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核一延長使用案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新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砲)時間12年前 (2014/04/20 01:15), 編輯推噓2(2016)
留言1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9/16 (看更多)
※ 引述《BearSheep (活著)》之銘言: : ※ 引述《xmaper (傑)》之銘言: : : 1. 設計年限一般會有保守的估計, 要延長也是需要去做機組設備管線更新. : 我只知道工業設計很多時候的計畫都趕不上變化。 : 核電廠的風速計,是我以前的實驗室在保養的,估計可以用上十年的風速計, : 在核一核三廠那個環境下,幾乎每年都要更換核心零件。:p : : 2. 台灣電力最近幾年會出現缺口, 除非產業轉型, 還要大家配合少用電, : : 不然接下來會越來越辛苦. : 所以最近台灣有很多大型用電計畫的產業要進駐嗎? : 不然,用電成長的估算依據為何? 參考歷年資料阿,誰知道今年明年有哪些廠商要來,你上面都說計畫敢不上變化了 不是應該未雨綢繆嗎,難道等電不構再來徵收土地蓋電廠喔.... 到時候又被罵反應太慢 : : 3. 除了核電 / 火力 外, 台灣的風力跟水力其實很難有發展, 地熱有技術跟成本考量. : : (其實台灣現在設備也還是都買國外的, 沒有自產能力) : 什麼都有技術跟成本考量啊?! : 差別只在於你的成本怎樣算。 : 至於風力發電真的很難有發展嗎?從氣候場分析根本不是那官員聲稱的那樣子。 : 風機一支要價一億台幣,裡面有多少回扣,要不要算成本的人自己從實招來啊?! : 台灣的能源和產業政策,更多的是沒有參考真正的專家的意見和建議, : 政務官和事務官自己蠻幹。 回扣這個我沒參與製造招標,我無法辯解,但是你也沒參與過,請不要造謠 如果是台中那種,我覺得一億還算合理,甚至有點便宜 有些東西真的貴的你無法想像,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35&t=2625197 風力發電你可以去看看M01這篇討論 裡面大概提到風力發電在板橋平均發電量是.....20W,剛好夠我三支手機充電?? 另外就是風力發電機組零件損壞率很高,光是維修保養就飽了 還有噪音,附近居民掛紅布條抗議的照片 要是在台灣廣設風力發電一定被環團、居民抗議到爆 再講一下地熱,幾年前我知道的消息是,光他的腐蝕和堵塞就焦頭爛額了 其他技術問題講甚麼都是多餘的,根本不用討論,科科 : : 4. 回到環保跟用電成本, 以及未來經濟成長力規劃, 目前沒有具體的規劃政策, : : 就是頭痛醫頭, 腳痛醫腳. : : 講到成本, 發電效率是會降低的, 所以也需要花錢去更新. : : 這些費用只是你看不到, 但是還是你買單. : : 所以, 真的好好能省就省, 不要浪費資源, 剩下的技術性問題, : : 請交給專業人士決定吧~ : 要省能源,先把水泥場和石化廠關一關最實際。 : 賺的錢少,污染又多,排碳量又大,還要另外建火力發電廠供應電力。 : 根本是債留子孫的產業。誰有種關六輕和台灣一堆水泥廠,誰就是真正台灣的英雄。 台塑在雲林的輕油裂解廠一年繳稅300億(2011),那你覺得應該要繳多少才算多? http://0rz.tw/j2YS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173.2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7927718.A.553.html

04/20 01:48, , 1F
幹!我笑了!你該不會連風力發電機的高度和標準風量測
04/20 01:48, 1F

04/20 01:49, , 2F
高度不一樣都不知道吧!?
04/20 01:49, 2F

04/20 01:49, , 3F
水泥廠把花東的好山好水都破壞光啦..六輕最大的問題也是
04/20 01:49, 3F

04/20 01:50, , 4F
在海邊 侵蝕很嚴重 使用跟保養跟計畫得時間不一樣
04/20 01:50, 4F

04/20 01:51, , 5F
而且學氣象的根本沒在用板橋測站的地面風!大笑!
04/20 01:51, 5F

04/20 02:02, , 6F
我懶的去找其他地方的發電資料,妳可以去找看看,我敢
04/20 02:02, 6F

04/20 02:02, , 7F
說發電效率比起其他成熟方法一定是超差
04/20 02:02, 7F

04/20 02:04, , 8F
還有不只風力發電瓦數問題,你文章其他部分也超有問題
04/20 02:04, 8F

04/20 02:04, , 9F
04/20 02:04, 9F

04/20 02:10, , 10F
根據wmo的guideline地面風的量測高度10m。風機從50m到
04/20 02:10, 10F

04/20 02:11, , 11F
150m都有!水泥廠是台灣碳排最大的廠,這點保重無誤。
04/20 02:11, 11F

04/20 02:12, , 12F
另外關六輕會很多台灣人失業更好笑,六輕用最多的是外勞
04/20 02:12, 12F

04/20 02:16, , 13F
不專業魯蛇說...用最多的是外勞=沒有台灣人?
04/20 02:16, 13F

04/20 02:17, , 14F
如果以上為非,那您就是說,用最多是外勞的產業裡的台
04/20 02:17, 14F

04/20 02:17, , 15F
灣人可以失業?(筆記)
04/20 02:17, 15F

04/20 02:18, , 16F
就說看不出你有哪裡專業 還是別來秀下限吧…
04/20 02:18, 16F

04/20 02:20, , 17F
就算渦輪放在一公里高空也改不了風力發電的缺陷......,
04/20 02:20, 17F

04/20 02:20, , 18F
還有六輕用外勞比例多少,請不要一直造謠好嗎?
04/20 02:20, 18F
文章代碼(AID): #1JKgycLJ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KgycLJ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