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感謝魔版的各位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JerryChanel (-:- 過往今昔 -:-)時間15年前 (2010/11/07 23:23)推噓5(5推 0噓 0→)留言5則, 5人參與討論串2/4 (看更多)
: 因為我現在愛他所以讓他選,如果不愛的話我就不會讓他選了~
原文恕刪,推文回不完,針對這點來簡略回一下。
這點其實看似沒什麼,就像一般戀愛的人一樣,不少戀人相信都會如此。
但其實這樣的方式,後續所帶來的問題是可大可小的,不容輕忽,也是我回文的原因。
可大可小,事小自然好,自然不必多言,但若事大呢?
記得剛開始談戀愛的自己,那時也這樣的想法,
我愛妳,好愛好愛妳,所以什麼事,都讓妳來選擇,我都可以。
這是我愛妳的表現,反正萬一不愛了,那自然也不會讓妳選什麼了。
其實細看這句話或這樣的想法,後半句不愛了,或是如果不愛的話,
根本就是廢話, (這不是在罵人,我找不到更貼切的用詞:))
因為都不愛了,這一切自然不再重要,甚至根本一點關係都不會有,
那因為不愛了,所以對方也沒得選擇了,只是在論述一個事實的結果罷了。
那輕忽這其中的關鍵點,可能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呢?
首先,妳必須了解到,包括妳自己,每一個人都會有他自己的想法,甚或欲望。
談戀愛,縱使妳再愛他,終究是兩個人,不可能讓妳自己的想法或道路,
都和對方一模一樣。妳或許一時能做到,但不可能永遠都如此。
人家不常常說,兩人結合在一起,那是兩顆心兩個想法相依在一起,這是有道理的。
若妳能冷靜的明白,妳終究會有自己的想法與感受, (否則戀愛何需體諒與包容?)
那這樣,將選擇權都交由另一方來決定,進而代表我愛妳的方式,
在生活中千萬項的瑣碎裡,一定會有很多時候,不是妳所想要的,
或許妳覺得,OK啊,其實都還好,都聽他的我也很開心。
這是騙人的,因為光這樣的想法裡面,就已經囊括了很多種意義。
1.其實妳妥協了。2.其實妳體諒與包容了。3. "聽他的",就代表你 "有你的"。
所以一旦日子久了,相處的時間拉長,共同面對的生活瑣碎越來越多時,
這樣的方式就會像個不斷打氣的氣球一樣,越來越膨脹,終有一時會爆炸。
到時候,妳很可能就會想,為什麼對方都不能體諒妳,我把決定權都交給了對方,
我把選擇都留給了對方,為什麼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
後面就不需多贅述了,想必這樣的畫面不難想像罷。
戀愛,總是酸甜苦辣,剛開始的甜總會讓人想把自己全部都投入到對方身上,
以為這樣相對的,我也就能,或應該能同樣的完全擁有對方。
但其實,戀愛終究是兩個人,怎麼樣讓自己和對方能找到最和諧的速度,
一同相依著,平穩幸福的向前走,才是課題。
而非一方完全放棄自己的速度與步伐,直接跳到對方身上,然後想著,
我都這樣 "全心全意" 的將自己交付給你了,背負著我一起前進吧。
除非你和這個另一半都是超人,兩人都完全不在乎自己,否則只是徒增彼此包袱罷了。
所以看似表達全心愛你的選擇權交付,其中蘊藏這樣大的道理,
如果這是他要的,你們都能接受的,那旁人自然無置喙的餘地。
但倘若妳們也並非如此,這點想法上,可能做些修正會比較好。
很多時候,把自己做好,過好,兩人一同面對和決定選擇,會比單方面來的好。
我表達能力不是很好,請多包涵了,
謹祝妳們的戀情能披荊斬棘,長長久久!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8.41.137.167
推
11/07 23:35, , 1F
11/07 23:35, 1F
推
11/07 23:37, , 2F
11/07 23:37, 2F
推
11/07 23:49, , 3F
11/07 23:49, 3F
推
11/08 00:12, , 4F
11/08 00:12, 4F
※ 編輯: JerryChanel 來自: 68.41.137.167 (11/08 01:00)
推
11/08 02:48, , 5F
11/08 02:48, 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apricornus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2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