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結婚問題已回收
坦白講
如果我是男方碰到這樣的對象,我也會很猶豫
一開始男方說畢業要娶,後來改口說要經濟穩定
女方可以解釋成男方不守承諾(那何苦還死扒著不放?)
在我看來是再務實也不過了
畢業就娶不過就是學生時期自以為的浪漫幻想不是嗎?
說的人傻,信的人更傻
※ 引述《LintongBis (Bis小姐)》之銘言:
: 代友回文
: ------------------------轉貼回文XDD-----------------------
: 男生從以前就說婚後也是自己養自己,
: 女生早就接受了AA制,錢的部分就是各自擁有各自的,
: 至於大家很擔心孩子的生活,
: 婚都結不了了小孩子應該也不會沒事蹦出來。
: 女方會去工作並且女方未出社會前已有五百萬存款父母準備好的,
: 在台北也有房產可收租,實在不相信小孩子會慘到哪裡。
再者,從這位好友的轉述
只看到男方家裡如何女方家裡如何
簡單的說,女方憑恃的不就是雙方家境?
如果性別對調,在某些板面如果有個男的以此要逼女方成婚
免不了要被說成是靠爸靠母,啃老媽寶一族了
好心的板友可能還會提醒女方要小心拿人手軟,慎防被公婆壓落底
金山銀山,如果自己沒有一技之長,不要以為能吃多久啊
在我看來女方對婚姻的幻想就跟扮家家酒沒啥兩樣
做人還是要腳踏實地
女方還是等出社會做幾年工作,至少知道所謂的收支是什麼一回事
再來談籌組家庭吧
: 女方今天只是很難理解,
: 為什麼想和對方好好攜手對方卻遲遲沒有這個決心,
: 男方從當年一交往就一直跟女方說 "要等他不能跟別人跑掉這種話",
: 女方也一直都沒有走掉過,男生當兵、出社會等等,
: 女方一一陪伴,即使男生先訂婚一兩年之後再娶也沒關係,
: 很難理解關於給一個承諾為什麼這麼困難呢?
: 至於女方看別人旅行或別人衣服首飾比較好會羨慕什麼的,
: 根本不需要擔心這個問題,因為女方自己已經旅行過太多太多國家,
: 快要不知道還能去旅行什麼地方,大概只剩非洲吧!
: 但家裡阻止不准去非洲......不然女方可能也自己就這樣跑去了
: 至於首飾那些,因為女方根本沒在戴什麼首飾,
: 女方身上戴過最貴重的就是男方交往當初送的施華洛世奇項鍊市價3000台幣,
: 對大部分人來說可能不是什麼貴重物品,但對女方來說心意是無價的。
: 不過後來上面的水晶一直剝落,女方很傷心,
: 所以現在都在淘寶上購買便宜首飾......壞掉了也不用太在乎。
: 比起這個女方對自己家裡保險箱裡面的那些一條條的金條有興趣多了,
: 又硬又耐摔放著也不會沒事自己壞掉,
: 相當務實啊
: 男方家是母親包辦一手家事,父親跟兒子沒有在管這些,因此女方願意一起做家務,
不知道這些有什麼好說的.....
不去旅行不戴貴重首飾的女人很了不起? 願意一起做家務的女人很稀有嗎?
AA制很委屈嗎?
我反而覺得會特別提這些平民老百姓根本不會認為是美德的事給我一種貴族心態之感
好像是說,"我睡有豌豆在床墊下的床也不會腰酸背痛"一樣
: 但不代表願意包辦家務就和外出工作有所牴觸......
: 但其實女方也可以不要工作啊,
: 只是男方不知道女方有五百萬和房產可以收租,這點女方從來沒提過
嗯,但是女方心裡好像也從來沒忘過
這心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9.89.95.182
推
03/10 22:25, , 1F
03/10 22:25, 1F
現在小朋友都不知道豌豆公主的梗了嗎?
看來大叔又自爆年齡了.....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B1%8C%E8%B1%86%E5%85%AC%E4%B8%BB
推
03/10 22:33, , 2F
03/10 22:33, 2F
現在的女生小康這樣就叫難得
那小康以上要怎麼養?
我不信,不要這樣一竿子打翻我們台灣的優良女性同胞
推
03/10 22:33, , 3F
03/10 22:33, 3F
我都自爆大叔了,您就不要補我刀好嗎?
→
03/10 22:33, , 4F
03/10 22:33, 4F
→
03/10 22:34, , 5F
03/10 22:34, 5F
→
03/10 22:34, , 6F
03/10 22:34, 6F
推
03/10 22:37, , 7F
03/10 22:37, 7F
自己都沒養活過自己的人
要說未來能操持家計
我覺得是缺乏說服力了點
(而且還會拿不旅遊不戴昂貴首飾出來講.......)
→
03/10 22:43, , 8F
03/10 22:43, 8F
→
03/10 22:44, , 9F
03/10 22:44, 9F
→
03/10 22:44, , 10F
03/10 22:44, 10F
沒錯啊
想嫁的人該去找個想娶的對象
結婚的最低底線至少要兩願嘛
總不能說是牛不喝水強按頭啊
→
03/10 22:50, , 11F
03/10 22:50, 11F
推
03/10 22:52, , 12F
03/10 22:52, 12F
是啊,所以說是靠家裡的心態不是嗎?
搞不好男方知道有那五百萬跟房產更不想娶,怕被吃死死
也搞不好男方就剛好很有骨氣,不願意小家庭要靠父母
想多打拼幾年再論婚嫁
再說,真的不會操持家計,光靠租金跟五百萬,不見得能撐一輩子
以女方的背景跟心態,未來讓小孩出國唸個書不過份吧?
不省點用的話,幾百萬只能當門票而已
推
03/10 22:53, , 13F
03/10 22:53, 13F
謝謝妳假裝知道我們那個年代的故事(淚~)
推
03/10 22:55, , 14F
03/10 22:55, 14F
→
03/10 23:11, , 15F
03/10 23:11, 15F
→
03/10 23:11, , 16F
03/10 23:11, 16F
結婚不就是衣食無虞? 妳以為某已婚板面一天到晚吵吵鬧鬧,都吃不飽穿不暖?
婚姻又不是兒戲,當然要想清楚看清楚再踏入啊
更何況,球又不是只在一個人手上,女方不滿也可以提分手
→
03/10 23:12, , 17F
03/10 23:12, 17F
就是有人寧可自己慢慢賺
也不願意白拿幾百萬
推
03/10 23:15, , 18F
03/10 23:15, 18F
不排除這種可能囉
那女方不就更沒理由死扒著不放手嗎?
推
03/10 23:16, , 19F
03/10 23:16, 19F
這.....刀.....補.....得......有.....點.....狠..........
→
03/10 23:18, , 20F
03/10 23:18, 20F
→
03/10 23:18, , 21F
03/10 23:18, 21F
→
03/10 23:42, , 22F
03/10 23:42, 22F
我猜你本來就有骨刺 XD
※ 編輯: uwmtsa 來自: 129.89.95.182 (03/10 23:45)
我們再來模擬一下
男女對調
男女同年都25歲就好,一樣相識七年
女方早出社會一年,約聘月薪三萬
男方即將退伍,家裡有五百萬和房產可以收租
男方不煙不酒不嫖不賭不玩音響不玩相機也不亂買3C
向女方求婚遭拒
女方希望經濟穩定後再提
很過份嗎?
推
03/11 00:57, , 23F
03/11 00:57, 23F
推
03/11 01:19, , 24F
03/11 01:19, 24F
推
03/11 01:22, , 25F
03/11 01:22, 25F
推
03/11 01:27, , 26F
03/11 01:27, 26F
難不成是伯?
(/‵Д′)/~ ╧╧
推
03/11 01:40, , 27F
03/11 01:40, 27F
推
03/11 01:47, , 28F
03/11 01:47, 28F
◢▆▅▄▃ 崩╰(〒皿〒)╯潰 ▃▄▅▆◣
→
03/11 02:02, , 29F
03/11 02:02, 29F
歪樓妹....
推
03/11 02:33, , 30F
03/11 02:33, 30F
所以沒冤枉妳啊,科科~~
推
03/11 02:39, , 31F
03/11 02:39, 31F
嘿嘿,別亂惹大叔啊 LOL
※ 編輯: uwmtsa 來自: 129.89.95.182 (03/11 02:40)
推
03/11 05:25, , 32F
03/11 05:25, 32F
→
03/11 05:27, , 33F
03/11 05:27, 33F
推
03/11 12:04, , 34F
03/11 12:04, 34F
→
03/11 12:42, , 35F
03/11 12:42, 35F
→
03/11 12:42, , 36F
03/11 12:42, 36F
推
03/12 10:08, , 37F
03/12 10:08, 3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