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該如何跨出第一步?
原PO女。
怕被朋友認出來,容我以匿名的方式發問,請多見諒。
在我的認知中,
愛這種感覺實在過於虛無而難以捉摸,
強烈的情感可能就像是曇花一現,在時間沖淡後又是另番面貌,
那麼,排除掉時間跟外在環境等眾多不確定因素,
想維繫一段歷久彌堅的感情,
最基本的是雙方有著相同共識,共同維護經營兩人間的關係。
但心頭上一直有些問題困擾著我,
在面臨家庭失和及外遇後,不斷聽到所託非人的怨言,
讓我對情感起了質疑,
怕受傷害,自私的選擇優先保護自己,
不要付出太多,那就不會傷太深,
也因此變的不確信自己是否有這能力去愛人,
以前的理想是投我以木瓜,報之以瓊琚,
而現在的我不敢那麼篤定了。
雖然平日性子算是穩定,
但對於戀愛,上述的原因讓我有些避諱去談感情,
別人表示好感,只會讓我感到心慌,
怕給人的印象流於片面,實際不符他人期待,
且將心比心,若要真的談感情,
期許能給予對方同等或以上的feedback,
而我現階段這種踟躕猶豫的心態似乎不適合談感情,
擔心會因此傷害到人。
只是,我又很欽羨別人有著和樂的家庭,
雖說生活難免有摩擦,但有著穩固而和諧的親密感存在,
這讓我又很難下定決心成為一個不婚主義者。
想請教各位,
對於父母婚姻失敗給我的影響,要如何克服?
現在的我是催眠自己別去想太多,
但提到時,「人皆不可信」這種念頭又會浮現。
另外,
各位會接受對方在答應交往時是抱持嘗試的心態嗎?
還是不確定自己是否能愛上對方,沒釐清心意的話就別答應交往這件事。
現在是選擇後者的處理方式,戀愛經驗持續掛蛋。
感情這件事情誰都說不準,也無法控制,
談感情這件事要怎麼起頭就讓我感到困難,要怎麼延續那難度就更高了。
如果無法帶給別人幸福,那我也不配擁有它,
想著想著,歸納出的想法讓我感到十分挫敗。
先在此謝過各位提議及指教。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1,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與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39.123
→
09/13 21:20, , 1F
09/13 21:20, 1F
→
09/13 21:21, , 2F
09/13 21:21, 2F
→
09/16 15:27, , 3F
09/16 15:27, 3F
→
09/16 15:28, , 4F
09/16 15:28, 4F
→
09/16 15:28, , 5F
09/16 15:28, 5F
→
09/16 15:30, , 6F
09/16 15:30,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15
45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6
27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