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這男生到底在想什麼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 女生很久以前就喜歡這個男生
: 但是兩人沒有太多的互動
: 離開共同的生活環境後
: 兩人就不曾再聯絡過
:
: 很多年之後
: 男生主動找女生聊天
: 幾個月的密集聊天(網路上)
: 但是男生從沒開口約女生出來過
: 後來又從男生的朋友口中知道
: 男生有別的喜歡的女生
: 只是當時是不是仍是進行式就不確定
: 於是女生決定放棄了
: 告訴男生無法將他當成單純的朋友看
: 決定要遠離他
:
: 過了一陣子女生心情沉澱下來
: 想要重新當回朋友
: 但又陷入之前密集的每天聊天的模式
: 多半是男生開始話題
: 一開始女生不想再向之前一樣誤會男生
: 於是有刻意的保持態度
: 但是沒多久女生又被制約了
: 然後正當女生開始疑惑
: 男生又冷淡了下來
: 女生覺得自己被耍了
: 雖然知道這男生沒有交過女朋友
: 也是個個性善良的人
: 不至於在知道對方對自己有好感的狀態下還這樣戲弄對方
: 但是既然明知對方喜歡自己 自己卻對女生沒有好感的話
: 不是應該要保持距離嗎?
: 這樣主動跟對方聊天然後又冷淡
: 是女生過度詮釋
: 還是男生只是一直無聊找人聊聊天
:
我覺得這篇文講的男生跟我的相似度非常高,差不多9成像吧!
既然這樣,我想以我本身的立場來說,應該可以做為原PO的參考。
文長慎入。
================毫無意義的分隔線=====================
我跟A女認識是在7~8年前了。
剛認識A女的時候,當時雖然單身,不過對她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就只是普通朋友的感覺。
在某次聚會後,A女帶來了她的好姊妹B女,就是這一次聚會,
我對B女一見鍾情,喜歡的非常非常深,雖然我害羞得不太敢承認
自己喜歡上B女,不過周遭有眼睛的朋友都看得出來。
當時因為年紀比較輕,又沒什麼跟女生接觸的機會,所以即使喜歡
B女,卻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行動,常常講個兩三句話就不知道怎麼
接下去,所以我自然就會想找A女聊天,想透過她來了解B女多一
點的事情。
好,快轉略過。
總之,就是卡在我不知道該怎麼追求B女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事,
讓我覺得事情好像有了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某次一群朋友相約外出,A女有到,B女沒到,就在車上我陷入沉
思的時候,A女突然用食指點了點我的肩膀,然後就隨著車上的音
樂敲打著節奏。
因為當時我跟A女並沒有很熟,所以我那時的心裡的OS是:靠,
不會吧!難道A女喜歡我?
因為太震驚了............
因為我喜歡的是B女........
因為我怕我自己表錯情.......
所以我當下始終沒有動,沒有回頭,沒有任何回應
好,再快轉略過。
後來A女再也沒有任何類似如此的舉動,也沒有主動和我連絡過,
所以我當時認定自己是表錯情。
應該說,往後的好幾年,我都在催眠說服自己,那段往事都是假的
,一切都是我自己想太多,是我自己表錯情。
當時發生了一些事情,所以我變得很自卑很消極,根本提不起勇氣
來追求B女,一直到我當兵、退伍,我始終沒有自信。
直到退伍後第一份工作做了一段時間,經濟還算穩定的時候,我燃
起了想重新追求B女的念頭,於是在某次過年聚會,我忍不住向A
女問起了B女當時的現況,A女只是斬釘截鐵的跟我說,B女早就
交到男朋友了,並且要我死心。
當下我渾渾噩噩了好一段日子,直到某次鼓起勇氣,再一次打給B
女,卻發現她早就換了手機,心灰意冷下,再加上工作上有了點問
題,於是我毅然辭掉工作,前往了B女所在的城市去賣房子,不為
什麼,就只是希望能再一次碰到B女就好,只要能再看她一眼就好
。
後來在某個機會下,真的讓我在那個城市路上碰到B女,雖然已經
好久沒聯絡了,雖然和她聊天她卻早就忘了我是誰了,可是我發揮
出業務的厚臉皮裝熟精神,硬是跟她要到了電話。
雖然要到了電話,但是我還是魯蛇一枚,我房子都沒賣出去,存款
漸漸消耗光了,所以我還是沒有勇氣追求B女。
直到撐不下去後,我辭掉房仲回到家鄉工作,一段時間後有了存款
,所以我又開始想追求B女?很抱歉,當時並沒有,當時有點半放
棄的狀態,只是看到B女的MSN大頭貼,想到她生日快到了,所
以想送她一些小禮物。
回歸現實面,我不知道該怎麼把禮物交到她手上,所以我就又想起
了好久沒聯絡的A女,於是我跟A女聯絡,取得A女的寄件地址後
,總算把禮物送了出去。
一段時間後,我發覺自己始終放不下對B女的思念,於是我打算再
一次試試看,試著想把B女追回來。
期間,我和公司裡的一位女同事聊得很來,於是就會向這位女同事
請益,請教她該怎麼和女生應對進退,該用什麼樣的方式追求才不
會造成騷擾或讓對方反感。
聊天過程中,自然和女同事聊到A女和B女,女同事的反應是感覺
A女和B女的互動不像是我口中說的那樣好姊妹的關係,我忍不住
想起A女點肩膀的往事,隨口問了一下,卻在女同事的口中得到很
肯定的答案:A女喜歡我!
而且我同時被她狠狠罵了一頓,罵說我怎麼那麼白目,A女明明是
喜歡我的,但是我卻一直去追問A女的好姊妹-B女的事情。
這是我一直以來都不肯面對、不肯去想、不肯去承認的一件事,直
到被女同事赤裸裸的挖了出來,我好幾天寢食難安,還是不敢置信
,應該說不肯去相信比較恰當。
為此,我開始忍不住去注意A女的FB動態、LINE的心情小語
和動態消息等等,我想去找出一個答案,一個肯定有或沒有的答案
,但是隨著時間的過去,我只覺得A女喜歡我的這件事似乎是真的
。
我試探性的在自己FB留了一段話,暗示A女放棄等我,隔天A女
也在自己的FB留了一段話,表明自己會過得很好,當下我鬆了口
氣。
期間,我持續的跟B女見面、吃飯、聊LINE,雖然我已經知道
了她有男朋友,可是我就是想不顧一切把她搶過來。
追求B女的過程我就不再贅述了,最後的結果是我還是沒追到,而
B女也即將步入婚姻了。
===================分隔線=================================
很抱歉,讓你看了一段很長又沒什麼意義的故事,接著把焦點拉回
A女身上,我和A女之間的互動就跟原PO講的相似度很高。
在點肩膀事件之前,我是真的不知道A女喜不喜歡我。
在事件之後,A女對我來說就變成了一個很特別的存在,一個我很
想逃避又很想去弄懂,很想保持距離又很想去利用來接近B女的存
在。
很抱歉,我當時的想法就是這麼過分。
也許,另一方面是我成功說服、催眠自己,A女並沒有喜歡我這件
事,所以我才可以很自然想藉由她來了解B女。
直到女同事的出現、破梗,這才讓我所認知的世界產生了變化,才
讓我深切的體認到,其實我早就在意A女在意了好幾年,只是我始
終不肯去承認也不敢去承認。
後來的一段時間裡,我陷入了很深很深的掙扎。
我隱約知道B女我是追不到的了。
我隱約覺得A女應該是喜歡我的。
我陷入了掙扎
掙扎著是不是該放棄B女。
掙扎著是不是該重新去認識了解A女。
所以我又重新開始找A女聊天,想重新去了解她、認識她,只是她
給我的態度忽熱忽冷,讓我也摸不清楚她的想法。
不,應該說我其實早就猜到A女或許是放棄了。
但是自從那位女同事破梗之後,我越來越在意A女、越來越在在意
,有時想就此放掉或許對彼此都好,但是卻發現已經根深蒂固在心
中的那份牽絆,早就甩也甩不脫了。
可是一方面,我又很清楚而理性的明白,自己對A女的這份牽絆,
並不是對B女如火炙熱般的喜歡,而是一股涼沁的清泉、是一股感
動、是一種如自己這般癡情守候的那份認同感。
所以我就一次又一次陷入了矛盾中,既想封鎖一切斷絕一切,不再
為誰起波瀾,同時又渴望去了解一切、知悉一切,所以我就如同原
PO所講的男生一樣,有時會主動找A女聊天,有時又會冷淡下來
。
其實,我只不過是同時在測試,A女究竟是不是還願意跨出那一步
,我究竟有沒有表錯情,我究竟有沒有辦法去接受她。
最終,我只是個無法去勇敢發掘真相,只是一個害怕受傷、稍微試
探過後就會想躲進自己殼裡的寄居蟹罷了。
這是我的立場、我的故事、我的想法、我的現在進行式。
原PO有怎樣的故事我不知道,但希望我的故事、我的角度可以給
原PO一些參考的意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128.123
推
08/13 00:32, , 1F
08/13 00:32, 1F
推
08/13 00:33, , 2F
08/13 00:33, 2F
推
08/13 00:51, , 3F
08/13 00:51, 3F
→
08/13 01:14, , 4F
08/13 01:14, 4F
推
08/13 09:37, , 5F
08/13 09:37, 5F
→
08/13 09:37, , 6F
08/13 09:37, 6F
→
08/13 17:03, , 7F
08/13 17:03, 7F
→
08/13 17:05, , 8F
08/13 17:05, 8F
推
08/13 21:40, , 9F
08/13 21:40, 9F
推
08/14 00:15, , 10F
08/14 00:15, 10F
→
08/14 00:16, , 11F
08/14 00:16, 1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3
26
4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