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因為太好害怕陷下去而提了絕交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kerina)時間13年前 (2013/08/01 23:30), 編輯推噓18(22424)
留言50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們是朋友介紹認識的,但剛認識時只是聊聊Line, 不過就聊的很熱絡了,每天約莫都是一起床對方就和我道早,再一直聊到睡前 之後一起去喝了咖啡,因為我算是個很會找話題的女生 所以飯局還挺開心的,還因為和對方玩個小遊戲,但對方使澳招, 因此說下次出差回來要請我吃飯店把費補償. 而見面那天對方剛從大陸出差回來沒多久,說有帶拌手禮, 但見面時卻忘記帶來,因此隔天還拿來公司給我, 但我卻沒存他手機號碼,和他說我還以為是快遞叫我下樓呢 離開後他馬上說竟然沒存我號碼,傳Line叫我快點存號碼, 我開玩笑說唉唷都背下來了不用記了啦,沒想到對方還立刻打電話來抽問. 然後一樣是每天都聊的非常熱絡的日子,甚至偶爾晚上還會一起聊skype, 一聊就是兩~三小時,很快的我生日到了,他知道我生日前天沒人陪我過, 就說沒關係,他上skype陪我聊天(他長期外派大陸), 並說我生日當天也會上skype陪我,唱歌給我聽 結果當天他卻跟我說他沒辦法陪我他要被抓去KTV了 我覺得失望之餘,就說隨便他,然後就沒再說話. 他唱歌結束後和我道歉,說是老闆找的,其實他只要解釋就好, 但就開始一直說自己真是個爛男人,說的話都做不到,巴拉巴拉... 我本來沒這麼生氣卻被搞得惱怒起來,他問我,生日開心嗎? 我說開心,他說 :即使沒有我skype給你也很開心? 我說對! 他就說原來他是個不重要的人對於我,總之之後我和他說只要他解釋就好, 我不是個不能溝通的人,他一直這樣說反正自己就是不好我反而不會開心. 然後這天結束覺得還挺好的,他說等我梳洗完一起說晚安睡覺, 隔天再打給我聊天(大概又聊一小時多) 之後都是很好的日子,但我發現我真的沒辦法,我越來越在意這個人, 在意他會不會敲我,會不會已讀不回等等的, 我發現自己已經沒有辦法完全只是一個超級好朋友的角色去看待我們每天熱絡的聊天. 但因為對方是個對感情不定心的人,不喜歡被束縛,愛自己勝過很黏膩的愛情, (對方才26,但已經談了9段感情,和女友都交往不久) 但我卻是個對感情很認真很放不下且很依賴男朋友的人, 所以我很清楚和他這樣的人會不適合,因此深深覺得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會受傷, 開始逼迫自己別這麼快回對方Line,別主動問事情,做個回答者就好, 但我發現都還是拉不開我們之間過度熱絡的感覺, 我覺得自己要被他每天的那聲早安制約,開始早上就看著他哪時和我說早...等 所以明明都還聊天聊的超熱絡的我們,我突然和對方說 :誒!我們絕交吧! 對方當然摸不著頭緒,一直問我為什麼要這樣,我怕我自我感覺太良好, 所以也不可能和對方說 :因為我覺得我們太好了. 所以我只是和對方說 :沒有,就覺得想當個孤僻的人,所以就這樣吧!別和我說話了 對方和我說可不可以找別人孤僻不要找他,說雖然絕交對我來說可能沒什麼, 對他來說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影響,但可不可以不要這樣? 我說不行,就這樣吧!我知道我這樣很奇怪,我也覺得自己很奇怪, 但你就當我很難相處吧 對方說可是妳不會啊!妳到底為什麼這麼執意, 是跟朋友吵架讓妳覺得和人絕交可以讓妳比較有安全感嗎? 還是至少等他回國請我吃完飯後再看看,我說不用了,總之我執意如此 之後就沒了聯絡了,但我其實不是真的不想理他,只是很怕自己喜歡上對方,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他每天無所謂的和我聊天聊得很開心, 但都不知道已經深深影響我的心情 我也知道自己很怪 總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就只是太怕受傷了 但又覺得其實很想和對方說話 但又知道對方真的很不適合自己 有人可以給我一點意見嗎?真的很難過,每天都在想該怎麼辦很煩心. 他說如果我執意他也不能說什麼,但我可以後悔,後悔了就告訴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184.29.138 ※ 編輯: lovekerina 來自: 111.184.29.138 (08/01 23:34)

08/01 23:36, , 1F
如果你要聽我建議 我建議是寧願事後痛哭 也別後悔
08/01 23:36, 1F

08/01 23:38, , 2F
為什麼明知事後會痛哭 現在還要飛蛾撲火嗎?
08/01 23:38, 2F

08/01 23:39, , 3F
世上沒有百分百的事吧 不然你確定以後不會後悔沒繼續嗎?
08/01 23:39, 3F

08/01 23:39, , 4F
你不知道事後會不會一定痛哭 但我知道你現在一定後悔
08/01 23:39, 4F

08/01 23:40, , 5F
痛哭有時就是後悔 不要輕易認為追求眼前想要的就不會後悔
08/01 23:40, 5F

08/02 00:00, , 6F
害怕受傷?
08/02 00:00, 6F

08/02 00:02, , 7F
我剛沒看完全文就知道你是害怕受傷
08/02 00:02, 7F

08/02 00:03, , 8F
可是就好比你不會因為害怕出門會被人綁架而不敢出門
08/02 00:03, 8F

08/02 00:04, , 9F
人若是什麼都害怕而不去行動,到最後什麼都得不到
08/02 00:04, 9F

08/02 00:05, , 10F
小劇場
08/02 00:05, 10F

08/02 00:08, , 11F
妳應該把妳的想法讓他知道 就這樣
08/02 00:08, 11F

08/02 00:08, , 12F
人同時也應該按合理經驗與理智有適度的害怕 有時追求眼前
08/02 00:08, 12F

08/02 00:09, , 13F
想要的更容易什麼都得不到
08/02 00:09, 13F

08/02 00:10, , 14F
樓上所言甚是 看過身邊很多憑感覺辦事的 懊惱的都是自己
08/02 00:10, 14F

08/02 00:25, , 15F
你應該要溝通 不然只是為了保護自己傷害別人
08/02 00:25, 15F

08/02 00:26, , 16F
典型的因噎廢食
08/02 00:26, 16F

08/02 00:52, , 17F
建議和他說清楚不然兩人都不好受
08/02 00:52, 17F

08/02 01:20, , 18F
把妳覺得他不定性這點跟他說~
08/02 01:20, 18F

08/02 01:21, , 19F
不過感覺這個男生,經驗豐富,對女生很有一套~
08/02 01:21, 19F

08/02 01:31, , 20F
妳也想太多
08/02 01:31, 20F

08/02 01:55, , 21F
我到是支持 想改變浪子很蠢 等你愛意過了再交朋友不遲
08/02 01:55, 21F

08/02 01:57, , 22F
一堆噓的會鼓勵家人追求劈腿的對像嗎
08/02 01:57, 22F

08/02 02:00, , 23F
我相信這些對像有美好的部份 但都確定不要某些經驗 放
08/02 02:00, 23F

08/02 02:01, , 24F
棄也是勇氣
08/02 02:01, 24F

08/02 02:55, , 25F
要是我是你 可能也會選擇這樣做.. 但你更有做到的勇氣
08/02 02:55, 25F

08/02 08:31, , 26F
你其實是很理性的,如果對方這種個性又不在你身邊,你會很
08/02 08:31, 26F

08/02 08:31, , 27F
沒有安全感,這樣也會對你們的感情有不利的影響,不過,還
08/02 08:31, 27F

08/02 08:33, , 28F
是建議你告訴他你的想法,然後再看他反應決定下一步
08/02 08:33, 28F

08/02 08:34, , 29F
除非你覺得他會利用這點讓你更離不開他,那就另當別論囉
08/02 08:34, 29F

08/02 09:55, , 30F
講了一堆就是你喜歡上他可是你不知道他的心意是什麼!
08/02 09:55, 30F

08/02 09:55, , 31F
!你大可問啊有沒有心在一起啊
08/02 09:55, 31F

08/02 10:05, , 32F
我覺得你的理智已經告訴你這男人不適合你,既然如此你可以
08/02 10:05, 32F

08/02 10:05, , 33F
評估看看有無能力接受這段感情最後以分手收場。其實當作是
08/02 10:05, 33F

08/02 10:05, , 34F
一個經驗也不錯 ,但如果得失心太重無法承受預期的結果,
08/02 10:05, 34F

08/02 10:05, , 35F
那直接拒絕比較妥當。
08/02 10:05, 35F

08/02 10:31, , 36F
人生有幾次? 這只是愛的深不深的問題罷了
08/02 10:31, 36F

08/02 12:11, , 37F
跟你交往好累
08/02 12:11, 37F

08/02 12:45, , 38F
明白講說:我想要穩定的感情。
08/02 12:45, 38F

08/02 17:27, , 39F
少個朋友也好啦
08/02 17:27, 39F

08/02 17:30, , 40F
如果你打算這麼做 就去做吧 但不要最後做不到 又來po文討拍
08/02 17:30, 40F

08/02 22:55, , 41F
在我看來,你沒種到了極致,明明就怕被打槍還在那兒裝酷,
08/02 22:55, 41F

08/02 22:56, , 42F
現在看看你,跟被打槍有什麼兩樣,反而更加心煩意亂,真蠢
08/02 22:56, 42F

08/03 12:55, , 43F
原Po回文:明知會事後痛哭,何必飛蛾撲火?
08/03 12:55, 43F

08/03 12:56, , 44F
=>那明知以後會死,妳現在活著幹嘛?
08/03 12:56, 44F

08/03 13:00, , 45F
更何況內文感覺也不像男方已經有令妳無法接受大缺點,
08/03 13:00, 45F

08/03 13:01, , 46F
畫地自限而裹足不前,只怕幸福只會離妳越來越遠,更怕
08/03 13:01, 46F

08/03 13:02, , 47F
幸福活生生被妳拒之門外。
08/03 13:02, 47F

08/03 13:27, , 48F
明白跟他講,妳想要穩定的感情
08/03 13:27, 48F

08/03 13:27, , 49F
合則來,不合則分
08/03 13:27, 49F

08/03 13:28, , 50F
勿使問題複雜化
08/03 13:28, 50F
文章代碼(AID): #1H-dyFzL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H-dyFzL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