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結婚問題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台大小妹)時間12年前 (2014/03/11 12:50), 編輯推噓34(34085)
留言119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0/21 (看更多)
直接回原文 一堆板友在那邊認為感情生變 不排除啦 但是這裡是mentalk板耶 拜託有點深度好不好 現在請跟我再重讀一次這片文章 ※ 引述《LintongBis (Bis小姐)》之銘言: : 因為朋友的批踢踢帳號還在審核中,代友PO文 : ------------------------------------------------------- : 女方是我的好友現年25歲,男方27歲獨子, : 兩人從大學開始交往至今7年,大學畢業後遠距,兩人家世相當皆是小康家庭。 看到從學生時代開始交往的就請直接槓掉 學生什麼沒有 時間最多 靠霸佔時間維持的關係 不計入交往年資 然後假設大學念四年 畢業後就遠距 等於三年都在遠距 現在當兵才11個月 遠距三年要不要直接說單飛不解散? : 女方則目前是學生在美國讀書,今年將結束學業回台灣, : 男方現在工作是穩定的約聘性質一個月大約三萬出頭。 畫個重點 男的出社會 女的還沒出社會 : 女方和男方家人關係良好,在台灣時就常常和男方家一起吃飯或去家裡作客等等, : 因此也沒有什麼家長反對交往的問題發生過,甚至當年剛交往時家長還說過如果最後沒結 : 果,也會把女方當成自己女兒繼續對待之類的話。 這段劃掉 : 這一兩年,女方一直都希望可以結婚,但男方覺得至少有一方要經濟穩定才行, : 女方立場則是什麼不能先結婚之後一起為家努力。 對 這是重點 後面細談 : 男方這幾年的態度則從當初交往時說大學一畢業就結婚,變成畢業後先訂婚, : 接著變成不會到30歲時還結不了婚,到現在則改口說時候到了就會娶。 : 女方總是每隔一陣子就問起結婚的事情,但是都被男方拒絕, : 即使女方說家裡不收聘金、自己不需要婚紗照、不需要蜜月旅行、不需要婚宴、 : 不在乎對方沒有房產、以後願意負責家事三餐、願意和公婆一起住(因為男方住自己家裡 : 沒有在外租屋)、如果有小孩也願意自己多照顧,讓男方仍有空閒時間去和朋友相處, 好吧 這裡是mentalk板 節省時間講實話 第一 女生講這種場面話聽聽就好 你真的照做了她會跑去一哭二鬧 說你不懂她 不夠愛她 然後昭告全世界 會怎樣? I don't know... 第二 有腦的男人都知道 不收聘金不拍婚紗沒有蜜月沒有婚宴 這些東西叫做陰影 運氣好就沒事 運氣不好以後每天都會被拿出來照三餐提 說是你欠她的 辦得不好或是想省錢 就被貼上"一輩子一次也要省"的標籤 你放心 女人不會忘記這些 絕對不會 她忘了你來找我 我來提醒她 : 很多事情女方都不介意,只是希望男方願意和她一起去登記結婚, : 但男方還是……不願意。 : 女方也曾問說不能馬上結婚的話,那可不可以先訂婚,不過男方也否決了, : 說訂婚意思就是馬上要娶,並說沒有人訂婚之後隔一兩年才結婚。 : 請問各位板眾這樣的狀況有解嗎?女方覺得交往7年,現在看著身旁的朋友一個個結婚, : 為什麼另一半還是不願意和自己一起踏入婚姻生活而感到有點無力和傷心, : 想知道男生怎麼看這樣的狀況,謝謝! 沒有要戰 前面如果講太酸 那我道歉 不過基本上25歲還沒出社會 講明白的跟15歲也沒啥兩樣 男的可能出社會稍微有點歷練 知道這年頭想幹什麼都不容易 所以採取被動 不敢亂給承諾 又不想說謊開空頭支票 就算感情生變 女生施加的壓力也絕對功不可沒 也許女的出社會個半年一年 惦惦自己幾兩重 問題說不定就解決了 但如果在這之前女的還一直跳針 那我想男的還是繼續維持現狀就好 27歲也不小了 可以為自己做點事 然後然後 如果婚姻是一本書 那麼出社會 成熟 歷練 經濟基礎這些事情 都只是書背上的字而已 要是沒有的話 你連這本書在哪恐怕都找不到 不要說雙方家境小康怎樣的 我告訴你 越有錢的人越是會去看這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30.34

03/11 12:51, , 1F
承諾不是給不起 而是太珍惜~~
03/11 12:51, 1F

03/11 12:52, , 2F
推一下,傻傻相信什麼都不要的男人,下半輩子肯定水深火熱
03/11 12:52, 2F

03/11 12:53, , 3F
27歲月薪三萬在台北說婚後要靠自己 歷練?噗~
03/11 12:53, 3F

03/11 12:53, , 4F
因為以後都可以拿來算帳 只有講過的話可以裝死
03/11 12:53, 4F

03/11 12:58, , 5F
連三萬和穩定工作都沒有 只在幻想結婚 天真到無言
03/11 12:58, 5F

03/11 12:59, , 6F
實在不懂 男方27在台北月賺三萬說要靠自己有什麼好笑
03/11 12:59, 6F

03/11 12:59, , 7F
他今天擺爛不作事 只滿足這三萬而已嗎? 看來也不像啊
03/11 12:59, 7F

03/11 13:00, , 8F
家裡也只是小康而已 又不是娶了他能少奮鬥30年
03/11 13:00, 8F

03/11 13:01, , 9F
男的三萬靠自己就一直被酸 女的三萬靠自己出國 好棒
03/11 13:01, 9F

03/11 13:05, , 10F
男的知道三萬結婚不可能生活 女的只知道幻想
03/11 13:05, 10F

03/11 13:09, , 11F
中肯 推文和文章都是
03/11 13:09, 11F

03/11 13:36, , 12F
這串感覺也很多撒花的
03/11 13:36, 12F

03/11 13:40, , 13F
批踢踢一職在講男女平等 看的到27歲男賺三萬被酸 反觀一
03/11 13:40, 13F

03/11 13:40, , 14F
堆女生不知道27歲有沒有三萬 果然是龜頭式的平等
03/11 13:40, 14F

03/11 13:44, , 15F
台灣台北 婚後靠自己?算了吧~~算了吧~~
03/11 13:44, 15F

03/11 13:46, , 16F
不過男方家裏口袋可能夠深 時間一拉長兩人搞不好還走得下去
03/11 13:46, 16F

03/11 13:46, , 17F
女生就算沒收入也沒差,這裡是台灣,不爽就別娶台女啊
03/11 13:46, 17F

03/11 13:51, , 18F
粉紅泡泡啥時會破
03/11 13:51, 18F

03/11 15:16, , 19F
灑花板只要幻想就有源源不絕的麵包進帳了 何必打嘴砲
03/11 15:16, 19F

03/11 15:55, , 20F
坦白說, 我真的不知道月薪三萬而且還是約聘的人要怎麼養
03/11 15:55, 20F

03/11 15:56, , 21F
一個家. 那些說男生沒心的人, 真的知道結婚是怎麼一回事
03/11 15:56, 21F

03/11 15:56, , 22F
嗎? 沒聽過貧賤夫妻百事哀嗎?到時100% 會為了錢吵吵吵
03/11 15:56, 22F

03/11 15:57, , 23F
就說不講婚後,光是結婚這件事,就要花不少了,男方那來的
03/11 15:57, 23F

03/11 15:57, , 24F
錢~ 女生說不要你就真的不要?有這麼好?她以後不會怨你
03/11 15:57, 24F

03/11 15:58, , 25F
她老爸老媽那一關又怎麼過的了?她的朋友私下怎麼說你又
03/11 15:58, 25F

03/11 15:58, , 26F
怎麼知道... 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就要結婚,真的很勇敢
03/11 15:58, 26F

03/11 16:00, , 27F
這篇看下來真是蘇胡~~~
03/11 16:00, 27F

03/11 16:00, , 28F
其實不付房貸就很寬裕
03/11 16:00, 28F

03/11 16:01, , 29F
還蠻中肯的
03/11 16:01, 29F

03/11 17:03, , 30F
女方很天才的認為不論靠男方家或女方家出錢結婚都很
03/11 17:03, 30F

03/11 17:04, , 31F
容易,但男方並沒有把雙方家長的錢當作自己可以花用
03/11 17:04, 31F

03/11 17:04, , 32F
的錢,差異只有這點而已
03/11 17:04, 32F

03/11 17:06, , 33F
還有高級公務員到底是高級到哪去?12職等頂天事務官
03/11 17:06, 33F

03/11 17:07, , 34F
一輩子大概就是賺六七千萬,是有多高級?
03/11 17:07, 34F

03/11 17:24, , 35F
還滿高級的....18%
03/11 17:24, 35F

03/11 17:26, , 36F
問題就算男方的公務員真的超高級 也不代表他們有意願
03/11 17:26, 36F

03/11 17:26, , 37F
(或說義務)去支援自己兒子成立小家庭....
03/11 17:26, 37F

03/11 17:27, , 38F
把父母的資源算在自己成立的小家庭資源內 本來就很怪
03/11 17:27, 38F

03/11 17:27, , 39F
看起來女方認為她自己的家長有意願 男方家長也會跟她
03/11 17:27, 39F
還有 40 則推文
03/11 18:11, , 80F
所以算進來 但是長輩不給 你奈他何? 別想得太容易了
03/11 18:11, 80F

03/11 18:11, , 81F
想著我結婚了 生小孩了 父母就會支援我 這很冒險啊
03/11 18:11, 81F

03/11 18:12, , 82F
最後說一下 我表姊高考三級 表姊夫種花電正職寫程式 最近故
03/11 18:12, 82F

03/11 18:13, , 83F
意買青埔四房 因為剛生老二~~應該是算準了父母都公務員退休
03/11 18:13, 83F

03/11 18:15, , 84F
想著匯之原也就算了 這種半強迫(你自己都用"故意"來形
03/11 18:15, 84F

03/11 18:15, , 85F
容了) 這種方式有比較好...?
03/11 18:15, 85F

03/11 18:15, , 86F
錢不花來幫他們買房白不花~~表姐有兩個妹妹都未婚 看到這個
03/11 18:15, 86F

03/11 18:16, , 87F
情況都很有默契的不說話 姐姐現在就需要啊 家庭成員間的關
03/11 18:16, 87F

03/11 18:17, , 88F
系是很微妙的 從來就沒有輕鬆容易過 求的只是一個互相
03/11 18:17, 88F

03/11 18:20, , 89F
為甚麼講得好像小孩結了婚 家長不支援就不是互相一樣
03/11 18:20, 89F

03/11 18:21, , 90F
並沒有 但家裡資源一定要算 就算眼前沒用到
03/11 18:21, 90F

03/11 18:22, , 91F
所以我問你啊 你怎麼能這麼肯定家長在小孩婚後一定會
03/11 18:22, 91F

03/11 18:22, , 92F
隨便啦,反正男生不想結啊,看女生要拖還是要分啊
03/11 18:22, 92F

03/11 18:22, , 93F
支援? 尤其是在他們還沒表態的情況下?
03/11 18:22, 93F

03/11 18:23, , 94F
你們根本是白吵 因為兩種情況都有可能發生= =
03/11 18:23, 94F

03/11 18:24, , 95F
你遇過的例子是家長願意 如果不願意呢?
03/11 18:24, 95F

03/11 18:24, , 96F
沒有人肯定啦 但一定有影響 真沒支援不敢下手買能力以外的
03/11 18:24, 96F

03/11 18:24, , 97F
故意買大筆金額的東西讓家裡人強迫支援? 這不好吧
03/11 18:24, 97F

03/11 18:25, , 98F
是沒錯 兩種情況都有可能發生 那多設想一點也正常吧?
03/11 18:25, 98F

03/11 18:25, , 99F
房 通常這個決定(買四房/買兩房)會影響以後資產的增值與累
03/11 18:25, 99F

03/11 18:26, , 100F
積 就像家庭人力支援也很難獨立出來計算 所以事都算準再來
03/11 18:26, 100F

03/11 18:26, , 101F
像那個買房的例子 要是長輩就是不願意幫忙 那房子還買
03/11 18:26, 101F

03/11 18:27, , 102F
得下去嗎?
03/11 18:27, 102F

03/11 18:27, , 103F
長輩肯幫忙 那是賺到 不是應該
03/11 18:27, 103F

03/11 18:28, , 104F
做那時機都跑了還做什麼~~原生家庭資源要算啦 有形無形的
03/11 18:28, 104F

03/11 18:30, , 105F
是先斬後奏 但我表姐平常也表現優良 一切合情合理 人家媚妹
03/11 18:30, 105F

03/11 18:30, , 106F
不是要說算得多精準 但是還沒有個影的東西就要先算進
03/11 18:30, 106F

03/11 18:30, , 107F
來 真的事很危險
03/11 18:30, 107F

03/11 18:30, , 108F
也沒微詞 家裡的事本來就不能算得那麼清楚
03/11 18:30, 108F

03/11 18:31, , 109F
妹妹當然不講話啊....講了以後請款就沒理由了
03/11 18:31, 109F

03/11 18:32, , 110F
所以大家要有默契啊 回家~~
03/11 18:32, 110F

03/11 18:35, , 111F
這某種程度上也算是默契吧 子女都看準父母錢多花不完
03/11 18:35, 111F

03/11 18:53, , 112F
某Y不意外
03/11 18:53, 112F

03/11 21:33, , 113F
整篇文都被你槓光光了.....不過挺有道理的
03/11 21:33, 113F

03/12 09:36, , 114F
贊成 結婚之後什麼都靠爸媽 算什麼
03/12 09:36, 114F

03/12 10:04, , 115F
這篇才是男人的想法 一堆腦補感情生變的是怎樣
03/12 10:04, 115F

03/13 12:49, , 116F
啊賺三萬不就很有歷練好棒棒~~~
03/13 12:49, 116F

03/13 12:49, , 117F
不想結就是不想結,其它的原因就不幫多想了。想結就算學生
03/13 12:49, 117F

03/13 12:50, , 118F
都會急著下訂單啦...-.- 男方姿態本來就是比較高的
03/13 12:50, 118F

03/13 12:50, , 119F
林北說不想 妳要怎樣....
03/13 12:50, 119F
文章代碼(AID): #1J7fO3UO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7fO3UO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