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光] 初一回娘家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我是藝術家)時間13年前 (2013/02/25 13:56), 編輯推噓5(505)
留言10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今年過年我也本來預計吃完年夜飯要回娘家 但小年夜當天 婆婆跟我說 大嫂一家人除夕不住在家裡 (因為他們說它們有寶寶了 擠在一起不方便 要回家) 所以今年凌晨的拜拜就歸我處理 (以往是大嫂弄) 然後婆說她初一很早就要出門要早睡 言下之意是-----chiyi1986你要自己弄 我整個傻眼 我完全沒弄過拜拜的事 當下就打電話給老公 他說他會幫我弄 我也打電話給我媽說我可能回不去(因為晚上十點就要開始準備) 我媽說:沒關係 拜拜是應該的 但是千萬要叫老公幫忙!!!不可以自己攬下來做 (因為我家拜拜事宜都是爸爸在弄) (說道這件事我不禁要笑一下 婆婆說 初一拜拜其實是男人要處理 但因為公公不處理拜拜 所以她家就變成女人在弄 那....換下一代為啥不給兒子弄要叫媳婦弄咧~~~矛盾~) 但是說真的 除夕當晚吃完年夜飯 娘家親戚電話就一直來 要不要打麻將?要不放浪鞭炮?? 害我實在沮喪 也再次對執著拜拜這件事覺得很煩 但因為剛好小年夜開始我就一直感冒發高燒不退 吃完年夜飯我老公就趕我去洗澡睡覺 趕我去餵寶寶哄她睡 老公就自發的自己跑去問婆婆要拜啥 當然婆看到是老公出面 自己也沒先去睡了就在主導位置 中間聽到不斷的 老公:阿就都放桌上就好啦 婆:不可以亂擺!!!! 老公:阿發糕發霉了啦!!!不要擦來擦去 丟掉啦!!! 婆:這擦掉還可以拜啦!!! 老公:噁心死了!!!!! blablabla 反正他們母子就是這樣 反正我就睡我的覺 小姑公公也完全沒也要幫忙的意思 也在睡覺 (她說她要信基督教 不拿香) 因為我們初二一早要出發去花東玩 玩到初七 除夕又沒回娘家發發紅包 所以我任性地說我初一就要回娘家 一開始爸媽說在外面吃晚餐 但因為初一很多店家都沒開 老公說其實回娘家吃就好啦~比較輕鬆~寶寶也可以玩 爸爸最後問我們要不要回娘家吃我們當然說好 老公說:其實你爸應該是怕我們介意初一回娘家 所以一開始就說要在外面吃 所以我就回娘家了 晚上回到婆家(就是我家啦) 婆婆問我們吃了沒 我說我在娘家吃了 婆:!!!蛤!你回娘家?? 我:對阿~ 婆:阿沒關係喔? 我:我媽說只要初一回娘家一次 之後每年就都沒關係了 婆:阿對啦對啦!沒禁沒忌啦 公公:對阿~初一回娘家哪有怎樣?我女兒以後初一要回來我也沒差 婆:對啦~沒事就都好 我:.....哪會有什麼事..... 婆:阿對啦對啦~我是說如果沒事就沒禁忌啦 公公:阿事會有什麼事啦 哪會有什麼事! 我:就算有事也不會是因為我回娘家阿 (婆婆知道我對沒根據的禮俗禁忌很反感) 所以我完成初一回娘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58.164

02/25 15:20, , 1F
還是拜拜最煩…妳老公擔下最難溝通的部份剩下就OK
02/25 15:20, 1F

02/25 15:55, , 2F
我太感謝不必搞這些拜拜有的沒的XDD
02/25 15:55, 2F

02/25 20:54, , 3F
看來 我真的很幸福 我除夕晚上回婆家吃晚餐 吃完九點就回
02/25 20:54, 3F

02/25 20:54, , 4F
娘家睡覺 隔天初一中午才從娘家出發回婆家吃晚餐...
02/25 20:54, 4F

02/25 23:56, , 5F
我也很幸福,我天天住娘家,除夕吃完飯才回婆家然後一直到
02/25 23:56, 5F

02/25 23:57, , 6F
今天才又回婆家第二次,而且只回去1.5個小時.....就溜去..
02/25 23:57, 6F

02/25 23:57, , 7F
百貨公司血拼了...........
02/25 23:57, 7F

02/26 07:04, , 8F
我公公有跟我說 因為他們祖業是務農的 所以大年初一那天
02/26 07:04, 8F

02/26 07:06, , 9F
初一女人是不用做家事的 所有的事情都會在除夕前完成
02/26 07:06, 9F

02/26 07:07, , 10F
可是現在年代不同 所以要做家事也是可以啦
02/26 07:07, 10F
文章代碼(AID): #1HAlpyjr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Alpyjr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