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結婚問題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Bis小姐)時間12年前 (2014/03/11 08:35), 編輯推噓28(32466)
留言102則, 4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21 (看更多)
我是女方朋友幫轉述回文補充一下 女方出國旅遊的錢是自己在國外賺的 還真的一毛都沒花到父母給的 常常出國倒也不是, 只是一去就會去很久, 通常住青年旅館8人房或更多人房, 整天啃吐司的那種旅行方式, 大家以為女方出國很輕鬆就想太多了, 不過女方甚至默默賺到替家人買機票帶家人去旅行 在收支上打平自己的生活費及房租喔...... 並不是一個只是伸手拿錢過活的人 女方對家務非常擅長,煮飯洗衣洗床單最基本難不倒她, 很龜毛還會自己用飯店式的方式清掃家裡, 意思就是連水龍頭都會發光沒有水垢那種程度, 一個被說是金絲雀的可以做到這個程度對一般人也有點難吧 另外女方覺得國外人工不便宜, 小至自己修理家裡雜物, 大至大門門鎖、換水龍頭一整組、家中水管、粉刷家裡、 修補壁癌、換保險絲等等全部自己獨力完成...... 我不知道多少人可以自己做完這些 但她的確自己辦到了 有一次女方微波爐壞了, 女方還想繼續自己修理但被大家勸阻因為怕她被電死 女方聽完原因之後才願意丟掉微波爐 XD 是啊女方好像很天真 不過她也就是想跟自己喜歡的人好好生活而已 滿傻的不過好像也沒有糟糕到哪裡啊? 男女主角相處平常就是男生佔上風 感情不錯不過女只要吵架女方都是被吃死死的那一個 男主角住家裡的原因是家裡有人照料他 不用煩惱衣服誰洗或飯誰煮 而且父母常常帶著上館子吃香喝辣 大部分需求也都家人買單 3C產品全部都是水果牌 衣服鞋子你們想像的到的需求品皆是 那男方自己的錢到底去哪裡了呢? 每天跟朋友上咖啡館喝咖啡等等 大家好像以為女方只是一個廢人在讀書無事生產 可是事實上有時候還會不小心賺得比男方多...... 即使這樣還是金絲雀嗎 大家的標準真嚴苛 @@ ※ 引述《ShiningRuby (閃亮紅寶石女王)》之銘言: : 身為已婚婦女, : 我會建議你朋友別再催了. : 男生沒有人被催一催就會轉念結婚的, : 多半都是越催越不想娶. : 另外我要很誠心建議你朋友等找到工作,作兩三年了, : 再來考慮結婚的事情. : 說真的她現在對結婚的概念還很幼稚, : 以為自己"甘願作小媳婦"就是準備好了, : 可是她根本沒在社會上打滾過, : 看你敘述可推論出她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就是順順的過著, : 爸媽這兩台護航機一左一右護得好好的, : 她沒有真正為生活煩惱過. : 老實說如果我是男生, : 我也會懷疑她到底有沒有為人妻的本事..... : 畢竟她一直都是好好被養著的金絲雀, : 工作一整天回家後還要操持家務這種日子她只有看過,沒有真正體驗過. : 所以她對於生活的概念, : 還在男生當初會說"妳要等我不要跟別人跑掉"的狀態. : 但男生現在已經知道生活不是他當初想像中的容易, : 可女生還停留在學生時期的粉紅色階段, : 他當然會猶豫啊! : 因為女生根本沒有實際證明過她是個可以一起打拼的夥伴, : 約會AA/可用超低規格結婚/娘家有錢 都不能直接跟可以一起打拼畫等號. : 光是女生想不通這點一直催婚, : 就已經會讓男生覺得果然還不能娶了... : ※ 引述《LintongBis (Bis小姐)》之銘言: : : 代友回文 : : ------------------------轉貼回文XDD----------------------- : : 男生從以前就說婚後也是自己養自己, : : 女生早就接受了AA制,錢的部分就是各自擁有各自的, : : 至於大家很擔心孩子的生活, : : 婚都結不了了小孩子應該也不會沒事蹦出來。 : : 女方會去工作並且女方未出社會前已有五百萬存款父母準備好的, : : 在台北也有房產可收租,實在不相信小孩子會慘到哪裡。 : : 女方今天只是很難理解, : : 為什麼想和對方好好攜手對方卻遲遲沒有這個決心, : : 男方從當年一交往就一直跟女方說 "要等他不能跟別人跑掉這種話", : : 女方也一直都沒有走掉過,男生當兵、出社會等等, : : 女方一一陪伴,即使男生先訂婚一兩年之後再娶也沒關係, : : 很難理解關於給一個承諾為什麼這麼困難呢? : : 至於女方看別人旅行或別人衣服首飾比較好會羨慕什麼的, : : 根本不需要擔心這個問題,因為女方自己已經旅行過太多太多國家, : : 快要不知道還能去旅行什麼地方,大概只剩非洲吧! : : 但家裡阻止不准去非洲......不然女方可能也自己就這樣跑去了 : : 至於首飾那些,因為女方根本沒在戴什麼首飾, : : 女方身上戴過最貴重的就是男方交往當初送的施華洛世奇項鍊市價3000台幣, : : 對大部分人來說可能不是什麼貴重物品,但對女方來說心意是無價的。 : : 不過後來上面的水晶一直剝落,女方很傷心, : : 所以現在都在淘寶上購買便宜首飾......壞掉了也不用太在乎。 : : 比起這個女方對自己家裡保險箱裡面的那些一條條的金條有興趣多了, : : 又硬又耐摔放著也不會沒事自己壞掉, : : 相當務實啊 : : 男方家是母親包辦一手家事,父親跟兒子沒有在管這些,因此女方願意一起做家務, : : 但不代表願意包辦家務就和外出工作有所牴觸...... : : 但其實女方也可以不要工作啊, : : 只是男方不知道女方有五百萬和房產可以收租,這點女方從來沒提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9.23.230 雖然我覺得我朋友是卡到陰才會這樣義無反顧的死心塌地... 但是就我所知的她確實是這樣生活的女孩, 什麼八卦神文的女人一出國就會有那些奇怪的外國禮儀根本不存在 (以為所有台女出國後就一定$%^&...的真的很頗ㄏ)

03/11 08:42, , 1F
三個字....不相信~~
03/11 08:42, 1F
你沒遇過當然可以直言不相信,不過我也真的相信她不是被人下蠱了就是卡到陰...

03/11 08:45, , 2F
我覺得你太執著在'她這麼好,爲啥男生還不要'這點上了
03/11 08:45, 2F
很有道理,什麼都是假的,愛不愛才是真的..

03/11 08:47, , 3F
我認識太多熟齡未婚女性的友人都會這麼說,但實際上…
03/11 08:47, 3F

03/11 08:49, , 4F
我只能說,女性友人的看法通常都跟男性差很多…
03/11 08:49, 4F

03/11 08:51, , 5F
其實你就是女方吧....
03/11 08:51, 5F
我發誓我真的不是我朋友...

03/11 08:51, , 6F
然後嘛,我覺得妳po個照片,搞不好真相就大白惹!
03/11 08:51, 6F

03/11 08:59, , 7F
所以說上面都回這麼多篇了 你也沒什麼好澄清的吧...
03/11 08:59, 7F

03/11 08:59, , 8F
反正清一色的叫你朋友快走啊XD
03/11 08:59, 8F

03/11 09:01, , 9F
倒不如去問問你朋友不分手的原因好了
03/11 09:01, 9F
據他所言就是不甘心在一起七年全部付諸流水啊..

03/11 09:21, , 10F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
03/11 09:21, 10F

03/11 09:21, , 11F
樓主到底要剝洋蔥剝到什麼時候
03/11 09:21, 11F

03/11 09:21, , 12F
你一直提出新事證 鍵盤法官就要一直更審
03/11 09:21, 12F
您說的是!! ※ 編輯: LintongBis 來自: 203.69.23.230 (03/11 09:25)

03/11 09:31, , 13F
看 就說塊淘了 一直補充蝦鬼啦..
03/11 09:31, 13F

03/11 09:32, , 14F
還付諸流水耶....過往七年VS未來50年 還要問嗎??
03/11 09:32, 14F

03/11 09:33, , 15F
況且我覺得樓主也不該一直解釋~已經一面倒了
03/11 09:33, 15F

03/11 09:34, , 16F
縱使讓大家覺得男生爛翻了~但女生就是不甘心不放手阿
03/11 09:34, 16F

03/11 09:34, , 17F
有何意義?? 趕緊去勸女生比較有用吧 這文章可以請她來看
03/11 09:34, 17F

03/11 09:35, , 18F
修微波爐跟被電死有什麼關係(劃錯重點)
03/11 09:35, 18F

03/11 09:45, , 19F
男方就是不想娶,她再好也沒用啊。
03/11 09:45, 19F

03/11 09:53, , 20F
所以是為了不甘心不分手啊= =
03/11 09:53, 20F

03/11 09:53, , 21F
另外我們罵再多是有用喔?? 人家不想分你就別管了吧
03/11 09:53, 21F

03/11 09:56, , 22F
多益小姐至少還有點骨氣
03/11 09:56, 22F

03/11 10:30, , 23F
你這樣說只想勸離阿 女性的朋友好像超愛勸離的
03/11 10:30, 23F

03/11 10:45, , 24F
那原因應該是不夠正=.=+
03/11 10:45, 24F

03/11 11:05, , 25F
叫女方死心啦,25歲還有籌碼,趕快找過
03/11 11:05, 25F

03/11 11:05, , 26F
不要再等下去了,浪費時間
03/11 11:05, 26F

03/11 11:17, , 27F
再不死心就跟他耗啊,等耗到30歲看女方甘不甘願 = =
03/11 11:17, 27F

03/11 11:18, , 28F
其實有人說是粉紅色泡泡,也不一定.有人婚後再慘她就是
03/11 11:18, 28F

03/11 11:19, , 29F
覺得這樣過日子很好,基本上要看人就是了
03/11 11:19, 29F

03/11 11:20, , 30F
還有給代PO這個,等她回台灣就幫她介紹男人吧 = =+
03/11 11:20, 30F

03/11 11:20, , 31F
昨晚跟我妹講到這事,她說就是身邊欠別人追,才這麼死心XD
03/11 11:20, 31F

03/11 11:21, , 32F
那我接收好了~XD
03/11 11:21, 32F

03/11 11:21, , 33F
多介紹別的人給她吧,久了男方再這樣會動搖的 XDDD
03/11 11:21, 33F

03/11 11:21, , 34F
我不覺得女方很泡泡耶,說實話婚後的確很多事想像不到
03/11 11:21, 34F
還有 28 則推文
03/11 14:08, , 63F
也是啦 月光族還是比伸手拿錢的高級一些
03/11 14:08, 63F

03/11 14:39, , 64F
回顧文 說有500萬跟房租收 那就講阿 講就會留下機率高
03/11 14:39, 64F

03/11 14:40, , 65F
只能說女方就只有原生家庭優勢 其他一概沒有對南方而言
03/11 14:40, 65F

03/11 14:40, , 66F
每個人有自己的優勢 不願意說 也是有自身考量
03/11 14:40, 66F

03/11 14:41, , 67F
可能女方不想只用錢綁住對方 問題是女方開銷方式
03/11 14:41, 67F

03/11 14:41, , 68F
根本就沒人敢跟他結 結果自己又暗槓家裡有錢
03/11 14:41, 68F

03/11 14:41, , 69F
考驗愛情 毀滅愛情 只在一線之隔
03/11 14:41, 69F

03/11 14:48, , 70F
麻煩你把你朋友介紹給我,我有很多好男兒介紹給他認識
03/11 14:48, 70F

03/11 14:49, , 71F
你講那麼多男生就是不娶啊,take it or leave it
03/11 14:49, 71F

03/11 15:14, , 72F
女生這麼優的話 就不要巴著不想娶他的男生了吧 瀟灑點
03/11 15:14, 72F

03/11 16:08, , 73F
只能說分手吧~ 不一定是男生不好, 男生真的有他自己的考
03/11 16:08, 73F

03/11 16:08, , 74F
量,這點你不問他不知道. 女生再好,再配合,再能吃苦,
03/11 16:08, 74F

03/11 16:09, , 75F
男生也有男生自己的想法. 可以確定的是, 女生和男生的價
03/11 16:09, 75F

03/11 16:09, , 76F
值觀不一樣了. 也許背包客的生活讓女生覺得怎樣都好,
03/11 16:09, 76F

03/11 16:10, , 77F
但男生的生活模式教導他的不是這樣的概念~ 我想這無解的
03/11 16:10, 77F

03/11 17:27, , 78F
人家不想娶就是不想娶,說那麼多還不是一樣
03/11 17:27, 78F

03/11 18:18, , 79F
快逃吧!雙方條件相當,不給承諾,就是男生不想娶"她"。
03/11 18:18, 79F

03/11 18:24, , 80F
500萬跟房租也是女生爸媽的,那女生自己的存款跟工作
03/11 18:24, 80F

03/11 18:25, , 81F
狀況如何??會做家事不等於一定是好太太,女方的花錢模
03/11 18:25, 81F

03/11 18:26, , 82F
式也不能說絕對儉樸啊,不戴首飾的女生不算少啊
03/11 18:26, 82F

03/11 18:27, , 83F
還有竟然只是為了已經交往7年所以不甘心囧,這種狀態
03/11 18:27, 83F

03/11 18:28, , 84F
下結婚真的能幸福嗎??
03/11 18:28, 84F

03/11 18:29, , 85F
呃 女方不是還沒有工作嗎?
03/11 18:29, 85F

03/11 18:34, , 86F
所以現在女方條件好(?)女方有意願嫁 男生就一定要娶?
03/11 18:34, 86F

03/11 18:34, , 87F
就沒那麼喜歡女方不是嗎? 你補充也改變不了什麼的不是
03/11 18:34, 87F

03/11 18:34, , 88F
嗎?
03/11 18:34, 88F

03/11 18:34, , 89F
現在台女地位這麼高可以逼婚了是吧?
03/11 18:34, 89F

03/11 20:59, , 90F
最近有幾串都是女生想嫁男生就該娶的走向
03/11 20:59, 90F

03/11 20:59, , 91F
所以才讓我有種灑花化的感覺
03/11 20:59, 91F

03/11 21:29, , 92F
修微波爐真的太天真
03/11 21:29, 92F

03/12 00:12, , 93F
那她值得更好的男人啊,如果你說的為真
03/12 00:12, 93F

03/12 00:54, , 94F
現在可以注音文?
03/12 00:54, 94F

03/12 02:53, , 95F
不敢娶,連妳都這樣看了,男方壓力很大。
03/12 02:53, 95F

03/12 07:33, , 96F
過去七年是sunk cost 理智一點 快分
03/12 07:33, 96F

03/12 19:43, , 97F
如果是真的 那家務能力還真的蠻強的
03/12 19:43, 97F

03/14 23:45, , 98F
分享我的例子,交往8年男友從未提過結婚,連同居都不可以!
03/14 23:45, 98F

03/14 23:46, , 99F
所以不要說跟他的家人相處,我連他家大門長怎樣都沒見過?
03/14 23:46, 99F

03/14 23:47, , 100F
後來痛下決心設了停損點分手,一周後認識現任老公。42天後
03/14 23:47, 100F

03/14 23:49, , 101F
結婚。如果沒有動力或說沒有愛吧?你再給10年他都不會娶妳
03/14 23:49, 101F

03/14 23:50, , 102F
青春有限,去做別的事情不是很好嗎?或許有另一面風景
03/14 23:50, 102F
文章代碼(AID): #1J7bf5He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7bf5He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