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結婚問題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閃亮紅寶石女王)時間12年前 (2014/03/11 10:53), 編輯推噓4(401)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8/21 (看更多)
你這種擠牙膏式的資訊補充, 自己不先講清楚再諷刺別人的意見沒打到核心, 那得不到你想要的答案也實在是你自找的:P (看來你就是要大家幫你罵這男生很爛?) 不過你這一串補充也只是讓我們了解你朋友是隻多功能金絲雀. 為什麼我還是要叫她金絲雀? 因為不管她怎樣的神通廣大, 她的粉紅泡泡還是沒破掉, 對婚姻的認知還是停留在"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生活"的遐想裡. 就算她在生活上不是一隻金絲雀, 她的婚姻觀仍是金絲雀的視角. 你引述我的文又質疑了我的金絲雀說法, 所以我合理推論你這篇是試圖要反駁我的論點, 那我必須澄清一點, 我不知道別的板友是怎樣看待你朋友, 但我沒說你朋友"很糟糕"唷, "傻"也是你講的,我壓根沒覺得她傻,我更沒說她是廢人. 她只是需要時間而已. 你之前沒講清楚,所以讓我誤認為她需要時間體驗生活, 但現在你說了她是體驗過生活的, 那麼她就是需要時間去了解什麼叫做健康的情感. 不管這男的是人才還是廢柴, 現在都不是你朋友該跟他結婚的時間點! ※ 引述《LintongBis (Bis小姐)》之銘言: : 我是女方朋友幫轉述回文補充一下 : 女方出國旅遊的錢是自己在國外賺的 : 還真的一毛都沒花到父母給的 : 常常出國倒也不是, 只是一去就會去很久, : 通常住青年旅館8人房或更多人房, : 整天啃吐司的那種旅行方式, 大家以為女方出國很輕鬆就想太多了, : 不過女方甚至默默賺到替家人買機票帶家人去旅行 : 在收支上打平自己的生活費及房租喔...... : 並不是一個只是伸手拿錢過活的人 : 女方對家務非常擅長,煮飯洗衣洗床單最基本難不倒她, : 很龜毛還會自己用飯店式的方式清掃家裡, : 意思就是連水龍頭都會發光沒有水垢那種程度, : 一個被說是金絲雀的可以做到這個程度對一般人也有點難吧 : 另外女方覺得國外人工不便宜, : 小至自己修理家裡雜物, : 大至大門門鎖、換水龍頭一整組、家中水管、粉刷家裡、 : 修補壁癌、換保險絲等等全部自己獨力完成...... : 我不知道多少人可以自己做完這些 : 但她的確自己辦到了 : 有一次女方微波爐壞了, : 女方還想繼續自己修理但被大家勸阻因為怕她被電死 : 女方聽完原因之後才願意丟掉微波爐 XD : 是啊女方好像很天真 : 不過她也就是想跟自己喜歡的人好好生活而已 : 滿傻的不過好像也沒有糟糕到哪裡啊? : 男女主角相處平常就是男生佔上風 : 感情不錯不過女只要吵架女方都是被吃死死的那一個 : 男主角住家裡的原因是家裡有人照料他 : 不用煩惱衣服誰洗或飯誰煮 : 而且父母常常帶著上館子吃香喝辣 : 大部分需求也都家人買單 : 3C產品全部都是水果牌 : 衣服鞋子你們想像的到的需求品皆是 : 那男方自己的錢到底去哪裡了呢? : 每天跟朋友上咖啡館喝咖啡等等 : 大家好像以為女方只是一個廢人在讀書無事生產 : 可是事實上有時候還會不小心賺得比男方多...... : 即使這樣還是金絲雀嗎 : 大家的標準真嚴苛 @@ : ※ 引述《ShiningRuby (閃亮紅寶石女王)》之銘言: : : 身為已婚婦女, : : 我會建議你朋友別再催了. : : 男生沒有人被催一催就會轉念結婚的, : : 多半都是越催越不想娶. : : 另外我要很誠心建議你朋友等找到工作,作兩三年了, : : 再來考慮結婚的事情. : : 說真的她現在對結婚的概念還很幼稚, : : 以為自己"甘願作小媳婦"就是準備好了, : : 可是她根本沒在社會上打滾過, : : 看你敘述可推論出她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就是順順的過著, : : 爸媽這兩台護航機一左一右護得好好的, : : 她沒有真正為生活煩惱過. : : 老實說如果我是男生, : : 我也會懷疑她到底有沒有為人妻的本事..... : : 畢竟她一直都是好好被養著的金絲雀, : : 工作一整天回家後還要操持家務這種日子她只有看過,沒有真正體驗過. : : 所以她對於生活的概念, : : 還在男生當初會說"妳要等我不要跟別人跑掉"的狀態. : : 但男生現在已經知道生活不是他當初想像中的容易, : : 可女生還停留在學生時期的粉紅色階段, : : 他當然會猶豫啊! : : 因為女生根本沒有實際證明過她是個可以一起打拼的夥伴, : : 約會AA/可用超低規格結婚/娘家有錢 都不能直接跟可以一起打拼畫等號. : : 光是女生想不通這點一直催婚, : : 就已經會讓男生覺得果然還不能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4.142.153.29

03/11 11:22, , 1F
別生氣啦,網路討論大多離不開這種模式,幾句話就要交代也太難
03/11 11:22, 1F

03/11 12:49, , 2F
你不懂啦~用感覺來識人才最準啦
03/11 12:49, 2F

03/11 15:56, , 3F
講真的 我覺得論點很中肯
03/11 15:56, 3F

03/11 15:57, , 4F
會很多東西 但是想法沒改變 還是隻金絲雀
03/11 15:57, 4F

03/11 21:31, , 5F
大推"多功能金絲雀"
03/11 21:31, 5F
文章代碼(AID): #1J7dgoDS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7dgoDS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