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小氣情人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cn)時間13年前 (2013/08/19 14:04), 編輯推噓42(48689)
留言143則, 6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之前看到一個電視節目,女生在討論「小氣情人」, 有一位女生說,她男友騎機車載她,經過一家攤販, 她要男友停下車來,她坐在機車上,直接對著攤販老闆喊說,要一碗紅豆湯, 然後,老闆就提了一碗紅豆湯過來說,25元, 之後,女生看著男生,男生看著女生,沒有人要付錢的意思, 於是老闆就很尷尬。 女生對男友說:「那個...老闆要25元。」 男生:「你沒帶錢喔?」 女生:「我的錢在機車箱裡。」 男生就表情很不屑,然後拿出25元給老闆。 那個女生說,這個男生真是小氣,連25元也要計較嗎? 我自己站在男生的角度來看,我覺得男生請女生吃東西或買東西,這很ok, 但「請客」這件事的「主導權」,應該是要在「請客者」的手上, 而不是「被請客者」的手上。而且,如果女生把男生請客這件事, 視為理所當然,我覺得很糟糕!當然,如果彼此已經是夫妻了,就不需要去在乎這些了。 大家對於這件事,有什麼看法呢? 如果你是當時的那個男生或女生,你的想法與感受是什麼? 你會怎麼應對呢? 謝謝~~~ 影片時間12:21開始:http://www.youtube.com/watch?v=H5ozPM5r3l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7.37.48

08/19 14:13, , 1F
如果彼此已經是夫妻了,就不需要去在乎這些了<<<<哦 是嗎?>
08/19 14:13, 1F

08/19 14:14, , 2F
結婚後其實也有人還是分很清楚的喔
08/19 14:14, 2F

08/19 14:16, , 3F
請不要看垃圾節目
08/19 14:16, 3F

08/19 14:17, , 4F
我個人是不喜歡和交往對象算太清楚,尤其這種零頭小錢
08/19 14:17, 4F
※ 編輯: maxmnbqq 來自: 203.67.37.48 (08/19 14:18)

08/19 14:20, , 5F
嗯..主題沒錯呀..小氣的一對情人..
08/19 14:20, 5F

08/19 14:20, , 6F
同意“請客”是要被動而非主動要求
08/19 14:20, 6F

08/19 14:23, , 7F
兩個都半斤八兩………………
08/19 14:23, 7F

08/19 14:29, , 8F
但是這種小錢就別計較了吧 根本難看
08/19 14:29, 8F

08/19 14:29, , 9F
男生看不出來小不小氣呀
08/19 14:29, 9F

08/19 14:30, , 10F
女生很糟糕 連要人家請客都不開口
08/19 14:30, 10F

08/19 14:32, , 11F
這被凹啊!請客根被凹是兩回事= =
08/19 14:32, 11F

08/19 14:32, , 12F
哪有什麼小氣不小氣的?
08/19 14:32, 12F

08/19 14:32, , 13F
情人節主動請客吃五十塊便當,結果月入50k才叫小氣吧...
08/19 14:32, 13F

08/19 14:33, , 14F
連夜市的乞丐要錢都會把手伸出來 這女的當別人有讀心術
08/19 14:33, 14F

08/19 14:34, , 15F
那個女生才是連25元都計較的吧...
08/19 14:34, 15F

08/19 14:38, , 16F
這女生真的很糟糕阿 還拿出來講 超不可取
08/19 14:38, 16F

08/19 14:42, , 17F
這女生根本公主吧。自己點了東西後用眼神要男友付錢?
08/19 14:42, 17F

08/19 14:43, , 18F
不會先說"抱歉我錢包不在身上""你先幫我付下次換我請"
08/19 14:43, 18F
※ 編輯: maxmnbqq 來自: 203.67.37.48 (08/19 14:45)

08/19 14:52, , 19F
男生這樣哪叫小氣.女生要得為啥要男生理所當然的付錢?
08/19 14:52, 19F
※ 編輯: maxmnbqq 來自: 203.67.37.48 (08/19 14:53)

08/19 14:57, , 20F
這故事資訊太少,誰提議要買?若女生提議,那男生等女生
08/19 14:57, 20F

08/19 14:57, , 21F
付錢,很正常啊,除非是公主
08/19 14:57, 21F

08/19 14:58, , 22F
意圖討戰
08/19 14:58, 22F

08/19 14:58, , 23F
老闆: 煩死了我付錢好了
08/19 14:58, 23F

08/19 14:58, , 24F
樓上 是女生要男生停下來買的
08/19 14:58, 24F

08/19 14:59, , 25F
這女生有夠小氣的
08/19 14:59, 25F

08/19 14:59, , 26F
表情不屑是"主觀認知"的吧
08/19 14:59, 26F
※ 編輯: maxmnbqq 來自: 203.67.37.48 (08/19 15:03)

08/19 15:13, , 27F
老闆衰小
08/19 15:13, 27F

08/19 15:14, , 28F
女的要主動說她自己的錢在機車箱裡吧!!誰知道她沒錢啊
08/19 15:14, 28F

08/19 15:14, , 29F
不過男的也不必要不屑,結論是這兩個在一起剛好
08/19 15:14, 29F

08/19 15:15, , 30F
難的不屑 有可能因為之前就已經有過前例了吧?
08/19 15:15, 30F

08/19 15:17, , 31F
這女的真是蠢賤貨
08/19 15:17, 31F

08/19 15:17, , 32F
 女生有問題…
08/19 15:17, 32F

08/19 15:18, , 33F
前因後果沒交代,萬一如果是女生一開始說要喝的呢?
08/19 15:18, 33F

08/19 15:18, , 34F
第3行就有說是女生要男生停車
08/19 15:18, 34F

08/19 15:19, , 35F
問題這討論開口說的就是女生本人耶
08/19 15:19, 35F
還有 68 則推文
08/19 20:20, , 104F
女的說一聲"北鼻買個紅豆湯給我喝好不好?"不就搞定了
08/19 20:20, 104F

08/19 20:30, , 105F
女的有病!
08/19 20:30, 105F

08/19 20:51, , 106F
請動提出叫請客,被要求叫被拗
08/19 20:51, 106F

08/19 21:06, , 107F
長這樣我連10塊都嫌多
08/19 21:06, 107F

08/19 21:09, , 108F
我沒看影片只看文字 覺得男方沒必要臭臉
08/19 21:09, 108F

08/19 21:09, , 109F
我包包放機車裡 男友這時候也會自動幫我付錢阿
08/19 21:09, 109F

08/19 21:09, , 110F
他敢臭臉他就完了 又不是不給他錢 幹嘛見外成這樣
08/19 21:09, 110F

08/19 21:10, , 111F
覺得這是情侶之間的默契 沒必要計較成這樣
08/19 21:10, 111F

08/19 21:10, , 112F
但我並不像女方是要凹男生請他 只是代墊
08/19 21:10, 112F

08/19 21:11, , 113F
男友身上沒帶錢包要我代墊 一開始沒說清楚
08/19 21:11, 113F

08/19 21:12, , 114F
我也不會擺他臭臉阿 神經病
08/19 21:12, 114F

08/19 21:17, , 115F
誰知道之前男生付過幾次了,臭臉也未必是莫名其妙~
08/19 21:17, 115F

08/19 21:17, , 116F
不過這對情侶沒什麼默契倒是真的~
08/19 21:17, 116F

08/19 21:49, , 117F
請不要收看垃圾節目
08/19 21:49, 117F

08/19 21:56, , 118F
溫馨接受理所當然 臭臉罪該萬死 致於有沒有臭臉 誰知道~~
08/19 21:56, 118F

08/19 21:57, , 119F
反正那個女的就是拚命誇張別人的缺點 對自己不利就對
08/19 21:57, 119F

08/19 22:22, , 120F
老婆就算了,還沒結婚就把男人付錢當理所當然?
08/19 22:22, 120F

08/19 22:25, , 121F
女的有病吧? 怪了,是誰要吃阿?
08/19 22:25, 121F

08/19 22:25, , 122F
阿在車箱裡是不會跟男生說先下車拿錢付嗎? 妳只要多這個動
08/19 22:25, 122F

08/19 22:26, , 123F
作,不要說25元,2萬5我都幫妳付!!
08/19 22:26, 123F

08/19 22:26, , 124F
重點是你的態度
08/19 22:26, 124F

08/19 23:22, , 125F
要人請客的心態真不可取
08/19 23:22, 125F

08/19 23:34, , 126F
女生不可取的是理所當然吧 錢包在車廂再買前就可以告
08/19 23:34, 126F

08/19 23:34, , 127F
知男友了 想請男友先墊或是要男友付不是都該先說嗎?
08/19 23:34, 127F

08/19 23:35, , 128F
還是部分女性要買東西都是直接點在等男友付錢?
08/19 23:35, 128F

08/20 00:01, , 129F
那個節目水準 不意外 ~.~
08/20 00:01, 129F

08/20 00:01, , 130F
自己的食物自己出 不是天經地義嗎
08/20 00:01, 130F

08/20 01:23, , 131F
同意主導權在請客者手上
08/20 01:23, 131F

08/20 04:11, , 132F
哈哈 其實我常在做這種事 也不是刻意 但好像有點自然
08/20 04:11, 132F

08/20 04:11, , 133F
相同的例子應該是 我:ㄟ那要25塊 男友:喔好呀
08/20 04:11, 133F

08/20 04:12, , 134F
然後就掏出錢來 哈哈 照推文下來 我好像很不可取
08/20 04:12, 134F

08/20 04:14, , 135F
不過我與男友對付錢一直都維持這種關係
08/20 04:14, 135F

08/20 04:14, , 136F
有時候是他有時候是我 不過我們都不曾因為這樣不愉快
08/20 04:14, 136F

08/20 04:15, , 137F
每個人在金錢的點上都不同 當然不能是凹人的心態
08/20 04:15, 137F

08/20 04:20, , 138F
影片那女的也太奇怪了 跟男友對看幹麻
08/20 04:20, 138F

08/20 04:21, , 139F
第一時間就該直接說ㄟ我包包在車箱 你先幫我出好不好
08/20 04:21, 139F

08/20 04:21, , 140F
或是就下車告訴男友要拿包包啊 這感覺就很凹人
08/20 04:21, 140F

08/20 21:13, , 141F
不合理
08/20 21:13, 141F

08/22 16:12, , 142F
要別人付錢至少也要先講一聲吧?東西來就要乖乖掏錢是
08/22 16:12, 142F

08/22 16:13, , 143F
活動人體 ATM 嗎?還不用插卡咧用眼神就可以生錢出來
08/22 16:13, 143F
文章代碼(AID): #1I4RLYXy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4RLYXy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