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失去自我

看板Broken-heart (心碎)作者 (一個人好好玩)時間14年前 (2012/03/14 16:57), 編輯推噓19(19014)
留言33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當你很愛一個人 就會不知不覺為他犧牲 等到他離開了 你會發現 失去的 不只是一個人 而是兩個人 因為 你連自己都失去了 愛情 像是一場賭注 不確定性越高 你就會越想要往裡鑽 其中的回饋 讓你以為 幸福就是如此 如果慢慢倒帶 有沒有想過 其實 應該在何時 就該喊停? 還是 原本就不應該開始 我的一段感情 已經論及婚嫁 一開始 我就確定 我深愛著他 有些人 你就是知道 跟他在一起 tone調對 看著他自在 舒服 但他 是不是這樣想呢? 他告訴我 感情是慢慢培養的 他無法一開始就說愛 經歷了一年半的相處磨合 雙方都以長遠來做計劃 但總是會吵架 一吵就互不相讓 兩敗俱傷 好的時候很好 吵起來 很讓人抓狂 終於 對方想放手了 確定放手以後 他海闊天空 如釋重負 而我 卻在原地不斷悲傷 我無從得知 他是不是從來都不愛我 只是條件式的知道我很好 某些點很適合結婚 但某些點很不適合相處 很想挽回 但對方的心意已決 態度很冷淡 想挽回的 到底是過去 還是未來的憧憬 談論的未來太多了 交集太多了 生活要重組不容易 你以為只是磨合的點 對方卻覺得再也無法忍受 相愛 是兩個人一起決定的事 但分開 只需要一個人的決定就可以了 而我 只能接受 然後 想辦法展開所謂的新生活 不斷的告訴自己 下一個會更好 他其實沒有這麼好 這些 都需要時間吧 畢竟用情太深 很難一下子釋懷 失戀的感覺 真的很奇妙 就像是明知道的情緒 但卻無法擺脫 唯一可以治癒的藥 就是交給時間 期間 你會痛苦 空白 想念 沮喪 甚至是失去生活 失去重心 連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了 而後 會很想要重生 反反覆覆 有時快樂 以為已經痊癒 有時又陷入無名的悲傷當中 無可自拔 一次次拉回自己 又向下沉淪 但震盪的幅度越來越小 等到雲淡風輕的時候 找回一個人的生活 再回頭看看這一段自以為刻苦銘心的戀情時 也只是一種淡淡的遺憾 期許 平凡的 找到珍惜彼此 不會互相傷害的真愛 在這之前 努力 將自己調整到可以愛人 也可以被愛的成熟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4.36.44

03/14 17:13, , 1F
拍拍~我完全能感同身受..現在的我也和你一樣..
03/14 17:13, 1F

03/14 17:16, , 2F
加油!
03/14 17:16, 2F

03/14 17:48, , 3F
唉 道出我的感受 我們一起加油吧 Q__Q
03/14 17:48, 3F

03/14 17:58, , 4F
找朋友談 狠狠的哭 放棄原本的生活模式
03/14 17:58, 4F

03/14 17:59, , 5F
完全破壞後再想起平淡的好 進而開始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03/14 17:59, 5F

03/14 17:59, , 6F
可以勇敢說出 自己喜歡什麼 不愛什麼
03/14 17:59, 6F

03/14 17:59, , 7F
失去愛情 但 把自己找回來吧 最後一定可以證明
03/14 17:59, 7F

03/14 18:00, , 8F
我們不僅擁有愛人的能力 也值得被愛
03/14 18:00, 8F

03/14 18:15, , 9F
感同身受... 我們一起加油吧!!!
03/14 18:15, 9F

03/14 19:03, , 10F
真真切切 在等待時間療傷,只是到底要多久...
03/14 19:03, 10F

03/14 19:35, , 11F
一起加油!~~要耐心等待!~屬於我們的幸福總會有來臨的一天!!
03/14 19:35, 11F

03/14 22:27, , 12F
加油...失戀真的會讓人短暫的失去自我...
03/14 22:27, 12F

03/14 23:07, , 13F
不能再同意你更多了TT TT
03/14 23:07, 13F

03/15 02:40, , 14F
反反覆覆真的很討厭 這階段最難熬...
03/15 02:40, 14F

03/15 02:41, , 15F
一下覺得自己好了 一下又陷入想念的深淵 甚至想放棄一切
03/15 02:41, 15F

03/15 09:20, , 16F
看了好想哭,謝謝
03/15 09:20, 16F

03/15 11:01, , 17F
原來 知道世界上有人能體會這種情緒 忽然覺得不孤單了
03/15 11:01, 17F

03/15 13:37, , 18F
感同身受,正努力中!
03/15 13:37, 18F

03/16 01:27, , 19F
03/16 01:27, 19F

03/16 14:40, , 20F
加油加油相信你可以走過來的!!!
03/16 14:40, 20F

03/16 23:44, , 21F
感同身受:( 思念就像浪啊!!!唉~~~~~
03/16 23:44, 21F

03/17 01:49, , 22F
同感+1 Q______Q
03/17 01:49, 22F

03/17 18:39, , 23F
同感
03/17 18:39, 23F

03/18 00:37, , 24F
同感~我今天晚上放手,在這之前我都帶著期待或許他會回來
03/18 00:37, 24F

03/18 00:38, , 25F
再來看自己之前真的很傻,但很勇敢,愛就這樣選擇相信~~
03/18 00:38, 25F

03/18 00:40, , 26F
現在在聽"空港"~有種淡淡的笑,不後悔
03/18 00:40, 26F

03/18 22:22, , 27F
兩人關係中失去一些自我是很正常的,因為總是要互相配合,
03/18 22:22, 27F

03/18 22:22, , 28F
所謂互相,就是一定會有失去一些原本的自己.但是那些都還在
03/18 22:22, 28F

03/18 22:23, , 29F
對方離開後,那就有機會仔細評估,若原本失去的是好的,就重
03/18 22:23, 29F

03/18 22:24, , 30F
拾原本的自己,若剛好是不好的,也藉此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03/18 22:24, 30F

03/23 18:43, , 31F
我前陣子剛好也有這種感觸 才發現自己已經不再被過去給左右
03/23 18:43, 31F

03/23 18:43, , 32F
曾經刻骨銘心的回憶最後也會遺忘 沒有事情忘不了的 只是忘的慢
03/23 18:43, 32F

04/01 10:11, , 33F
描寫的好貼切,在這樣的振幅中,用時間的推移俯平內心傷痛
04/01 10:11, 33F
文章代碼(AID): #1FO5s8nf (Broken-hear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1
1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3 篇):
1
1
19
33
文章代碼(AID): #1FO5s8nf (Broken-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