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震撼教育過後 老公的改變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Thema & Variationen)時間5年前 (2021/02/05 14:43), 5年前編輯推噓46(49367)
留言119則, 6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kenzoamour (千里之愛)》之銘言: 妳好: 看妳的文,想先跟妳說一聲:辛苦了。 我是一個住到老婆家的老公, 很幸運我的隊友不像妳老公那般情緒化, 然而,似乎只要有「生活習慣」,就可以有摩擦, 看妳的兩篇文章,默默也勾起一些回憶, 有點感觸,所以也來分享一小段我的經驗: ------------------------------------------- 我跟我們家的老婆大人,很少(幾乎沒有)爭吵。 然而,還是有差點吵起來的經驗。 導火線是----馬桶 自從我住到老婆家裏以後, 我老婆曾經唸過我好多次: 「為什麼你上完廁所,蓋子(坐圈)都會忘記放下來?」 「你沒把蓋子放下來,差點讓我坐到馬桶的上面了!」 「你又忘記把蓋子放下來了....」 「balabalabalabala...=_=###」 人的耐性總是有限的, 被念了很多次以後, 我終於也受不了: 「妳知道嗎,我不了解為什麼馬桶的蓋子一定要放下來!!!!」 「從小在我們家,馬桶的蓋子(坐圈)一直都是拉起來的!」 「我媽還特別寫了一張紙「掀開」貼在馬桶上!」 「我不懂為什麼一定要放下來!」 那次老婆大人大概也被我嚇到了。 其實她也很無辜啊, 她家裏面的教育就是馬桶蓋(坐圈)要放下, 而據她說,連她弟弟都被她父母調教的習慣坐著上廁所.. 後來怎麼解決呢? 彼此稍冷靜後, 老婆大人跟我說: 「不要生氣啦..」 「我對你要求有點太多..」 「我以為你會讓我嘛..」(略帶撒嬌) 我已經忘記當時我是如何反應, 大概也是「嗯」一聲吧? 不過我心裏倒是怒氣全消,而且非常舒坦。 我老婆平常是一個比較「淡然」的人,很少撒嬌, 難得讓我看到她這麼可愛的一面! 那一句「我以為你會讓我嘛..」 我心裏面回答: 「讓,我讓,一百年我都讓!」 只是剛剛還作勢要生氣, 這麼肉麻的話,我實在說不出口啊啊啊XD 現在我們家的馬桶,還是維持蓋子(坐圈)放下的原則。 偶爾我上完廁所還是會忘記蓋上, 但我只要看到蓋子是掀開的, 都會讓我想到那句「我以為你會讓我嘛..」 然後笑笑,蓋上。 老婆偶爾發現我忘了蓋上蓋子, 她也不曾再用責難的語氣責備我了。 1)相愛容易相處難, 在一起以後什麼事都可能成為爭吵導火線。 2)不要小看馬桶。 3)習慣要改,真的很難! 即使下定決心:「以後要蓋蓋子!」 一不小心還是會忘記的。 4)互相體諒是必須的。 ------------------------------------------- 希望妳與妳的老公能順利, 找到雙方都能滿意的相處模式。 (PS.看起來妳的老公應該很努力了, 為了讓他能夠繼續努力改變, 有時候棍子與紅蘿蔔同樣重要。 只要他有努力,或許一時不得要領, 這時給他一點"獎勵",他也許會改的更有效率。) -- 海上生明月 天涯共此時 情人怨遙夜 竟夕起相思 滅燭憐光滿 披衣覺露滋 不堪盈手贈 還寢夢佳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35.215.10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riage/M.1612507390.A.8D1.html

02/05 15:12, 5年前 , 1F
你知道在這個版會被推的原因只有一個,100%順從老婆
02/05 15:12, 1F
我是第一次在這裏寫文章,不是很懂潛規則抱歉。 我想還是補充一下以免誤解: 我不贊同在男方不甘願的狀況下「100%順從老婆」。 我是認為男女相處,首先要認清到「改變對方」是很困難的事, 在認識到困難後,彼此尊重、協調,互相體諒,才可能長久。

02/05 15:12, 5年前 , 2F
真的 相愛容易相處難
02/05 15:12, 2F

02/05 15:21, 5年前 , 3F
自從我用免治馬桶可按扭開關馬桶蓋後我反而改成沖
02/05 15:21, 3F

02/05 15:21, 5年前 , 4F
馬桶都要蓋上馬桶蓋才沖水 一來比較衛生 二來不管
02/05 15:21, 4F

02/05 15:21, 5年前 , 5F
男女一律按開蓋鍵很公平
02/05 15:21, 5F

02/05 15:30, 5年前 , 6F
連蓋子都蓋上吧,超強沖水一沖便便水都飛噴出來了
02/05 15:30, 6F

02/05 15:38, 5年前 , 7F
哪一家的馬桶可以把大便衝出來的給我笑笑
02/05 15:38, 7F

02/05 15:39, 5年前 , 8F
馬桶蓋全蓋上才沖水,才是正確的衛生觀念好嗎...
02/05 15:39, 8F

02/05 15:42, 5年前 , 9F
沖馬桶時若沒有蓋上馬桶蓋,可能會將尿液和帶有細
02/05 15:42, 9F

02/05 15:42, 5年前 , 10F
菌的液體噴濺至6英尺外,導致廁所內的毛巾、牙刷,
02/05 15:42, 10F

02/05 15:42, 5年前 , 11F
以及人體的皮膚都沾上細菌,現在開始請說服你老婆
02/05 15:42, 11F

02/05 15:42, 5年前 , 12F
把馬桶蓋全蓋上吧
02/05 15:42, 12F

02/05 15:46, 5年前 , 13F
便便水是有沾到便便的水,強力沖水本來就會四處飛濺
02/05 15:46, 13F

02/05 16:01, 5年前 , 14F
沖馬桶要蓋是基於衛生,不然會有含穢物的細小水珠
02/05 16:01, 14F

02/05 16:01, 5年前 , 15F
到處飛舞…至於平常要掀起還是放下坐墊,算是各家
02/05 16:01, 15F

02/05 16:01, 5年前 , 16F
習慣不同
02/05 16:01, 16F

02/05 16:53, 5年前 , 17F
我們家都蓋著馬桶蓋
02/05 16:53, 17F

02/05 17:03, 5年前 , 18F
確實如您所說,這件事情真的「有什麼好吵的@@」。 當時差點為這件事跟老婆大人吵起來, 我自己也覺得很意外,差點0吵架的紀錄就要破了。 只能說相處真的很難,偶爾人都會有狀況不好的時候, 親密接觸的狀況下很難隨時保持最佳狀況, 這時一點小事都有可能成為導火線...

02/05 17:05, 5年前 , 19F
我跟樓上一樣,一人一次很公平啊
02/05 17:05, 19F

02/05 17:16, 5年前 , 20F
看了那麼多次,覺得果然全蓋是最公平的
02/05 17:16, 20F

02/05 17:18, 5年前 , 21F
我家都蓋起來沖...無法吵這個
02/05 17:18, 21F

02/05 17:18, 5年前 , 22F
要人家改變太難了 我家掀開馬桶蓋的只有我先生 看到
02/05 17:18, 22F

02/05 17:19, 5年前 , 23F
就自己動手全蓋上就好了 講的動會改的話 那我先生也
02/05 17:19, 23F

02/05 17:20, 5年前 , 24F
不會隨手不關燈(攤手)
02/05 17:20, 24F

02/05 17:23, 5年前 , 25F
以前三更半夜迷糊起來尿尿也幾次差點摔進馬桶裡 自
02/05 17:23, 25F

02/05 17:23, 5年前 , 26F
從新家的沖水鈕要蓋上馬桶蓋比較好按到之後就再也
02/05 17:23, 26F

02/05 17:23, 5年前 , 27F
沒這問題 所以關鍵點是沖水的時候蓋上蓋子就好
02/05 17:23, 27F

02/05 17:35, 5年前 , 28F
個人推薦全蓋
02/05 17:35, 28F

02/05 17:35, 5年前 , 29F
推不要小看馬桶XDD
02/05 17:35, 29F
XDDDD

02/05 17:36, 5年前 , 30F
1.減少蚊蟲孳生的環境
02/05 17:36, 30F

02/05 17:36, 5年前 , 31F
2.只放坐圈 坐圈很可能會因為沒有乾溼分明沾到水
02/05 17:36, 31F

02/05 17:36, 5年前 , 32F
我們家都是全蓋的 要上的人自己掀 衛生又公平
02/05 17:36, 32F

02/05 17:37, 5年前 , 33F
3.隨時蓋上 才不會有人手殘掉手機進去
02/05 17:37, 33F

02/05 17:41, 5年前 , 34F
其實可以男方坐著上小號,就沒有坐圈要掀起來的問題
02/05 17:41, 34F

02/05 17:41, 5年前 , 35F
吧。然後上完後全蓋再沖水的確比較衛生。
02/05 17:41, 35F

02/05 17:52, 5年前 , 36F
我也是住老婆家的,馬桶這類的處理方
02/05 17:52, 36F
還有 46 則推文
還有 7 段內文
02/05 23:30, 5年前 , 83F
po的另一半?
02/05 23:30, 83F

02/05 23:53, 5年前 , 84F
老婆撒嬌成功
02/05 23:53, 84F
老婆給我的紅蘿蔔太棒了,讓我甘願做牛做馬XDDD

02/06 00:45, 5年前 , 85F
我們這一家花媽有講要全蓋。
02/06 00:45, 85F

02/06 00:46, 5年前 , 86F
跟你講幾百次你老婆沒發飆你倒是先發飆,是你住老婆
02/06 00:46, 86F

02/06 00:46, 5年前 , 87F
家欸,不知羞恥
02/06 00:46, 87F

02/06 00:47, 5年前 , 88F
要你放個蓋子也算要求太多?你連放下蓋子也不會嗎?
02/06 00:47, 88F
嚴格說起來我並沒有「發飆」, 我發飆不是那個樣子的.. 至於為什麼會住老婆家?也不是我想要寄人籬下, 是我們兩個人討論,考慮雙方家庭組成後,得出來的結論。 考量的細節不便在此多說, 但我老婆對於我願意住到她家感到非常幸福。 不過不管如何,當時我確實情緒控制比較不好。 雖然我省,似乎這還不到「不知羞恥」的地步, 但確實我有不足的地方,這點我很清楚。也謝謝您提醒。 至於我「連放下蓋子也不會嗎?」 對一個30年間受到「把蓋子打開」的教育的人, 要我100%做到,實踐起來,還真的不容易..

02/06 00:56, 5年前 , 89F
全蓋+1
02/06 00:56, 89F

02/06 01:03, 5年前 , 90F
沖水時一定要蓋啊!以前看過報導,沖水時裡面的細菌
02/06 01:03, 90F

02/06 01:03, 5年前 , 91F
一類的最高最遠可以噴1.83公尺。至於坐墊就看個人或
02/06 01:03, 91F

02/06 01:03, 5年前 , 92F
家庭習慣了。我老家比較父權,一律掀坐墊;我家則是
02/06 01:03, 92F

02/06 01:03, 5年前 , 93F
順從我的方便,所以坐墊維持放下。
02/06 01:03, 93F

02/06 03:21, 5年前 , 94F
這種問題我一律建議就花點小錢換成自動掀蓋/蓋上的
02/06 03:21, 94F

02/06 03:21, 5年前 , 95F
馬桶,錢可以解決的事都是小事,也不用再怕會有人
02/06 03:21, 95F

02/06 03:21, 5年前 , 96F
忘記了
02/06 03:21, 96F

02/06 04:33, 5年前 , 97F
馬桶蓋到底有什麼好吵... 就互相不要遷就就好了,女
02/06 04:33, 97F

02/06 04:33, 5年前 , 98F
生上完不必要掀起、男生尿完也不必要蓋下來。公平啊
02/06 04:33, 98F

02/06 04:33, 5年前 , 99F
02/06 04:33, 99F

02/06 06:20, 5年前 , 100F
裝小便斗
02/06 06:20, 100F

02/06 08:01, 5年前 , 101F
還敢反對..找死嗎?
02/06 08:01, 101F

02/06 12:21, 5年前 , 102F
看留言笑死,不蓋蓋子細菌亂噴就是個謠言,然後三不
02/06 12:21, 102F

02/06 12:21, 5年前 , 103F
五時就有人會講~~~
02/06 12:21, 103F

02/06 12:56, 5年前 , 104F
不是謠言啊 流言終結者有實驗過是真的
02/06 12:56, 104F
看留言討論馬桶如此熱烈, 也讓我得到不少關於馬桶的知識XDD 謝謝大家啊~~ ※ 編輯: moonlike (150.117.43.44 臺灣), 02/06/2021 13:59:58

02/06 13:27, 5年前 , 105F
這篇說的是坐墊那一圈吧?還是坐墊+蓋子?
02/06 13:27, 105F

02/06 15:18, 5年前 , 106F
整個蓋起來再沖水 要用的人再自己打開比較好 不然男
02/06 15:18, 106F

02/06 15:18, 5年前 , 107F
生上完放下坐墊 下一次用的人又不一定是女生
02/06 15:18, 107F

02/06 17:05, 5年前 , 108F

02/06 17:05, 5年前 , 109F
id=37671&from=.cc
02/06 17:05, 109F

02/06 17:05, 5年前 , 110F
怎麼我查的算假的==
02/06 17:05, 110F

02/06 22:17, 5年前 , 111F
看到「讓,我讓,一百年我都讓!」就笑出來了,相愛
02/06 22:17, 111F

02/06 22:17, 5年前 , 112F
的夫妻真好
02/06 22:17, 112F

02/06 23:46, 5年前 , 113F

02/06 23:46, 5年前 , 114F
你484沒看過南方公園
02/06 23:46, 114F

02/07 21:06, 5年前 , 115F
所以細菌會噴到底是真是假QQ?(離題)
02/07 21:06, 115F

02/07 21:41, 5年前 , 116F
自問自答:查資料,細菌真的會噴,上面有人誤導
02/07 21:41, 116F

02/08 17:44, 5年前 , 117F
為了衛生 全蓋啦 哪次不全蓋
02/08 17:44, 117F

02/14 02:38, , 118F
撒嬌那邊好笑XDD 幹嘛住人家家就一定要全讓,生活
02/14 02:38, 118F

02/14 02:38, , 119F
是互相的
02/14 02:38, 119F
文章代碼(AID): #1W7EZ-ZH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W7EZ-ZH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