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家庭開支 vs 家庭勞務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A仔)時間2年前 (2024/02/24 18:33), 2年前編輯推噓4(5110)
留言16則, 7人參與, 2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我的狀況跟你敘述的基本上87%相似,所以來分享給你。 家庭開支大概是9:1 你是不是覺得家庭勞務是不是應該也有1:9??或是3:7之類的? 但其實沒有,我們最後的做法是 1:4:5,分別是我:太太:外包。這樣的作法上雖然偶爾 還是會被抱怨不幫忙,但是基本上相安無事。 其實我猜你心裡的想法是 「我的收入夠,你可以不用去工作,在家裡把家務做好就好!為什麼堅持去外面賺那一點 點錢,而且都花在身上,家庭費用都是我在出,你那一點收入根本幫不上忙!不如乖乖在 家做家務!」 首先第一,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人生的權利,不是結了婚,嫁了一個收入不錯的對象就 只能被迫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所以在「家庭運行不出問題的前提下」,無論你收入多高, 你的另一半都有選擇當家庭主婦或是職業婦女的權力。 第二,家庭的生活品質是兩個人共同決定的,不是誰帶給誰的,這點要有正確認知,舉例 說,舉個極端一點的狀況,有些人覺得「我提供家庭50萬/月大生活品質,你出去賺3-4萬 根本沒幫助,要求一人 一半你也做不到!所以不如在家做家務」 但是啊,提供家庭50萬/月的生活品質是你們共同決定的,不要有是妳帶給對方的錯覺, 因為結了婚就是綁在一起,不可能你一個月過25萬的品質,另一半過4萬的品質,然後要 你配合對方過4萬/月的品質你也不願意啊! 我曾經也有這樣的錯覺,被我老婆嗆說:「把一些工作收一收,他可以節省一點過生活, 然後家務、育兒一人一半!」 他很認真的討論這件事情後就換我慫了….因為其實是我自己放不下,也希望讓家人(包 含自己)過得好一點,所以就改成把自己的那部分花錢外包了。 看得懂嗎? 老婆的想法是:「兩個人都把工作的重心移回家庭,生活上省點沒關係」 我的想法是:「維持現在的工作重心,給家人好一點的生活」 最後是我無法接受老婆的選擇,所以變成他配合我的想法,那自然也就乖乖摸摸鼻子想辦 法消化自己那一半的家務責任啊。 大概是醬,給你參考。 ※ 引述《breathair (拆了?簡單了)》之銘言: : 先撇除極端狀態 : 比如月入三萬卻主張負擔不少家用那種 : 討論一般狀態下 : 我知道家務育兒也很辛苦 : 但不管男生女生 : 若有一方負擔了絕大部分 : 甚至全部的支出 : 為什麼說絕大部分跟全部都算? : 比如老婆堅持要出去工作 : 老婆自己賺了錢,想買些什麼 : 送老公禮物,買給小朋友/家裡的貓咪 : 也不可能阻止是吧? : 這種情況之下 : 各位覺得 : 另一半可以免除的勞務範圍有多大? : 我知道有些人覺得自己的勞務付出被認為理所當然,這絕對是需要予以譴責 : 但 : 負擔全部家用的另一半 : 沒有半點免除勞務的禮遇或者說權力嗎? : 一定要一人一半?似乎也說不過去吧 : 各位覺得呢?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4.15.1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riage/M.1708770780.A.DE9.html ※ 編輯: MaxA (61.64.15.127 臺灣), 02/24/2024 18:33:34 ※ 編輯: MaxA (61.64.15.127 臺灣), 02/24/2024 18:34:48 ※ 編輯: MaxA (61.64.15.127 臺灣), 02/24/2024 20:36:20

02/24 20:45, 2年前 , 1F
女方是家庭主婦的話離婚時沒有任何籌碼
02/24 20:45, 1F

02/24 20:45, 2年前 , 2F
所以就算只有3萬也要堅持工作 不工作影響勞保退休金
02/24 20:45, 2F

02/24 20:45, 2年前 , 3F
等規劃 且通常夫先於妻離世 妻總要為老年打算吧
02/24 20:45, 3F

02/24 21:16, 2年前 , 4F
我也是會希望收入不用這麼多,但老公多陪小孩
02/24 21:16, 4F

02/24 21:56, 2年前 , 5F
說是慫 其實是你讓步了 你也可以家用1:1 家務1+4:5
02/24 21:56, 5F

02/24 21:56, 2年前 , 6F
你的部分你自己另外花錢找人做 她的部分她自己處理
02/24 21:56, 6F

02/24 21:57, 2年前 , 7F
說實話也沒虧到她 但你還是選擇包了9成的家用
02/24 21:57, 7F

02/24 21:57, 2年前 , 8F
這其實就是你的體諒
02/24 21:57, 8F

02/24 22:10, 2年前 , 9F
家用一個月50萬不過問老婆怎麼花的話,我一定育兒家
02/24 22:10, 9F

02/24 22:10, 2年前 , 10F
事外包找好找滿,爽當貴婦。
02/24 22:10, 10F

02/25 03:20, 2年前 , 11F
同Betty大~若能一起外包家事更好(但覺得育兒要抓
02/25 03:20, 11F

02/25 03:20, 2年前 , 12F
度,我不想要孩子把保母當成吃穿用度上的媽,而我
02/25 03:20, 12F

02/25 03:20, 2年前 , 13F
只是教養黑臉的壞人
02/25 03:20, 13F

02/25 13:39, 2年前 , 14F
家務一半 那家用一半是多少
02/25 13:39, 14F

02/25 13:40, 2年前 , 15F
台男整天打壞行情
02/25 13:40, 15F

02/26 14:20, 2年前 , 16F
你就只是不想做家事啊扯一堆
02/26 14:20, 16F
文章代碼(AID): #1bsSNStf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bsSNStf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