 42F

04/20 20:12, , 43F
發電好了 還一併解決垃圾跟國防問題 多爽
04/20 20:12, 43F

04/20 20:13, , 44F
你反核,那台灣要用怎樣的發電方式才足夠應付用電量,不要只
04/20 20:13, 44F

04/20 20:13, , 45F
會喊口號,用嘴巴講大家都很厲害
04/20 20:13, 45F

04/20 20:20, , 46F
樓上的,你要不要去查查核一加到核四可以提供多少用電量
04/20 20:20, 46F

04/20 20:37, , 47F
風力專家,妳不懂哦....我們需要備用發電容量,不然只要
04/20 20:37, 47F

04/20 20:37, , 48F
用電成長一點就會有地方沒電用了
04/20 20:37, 48F

04/20 20:38, , 49F
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台灣要用怎樣的發電方式才不會造成污染
04/20 20:38, 49F

04/20 20:38, , 50F
,而且足夠應付用電量
04/20 20:38, 50F

04/20 20:55, , 51F
大笑~,總量只佔10%的核能,會是解嗎?
04/20 20:55, 51F

04/20 20:56, , 52F
要達到兩位所說的,可是最少要再五座到十座核電廠啊
04/20 20:56, 52F

04/20 21:03, , 53F
要應付足夠電量,當然是加蓋核五到核百啊 XD
04/20 21:03, 53F

04/20 21:03, , 54F
最好搞個一縣一核廠
04/20 21:03, 54F

04/20 21:14, , 55F
火 水 都會造成環境污染,你要反核總要講個實際點的解決方法
04/20 21:14, 55F

04/20 21:14, , 56F
04/20 21:14, 56F

04/20 21:16, , 57F
另外電費是現在的二倍,你願意嗎?雞腿飯ㄧ個變200你ok?
04/20 21:16, 57F

04/20 21:22, , 58F
所以你認為總量最大的火電是解囉?
04/20 21:22, 58F

04/20 21:26, , 59F
以目前來說 勢必要從核跟火擇一
04/20 21:26, 59F

04/20 21:27, , 60F
火力:燃煤 天然氣 一個污染太重 一個太貴
04/20 21:27, 60F

04/20 21:30, , 61F
至於協和燒重油那種貴鬆鬆的火力 就不列入討論了
04/20 21:30, 61F

04/20 21:46, , 62F
你的意思是說這10%直接消失也沒關係了哦,你真的念理工
04/20 21:46, 62F

04/20 21:46, , 63F
組嗎,還是活在理論的象牙塔裡面啊
04/20 21:46, 63F

04/20 21:56, , 64F
敢無視工程技術這個現實之壁八成不是理工組的
04/20 21:56, 64F

04/20 21:57, , 65F
理組的會這樣,要先有理論才有機會考慮實作的問題
04/20 21:57, 65F

04/20 22:23, , 66F
其實也不用反核.對岸沿岸的核電廠爆了,台灣一樣中標XD
04/20 22:23, 66F

04/20 23:17, , 67F
"只佔"10%?核電廠幾座,其他發電廠幾座?
04/20 23:17, 67F

04/20 23:18, , 68F
八成又一個連基載尖載電力都沒概念的鍵盤反核
04/20 23:18, 68F

04/21 06:40, , 69F
一座核電廠電發不夠 你有在蓋一座嗎
04/21 06:40, 69F

04/21 09:52, , 70F
10%到底哪裡來的? 核能發電量明明佔了18%
04/21 09:52, 70F
文章代碼(AID): #1JKumJ-n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KumJ-n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