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我該如何和他溝通呢?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我最近陪你的時間大概是我陪家人一個月的份量
: (因為他大學在外地,寒暑假才會回家)
: 我覺得再不多陪我爸媽,我10年後會後悔。
: 我覺得現在最重要的是要趕快成長,成長到足以撐起一個家的地步
: 而我的家人和朋友是可以讓我學習的對象
: 所以我一定是把他們擺在你的前面,我要有足夠的能力保護你才會把你抱在身邊
: 也許這很殘酷,但我希望你要有覺悟
: 跟設計工作者交往就是這樣(他是建築系)
: 不管事被我冷落或者被忽略,任何情況下你都能夠無條件的支持我嗎?
: 開始工作之後,我可能一天只能睡三、四個小時,一定會比當學生的時候還辛苦
: 即使有休假的時間我一定也是先陪家裡的人
: 這樣的情況可能要持續很久,就算以後成功了也可能要應酬
: 10-20年都有可能,也許我需要的是一個會無怨無悔付出的賢內助?管家?
: 你考慮一下吧?
: 我想請問:
: 以後工作真的會像他說的一樣那麼忙嗎?
未必但是很有可能啦。
應該說如果不忙才要擔心吧...(公司業績XD;;)
: 如果是,那我就應該乖乖體諒他讓他陪家裡然後自己被忽略嗎?
他現在提出一個對未來的願景跟要求,問題是你願不願意接受而已。
你應該問自己,如果他很忙,你願意讓自己被忽略嗎?
被忽略到什麼程度是你可以忍受的?你要好好想想。
: 不是的話,我該怎麼和他溝通呢?
我覺得成熟的伴侶關係是互相幫忙互相扶持。
但是你男友很MAN的全部攬下,會說’要有足夠能力保護你才把你抱在身邊’
這種自我要求高的人,感覺好像很成熟但最危險。
因為如果他自覺他沒能力,他就會完全放棄。
至於另一半、成家,他會想都不敢想,
而且出社會後就很容易被經濟或工作能力比你強的女性搶走。
: 還有…真的是我太黏了嗎?
: 我是只有熱戀期才會這樣,久了就不會了
: 請問是我的問題嗎?
你是他第一任女朋友,他可能不太懂得如何跟女生相處或是跟女生溝通。
你要知道絕對不是你太黏,而是
1.他沒有非常非常喜歡你。
真的很喜歡的話還嫌你不夠黏咧...= =(你該不會倒追吧?)
而且才熱戀期就這樣...真是令人擔心。
2.他現在可能比較想專心在工作。
或是他對未來有迷惘,光考慮那些就讓他無法分心在你身上。
就算他很喜歡你,他也覺得現階段其他的事情比談戀愛重要。
有問題不會是只有一個人的啦。你也不用全攬下來。= =
照你貼的看,只是缺乏天時地利,一個全職考生一個要衝事業,
他會覺得未來很茫然也正常。
但他提出的問題只有最後兩句:"也許我需要的是一個會無怨無悔付出的賢內助?管家?"
就是問你願不願意跟他一起吃苦?
問題只是你對這個男的有多認真?有沒有想到未來?
如果有,你就告訴他你可以付出什麼
(例如可以忍耐寂寞,幫忙作家事...等等實質或精神上的付出。)
還有需要什麼。(例如想要結婚生小孩,每年出國玩一次~~之類的,比較具體的。)
有定出明確目標我想他會想辦法滿足你的需要的。
希望我的淺見對你有幫助,祝你順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9.196.52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