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知道該怎麼回答比較好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harrubi)時間12年前 (2013/09/12 01:17), 編輯推噓13(14119)
留言34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手機排版有點亂請見諒,文長慎入 我是女生(22y),幾個月前經由朋友介紹了一位男生朋友(26y)給我認識,但因為他工作的地方太遠所以我們是透過line來聊天認識,剛開始聊天都還蠻愉快,對方也是個很好聊的人,所以每天晚上都會聊到睡覺,到後面有時候他會打一些比較曖昧的話,不過因為我抱持著“還沒見面前變數還很多”的心態,所以沒有回應過,通常都是用呵呵/少來之類的回答方式來結束。 後來大概聊了一個月我們有趁他放假回老家時約出來見過一次面,他人就跟line上面一樣好聊,但是有些舉動我不是很能接受(例如沒先問過就當場把送給他的禮物拆開;第一次見面就間接表明他覺得我穿著不好看),雖然跟介紹的朋友說過之後她認為這是不做作,很多人個性都是這樣。 但可能是因為從小家庭教育和生長環境,我是第一次遇見他這種個性的人。 後來他有正式表白,希望可以在一起。 整體來說,我並不討厭他,但就是沒有辦法產生交往的念頭。 先前他有提過之前幾次告白經驗都讓他很傷心,希望不要再經歷這種過程,所以求助後我回答他”我們可不可以當朋友就好”,也說”對他只有朋友的感覺” 他說尊重我的意見,但依然每天打電話來,常常一講就是一、兩個小時,並表明他會努力不懈。 我有試過找理由對他冷淡,不回應任何曖昧的話,且聊天時很常都是他說他的事,我只回“嗯...”。 不過他卻感覺不出任何不同。 而且常常把我的話誤解成他想的意思,覺得他非常有幾會。 想請問各位大大,你們通常會怎麼回答才能不令他受傷,我們之間還能當普通朋友呢? -- posted from android bbs reader on my HTC One X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bbs.reade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29.35

09/12 01:19, , 1F
沒有這種回答 不能 冷處理 別再有任何接觸
09/12 01:19, 1F

09/12 01:30, , 2F
沒有不受傷的方法 能不能當朋友就看對方的個性
09/12 01:30, 2F

09/12 01:31, , 3F
先將界限畫清楚 對妳跟他都好
09/12 01:31, 3F

09/12 01:52, , 4F
直接表明吧
09/12 01:52, 4F

09/12 01:52, , 5F
遇過類似 我後來連電話也不接不回 久而久之就知難而退了.
09/12 01:52, 5F

09/12 01:52, , 6F
.
09/12 01:52, 6F

09/12 02:21, , 7F
即然明講沒用,就用行動表示,接電話後找藉口裝忙,如要去
09/12 02:21, 7F

09/12 02:21, , 8F
洗澡,有人找你,現在沒空說話,三句內掛電話,讓他感覺你
09/12 02:21, 8F

09/12 02:21, , 9F
真的不想跟他聊下去,讓他自討沒趣,就會冷掉
09/12 02:21, 9F

09/12 02:33, , 10F
不接電話 不回LINE他也不能怎樣吧 久了就會知難而退
09/12 02:33, 10F

09/12 03:52, , 11F
沒有不受傷的方法
09/12 03:52, 11F

09/12 04:01, , 12F
他喜歡你怎麼可能只跟你當朋友...早點畫清界線吧
09/12 04:01, 12F

09/12 06:29, , 13F
外國人都是當場拆禮物
09/12 06:29, 13F

09/12 07:46, , 14F
難怪他告白經驗很傷心 他根本自找的啊…
09/12 07:46, 14F

09/12 08:10, , 15F
不需要免強自己
09/12 08:10, 15F

09/12 10:10, , 16F
只要他不只想當個朋友就不可能變純友誼,冷處理吧
09/12 10:10, 16F

09/12 10:17, , 17F
看你能不能狠下心設來電拒接黑名單 普通朋友(非好友以上)
09/12 10:17, 17F

09/12 10:18, , 18F
每天要花一兩小時跟他講電話 真的會大大影響生活計畫
09/12 10:18, 18F

09/12 10:19, , 19F
本來要吃飯洗澡休息的時間用來每天跟一個普通朋友講電話..
09/12 10:19, 19F

09/12 10:24, , 20F
當場拆禮物OK 但像我某個很好朋友要當場拆之前會先問我喔
09/12 10:24, 20F

09/12 10:25, , 21F
即使我們很要好很熟 她還是會問過我 這就是禮儀家教風範啊
09/12 10:25, 21F

09/12 10:34, , 22F
你也很難搞 你答應他最不會傷害他 參考看看
09/12 10:34, 22F

09/12 10:55, , 23F
直接講,跟朋友順便也講,然後説之後不會接電話了
09/12 10:55, 23F

09/12 11:23, , 24F
國外當場拆禮物表示尊重...
09/12 11:23, 24F

09/12 12:31, , 25F
你每天陪他講一小時以上電話.要不誤會你喜歡他都難!不
09/12 12:31, 25F

09/12 12:31, , 26F
理他一陣子就會自己放棄了!
09/12 12:31, 26F

09/12 13:08, , 27F
人不帥吧 我猜
09/12 13:08, 27F

09/12 13:31, , 28F
(間接)講你穿著不好看這點就很白目了吧 (還剛見面而已)
09/12 13:31, 28F

09/12 13:31, , 29F
要拒絕就是要冷淡 沒有辦法當情人 就無法當朋友的
09/12 13:31, 29F

09/12 13:58, , 30F
拆禮物還好 講衣著覺得不太好 但要看context
09/12 13:58, 30F

09/12 14:29, , 31F
這男的一見面就批評衣著很白目 不要再跟他聊了
09/12 14:29, 31F

09/12 14:47, , 32F
其實我覺得白不白目還是要看人 喜歡的話怎樣都OK
09/12 14:47, 32F

09/12 15:03, , 33F
先批評衣服 再來就是看不爽就亂開砲 我覺得不要
09/12 15:03, 33F

09/12 15:03, , 34F
感覺第一次見面就砲穿著很沒禮貌
09/12 15:03, 34F
文章代碼(AID): #1ICAN23_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CAN23_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