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如果是你 你會怎麼做?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早忘了)時間13年前 (2013/08/02 11:51), 編輯推噓12(12088)
留言100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 引述《Bifrons (☯大龜頭葛格☯)》之銘言: : 聽到的一個故事 : 有個人某天騎車下班回家,結果半路上接到電話,說她妻子在隔壁城市發生了車禍 : 很嚴重,可能撐不了太久.. : 男的用最快的速度騎去醫院,卻因為路不熟,迷了路.. : 這個時候,他在路邊公園看到一個男子帶著一條狗閒晃,他就會騎過去大聲示意, : 想問醫院在哪個方向.. : 溜狗男聽了之後,指了指方向跟他說大概的路線 : 男的聽了之後就騎過去了,孰料......那根本不是往醫院的方向,可以說是反方向。 : 想當然耳,男的沒見到妻子的最後一面,妻子稍早就往生在醫院裡。 : 男的悲痛欲絕,卻不知道為什麼路邊一個陌生人要這麼欺騙自己.. : 結果好死不死,有天男的在該城市,又看到了那個溜狗男,他就上前質問, : 溜狗男沒好氣的聽完男人的斥責後,說: : 「我又不知道你去醫院是因為你太太快死了」 : 「唉,你當時那個氣沖沖的樣子,嚇到了我的狗啦,我哪知道..」 : 不管男的怎麼講,溜狗男就是不道歉,就是一直在喊,你嚇到我的狗啦,我不爽才會 : 隨便指條路或是我哪知道你是為了這種大事在急這類的話在僻責 : 你說溜狗男友錯嗎? : 有,可是好像只是小惡,他只是指了條錯路,沒想到造成別人的天人永隔.. : 想問問諸位,如果你是那個妻子/丈夫往生的角色,會怎麼看待這個溜狗男? : 原諒他?恨他?還是... 我覺得結論...很怪啦 不同角度看待事情本來就會有不同面向 以第三者的角度來說 他們都沒問題但也都有問題 以當事人的角度來講 對方都有問題自己都沒問題 而故事的舖陳有點像在陷溜狗男於不義 簡單來說就是先射箭再畫靶 以我自己來說 我有過類似的經驗 記得也有寫過 有一天我父母來我家住 打算過兩天要去醫院探視我外公 當天晚上我們很開心的去家樂福買東西一面聊著等等回家後要教他們打麻將 結果在家樂福接到電話 外公病情變重 馬上開車由桃園殺去台北 由於我平常開車就比較慢 那天本想稍稍開快一些 我父母說不要開太快 要小心 但最後趕到停車場時外公就走了 生平第一次覺得不會開快車是壞事 當然我沒有問路也沒有路人指錯方向 只不過以當時的心情來看待這個例子 我應該會先詛咒那報路的全家不得好死 然後再回想自己是不是那裡做錯 家人病危不是拿來讓我無限上綱的藉口 要問路什麼的態度也要小心以及有禮 朋友知道我急能體諒我 而陌生人有什麼理由體諒我呢 他怎麼知道我家人快走了呢 我沒有資格原諒對方 我有的只是得到家人的寬恕以及自己放過自己的資格 PS.我覺得這主題開在BG好怪呀 -- 我.....我受不了我決定要跟你分手 原先我以為我是被夾在幸福和痛苦之間 後來我發現我是被排在幸福和痛苦之外 雖然追求的本身就是一種收穫 付出的意義就是一項取得 但我寧可斷也不可亂 也不要剪不斷理還亂 我要跟你一刀兩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3.147.133 ※ 編輯: scpx 來自: 118.163.147.133 (08/02 11:52)

08/02 11:54, , 1F
推這篇~原原po大概有受甚麼傷…可能被遛狗的狗咬過XD
08/02 11:54, 1F

08/02 11:55, , 2F
....樓上 我本來以為你是大量..但看你這樣回 我想你應該
08/02 11:55, 2F

08/02 11:56, , 3F
是代入不了那個角色情境..
08/02 11:56, 3F

08/02 11:56, , 4F
也就是說..你今天這樣講 但哪天遇到類似的事情 會有不同
08/02 11:56, 4F

08/02 11:56, , 5F
反應
08/02 11:56, 5F

08/02 11:58, , 6F
欸……我是不是大量,或許不是從這幾句話能看出來的,
08/02 11:58, 6F

08/02 11:59, , 7F
不過我確實看不懂B大的言辭與邏輯,真的不好意思誒?
08/02 11:59, 7F

08/02 12:00, , 8F
推你的ps,這跟BG有什麼關係
08/02 12:00, 8F

08/02 12:00, , 9F
我是說你啊 一直用旁觀者的角度在看事情..
08/02 12:00, 9F

08/02 12:01, , 10F
@h 小弟上篇有說明 轉到mentalk去了
08/02 12:01, 10F

08/02 12:01, , 11F
你當個旁觀者 當然可以想的很理性 但如果你是當事人 可能.
08/02 12:01, 11F

08/02 12:01, , 12F
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吧~
08/02 12:01, 12F

08/02 12:02, , 13F
從這些話就能瞭解一個人,莫非您是得道高憎?(゚Д゚
08/02 12:02, 13F

08/02 12:02, , 14F
阿不就雙重標準,換個位子換個想法 @_@"
08/02 12:02, 14F

08/02 12:03, , 15F
大大不用這麼譏諷 要當高僧 我應該不是BG第一人...
08/02 12:03, 15F

08/02 12:03, , 16F
抱歉我覺得你不是個會坦承自我的人 不討論也~
08/02 12:03, 16F

08/02 12:03, , 17F
開車那人可以不用"大聲示意",回答的人也不用刻意整他
08/02 12:03, 17F

08/02 12:04, , 18F
兩個人都有各自的立場啊,硬要講說都是誰害的,很奇怪吧
08/02 12:04, 18F

08/02 12:04, , 19F
又不是非黑即白,難道不如己意就一定是別人的錯嗎?
08/02 12:04, 19F

08/02 12:05, , 20F
不是說誰害的 只是我想先問 換做是你 你會怎麼處理?
08/02 12:05, 20F

08/02 12:05, , 21F
分析可以讓自己釋懷 問題是如果你是當事人 你會不會這樣
08/02 12:05, 21F

08/02 12:06, , 22F
說服自己?
08/02 12:06, 22F
這種問題等級遠不如 我跟你媽掉下水你會救誰 都是要模擬心境 而如我文中所述 這個故事主導性太強 根本是先射箭再畫靶 推 hizuya:哈哈,誰會對陌生人坦誠?相對的我祇是覺得, 08/02 12:10

08/02 12:12, , 23F
B大您這樣隨意斷論他人想法,自行腦補的行為不好,
08/02 12:12, 23F

08/02 12:12, , 24F
並不是在網路上對其他人就可以沒禮貌啊。
08/02 12:12, 24F

08/02 12:13, , 25F
然後,我在網路上有看到一篇故事,關於一帶臭老鼠的,
08/02 12:13, 25F

08/02 12:13, , 26F
...本不想回你 你這篇第一行推文不就做了這件事嗎 = =
08/02 12:13, 26F

08/02 12:14, , 27F
我也在上篇說 如果你這麼想 good 誰知這篇看到你這推文
08/02 12:14, 27F

08/02 12:14, , 28F
老兄...你..多看看你自己 我不想講了 就這樣囉
08/02 12:14, 28F

08/02 12:14, , 29F
一袋臭老鼠,我認為可以對您故事中的主角做一番省思
08/02 12:14, 29F
※ 編輯: scpx 來自: 118.163.147.133 (08/02 12:18)

08/02 12:15, , 30F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
08/02 12:15, 30F

08/02 12:15, , 31F
純文字溝通容易產生誤解,樓上兩位要不要約出去喝杯咖啡?
08/02 12:15, 31F

08/02 12:16, , 32F
誒?確實如你所說,我也對你作出誤解了!
08/02 12:16, 32F

08/02 12:17, , 33F
雖然那祇是玩笑話,但如有冒犯~非常抱歉!
08/02 12:17, 33F

08/02 12:18, , 34F
嗯然後不好意思在s大的文下形成小辯論囧 ……
08/02 12:18, 34F

08/02 12:20, , 35F
不會啦..討論討論 別吵起來就好
08/02 12:20, 35F

08/02 12:22, , 36F
@scpx 請問什麼叫主導性太強? 意思是說除了恨他別無他法
08/02 12:22, 36F

08/02 12:22, , 37F
嗎?:P 可是你知道嗎? 這還比母親掉水的問題來得現實..
08/02 12:22, 37F
還有 25 則推文
還有 3 段內文
08/02 13:42, , 63F
要怪"讓人見不到最後一面"跟"讓人天人永隔"是不同層級的問題
08/02 13:42, 63F

08/02 13:42, , 64F
沒錯,天人永隔的原因並不是遛狗人指錯路,如果這樣都
08/02 13:42, 64F

08/02 13:42, , 65F
能怪,那路上交通壅塞是不是也能怪??
08/02 13:42, 65F

08/02 13:42, , 66F
應該是表達上的錯誤
08/02 13:42, 66F

08/02 13:43, , 67F
他怪的是 對方蓄意
08/02 13:43, 67F

08/02 13:43, , 68F
乾脆怪妻子為啥要去隔壁他不熟的城市算了 = ="
08/02 13:43, 68F

08/02 13:44, , 69F
我也知道人又不是他弄死 但他蓄意讓人晚到醫院
08/02 13:44, 69F

08/02 13:44, , 70F
而且問路的時候明明可以加說"家人要過世了拜託你跟我說在哪"
08/02 13:44, 70F

08/02 13:44, , 71F
不遷怒他遷怒誰 怪醫生嗎?
08/02 13:44, 71F

08/02 13:45, , 72F
自己先大聲然後嚇到人,其實他自己也脫不了責任啊
08/02 13:45, 72F

08/02 13:45, , 73F
所以就是遷怒嘛 = =+ 遷怒不就是怪不該怪的人?!
08/02 13:45, 73F

08/02 13:45, , 74F
怪當事人喔 這麼急誰想得到
08/02 13:45, 74F

08/02 13:45, , 75F
遷怒這行為本來就是不對的阿,怪當然是怪肇事人,不是
08/02 13:45, 75F

08/02 13:45, , 76F
死了人就怪天怪地都可以吧
08/02 13:45, 76F

08/02 13:45, , 77F
他不該怪嗎 故意指錯路不該怪嗎
08/02 13:45, 77F

08/02 13:46, , 78F
遷怒人之常情啊,但遷怒不表示是對的
08/02 13:46, 78F

08/02 13:46, , 79F
故意指錯路本來就不對 為什麼不能怪
08/02 13:46, 79F

08/02 13:47, , 80F
蘋果,我覺得melo在講的跟我們講的是不同件事
08/02 13:47, 80F

08/02 13:47, , 81F
還要檢討自己當時嚇到狗 所以對方指錯路合理
08/02 13:47, 81F

08/02 13:47, , 82F
怪他"指錯路害他見不到最後一面"沒問題,但怪他"害人天人永
08/02 13:47, 82F

08/02 13:47, , 83F
我開始有點擔心在離題文下面討論會被桶,我之前被桶過
08/02 13:47, 83F

08/02 13:47, , 84F
隔",完全就是莫名其妙
08/02 13:47, 84F

08/02 13:48, , 85F
你可以看我第一句 我可沒怪是他造成女方喪命
08/02 13:48, 85F

08/02 13:48, , 86F
我一開始就針對最後一面
08/02 13:48, 86F

08/02 13:48, , 87F
那只好逃了,我不想被桶 orz
08/02 13:48, 87F

08/02 13:49, , 88F
但溜狗的人可能是造成連最後一面都看不成的主因
08/02 13:49, 88F

08/02 13:50, , 89F
這一句有什麼好反駁的.............................
08/02 13:50, 89F

08/02 13:52, , 90F
我覺得 問路的人何不檢討自己態度差 才讓陌生人生氣
08/02 13:52, 90F

08/02 13:53, , 91F
進而故意指錯路 所以才害到自己見不到妻子最後一面?
08/02 13:53, 91F

08/02 13:54, , 92F
我會原諒他,因為他不是有心的,我不必用這個原因使他愧疚
08/02 13:54, 92F

08/02 13:54, , 93F
因為沒有意義。
08/02 13:54, 93F

08/02 13:55, , 94F
但我若是溜狗的人 我會內疚
08/02 13:55, 94F

08/02 13:56, , 95F
原不原諒本來就沒有對錯,是一種選擇,實在沒必要要大家認
08/02 13:56, 95F

08/02 13:56, , 96F
同阿。
08/02 13:56, 96F

08/02 13:57, , 97F
若我是遛狗人我也會內咎,無論有沒有見到最後一面,因為報
08/02 13:57, 97F

08/02 13:57, , 98F
錯路使人白走一趟,本身這件事就讓人內疚。
08/02 13:57, 98F
本來最多就是溜狗人內疚而已 但那位先生沒資格去原不原諒溜狗人 頂多就是原不原諒自己而已 會見不到面最大的問題在於自己 ※ 編輯: scpx 來自: 118.163.147.133 (08/02 14:06)

08/02 14:22, , 99F
是我的話 直接送遛狗人一拳了 哪有什麼原不原諒的問題
08/02 14:22, 99F

08/02 14:22, , 100F
他蓄意對人說謊 就頂的上這一拳
08/02 14:22, 100F
合理 就像我說我會詛咒他全家一樣 但一樣他沒資格原諒遛狗人 他自找的 ※ 編輯: scpx 來自: 118.163.147.133 (08/02 14:24)
文章代碼(AID): #1H-oovJj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oovJj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