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我該如何和他溝通呢?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天照坐皇御神白野威)時間13年前 (2013/07/30 17:40),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我最近陪你的時間大概是我陪家人一個月的份量 : (因為他大學在外地,寒暑假才會回家) : 我覺得再不多陪我爸媽,我10年後會後悔。 : 我覺得現在最重要的是要趕快成長,成長到足以撐起一個家的地步 : 而我的家人和朋友是可以讓我學習的對象 : 所以我一定是把他們擺在你的前面,我要有足夠的能力保護你才會把你抱在身邊 : 也許這很殘酷,但我希望你要有覺悟 : 跟設計工作者交往就是這樣(他是建築系) : 不管事被我冷落或者被忽略,任何情況下你都能夠無條件的支持我嗎? : 開始工作之後,我可能一天只能睡三、四個小時,一定會比當學生的時候還辛苦 : 即使有休假的時間我一定也是先陪家裡的人 : 這樣的情況可能要持續很久,就算以後成功了也可能要應酬 : 10-20年都有可能,也許我需要的是一個會無怨無悔付出的賢內助?管家? : 你考慮一下吧? : 我想請問: : 以後工作真的會像他說的一樣那麼忙嗎? 未必但是很有可能啦。 應該說如果不忙才要擔心吧...(公司業績XD;;) : 如果是,那我就應該乖乖體諒他讓他陪家裡然後自己被忽略嗎? 他現在提出一個對未來的願景跟要求,問題是你願不願意接受而已。 你應該問自己,如果他很忙,你願意讓自己被忽略嗎? 被忽略到什麼程度是你可以忍受的?你要好好想想。 : 不是的話,我該怎麼和他溝通呢? 我覺得成熟的伴侶關係是互相幫忙互相扶持。 但是你男友很MAN的全部攬下,會說’要有足夠能力保護你才把你抱在身邊’ 這種自我要求高的人,感覺好像很成熟但最危險。 因為如果他自覺他沒能力,他就會完全放棄。 至於另一半、成家,他會想都不敢想, 而且出社會後就很容易被經濟或工作能力比你強的女性搶走。 : 還有…真的是我太黏了嗎? : 我是只有熱戀期才會這樣,久了就不會了 : 請問是我的問題嗎? 你是他第一任女朋友,他可能不太懂得如何跟女生相處或是跟女生溝通。 你要知道絕對不是你太黏,而是 1.他沒有非常非常喜歡你。 真的很喜歡的話還嫌你不夠黏咧...= =(你該不會倒追吧?) 而且才熱戀期就這樣...真是令人擔心。 2.他現在可能比較想專心在工作。 或是他對未來有迷惘,光考慮那些就讓他無法分心在你身上。 就算他很喜歡你,他也覺得現階段其他的事情比談戀愛重要。 有問題不會是只有一個人的啦。你也不用全攬下來。= = 照你貼的看,只是缺乏天時地利,一個全職考生一個要衝事業, 他會覺得未來很茫然也正常。 但他提出的問題只有最後兩句:"也許我需要的是一個會無怨無悔付出的賢內助?管家?" 就是問你願不願意跟他一起吃苦? 問題只是你對這個男的有多認真?有沒有想到未來? 如果有,你就告訴他你可以付出什麼 (例如可以忍耐寂寞,幫忙作家事...等等實質或精神上的付出。) 還有需要什麼。(例如想要結婚生小孩,每年出國玩一次~~之類的,比較具體的。) 有定出明確目標我想他會想辦法滿足你的需要的。 希望我的淺見對你有幫助,祝你順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9.196.52
文章代碼(AID): #1HzueN9W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zueN9W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