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曾想把你們當父母看待,你們知道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澎湖a藤原柚子★)時間13年前 (2013/02/20 01:02), 編輯推噓7(7062)
留言69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lingh (俏冤家)》之銘言: : ※ 引述《jw0935231271 (★澎湖a藤原柚子★)》之銘言: ": :"←有這符號的是我的原文 括號是你回我的原文的內容 在括號下面是我回覆你的內容 : : 結婚前,結婚後,婆婆態度讓我不敢置信 : (有沒有可能是你們家要的聘金跟你帶來的嫁妝也讓她不敢置信?) : "我敢說嫁妝是對方開的,我家怕對方拿不出來那麼多現金,還自砍金額 大餅錢,小餅錢,婚禮要用的東西,幾乎都是我們自費,連我爸媽來參加 我婚禮的機票錢,住宿費,還有習俗用品,都我家自費 請問各位有結婚的老公網友們,我們家是不是真的很有誠意了?" : 可能因為結婚前,我還算是"客人" : : 所以,婆婆的態度很客氣,也因這樣,讓我婚前時對婆婆印象大好 : : 但是,婚後整個就不是我所想像的那樣...(一結婚就住老公家) : : 我很努力的想要融入這個家庭 : : 所以,一但有好吃的,總是會跟老公說,幫公婆多買一份 : (年輕人的好吃跟老年人的好吃定義不同,請留意你愛的並不一定是你公婆愛的! : 不要給他們你想給的,要給他們他們想要的。) "這個是我犯的錯,我知道,但曾經有問過婆婆是否要吃些什麼,他說好 當我買回來時,他卻當著我的面說沒叫我買,當下我自認倒楣" : : 但是婆婆看到之後總是不領情,覺得不合胃口之類... : (正常啊!你愛的你婆婆未必會愛!你愛吃的東西就剛好不合老人家:你婆婆的胃口。) "這個我知道,跟上述答案一樣" : : 婆婆其實很喜歡打扮,(無論是保養品還是包包都是高檔貨@@") : : 其實女人都愛打扮...也常看婆婆戴珍珠之類的飾品 : : 所以,某天有個機會,送了婆婆一對珍珠耳環 : : 但是卻被嫌棄到不行...也沒看婆婆戴過我買的珍珠耳環 : (如果她都帶一副上萬的耳環慣了,你送她的等級沒有更好,甚至很差,她為什麼要帶? : 不要送她你想送的,要送她真正想要的。) "我婆婆戴的是多少,我不知道,但是我只知道,我送的黃金也不少,難道就很差?" : : 所以久而久之,我都也不在買了,怕多買多錯,多爭執 : (久而久之,就一副耳環就久而久之了嗎?) "我送不只一副耳環,許多首飾都是一樣,我只是文章內容沒提那麼多, 如果真要一樣一樣說,我想各位網友一定看不完" : : 我喜歡房間裡的東西,是照著自己習慣方式擺放,比較好找 : : 可是...常常有時候回家,發現化妝台裡的保養品位置,跟自己擺放的方式有點不同 : : 我也不會想太多,想說是自己沒放好之類的... : : 直到有一天,就在初五的時候,婆婆當著老公的面,很生氣的連名帶性的叫我 : : 說我都不打掃,不拖地板,地板都是灰塵了,化妝品買一堆,東西亂丟... : : 我真的是很冤枉阿... : (冤枉要當場講才好,就說:媽,我兩天前才拖的,沒關係我現在馬上拖! : 化妝品都是我常在用的,哪裡有東西亂丟你跟我說我馬上收! : 她敢當場胡亂賴你,你為何不敢當場申辯?跟不在現場的網友哭訴是沒有幫助的!) "你這些話,我跟我婆婆說過好多次,甚至在我老公面前,跟我婆婆好聲說話語溝通 但是,我婆婆就是看我老公不理會,所以變本加厲,你懂嗎?" : : (初二晚上九點多回娘家,直到初四下午回來,我也才兩天沒拖地板... : : 至於東西亂丟也很冤,因為有幫朋友買伴手禮,朋友還沒來拿,所以先擺在地上 : : 因為伴手禮有一箱阿,不放地板,我要放哪?化妝品則也很冤,那些都是很便宜的開架 : : 基本上真的不多,就那七八樣東西,比起婆婆的保養品,我不但少了一大半,連價格 : : 我都無法與之相比,重點那是我賺的錢買的,並沒用我老公的錢) : : 後來想一想不太對,照婆婆這樣說,就表示他有在進我們房間... : : 我是個很注重隱私的人,希望有能自己的空間,雖說這是公婆家... : : 但是總有個人隱私的權利吧...(跟老公溝通,他總是說這是他家...) : (對啊,他家不等於你家啊!) "你這句話,我很認同,因為這不是我家,所以他拿著備份鑰匙開門,我也不能說什麼" : : 婆婆還會跟鄰居談天說地...不外乎就是說我有多差,鄰居有時講話比較不好聽 : (你自己都說鄰居講話不好聽了,三姑六婆的話往心裡去折磨自己幹嘛?) "你有想過嗎?如果鄰居一直這樣,我爸媽來,如果聽到了會有多難過?" : : 讓我真的感覺很難過...想反駁,又怕拆了婆婆的台...不反駁,又覺得冤枉 : (就拆啊?你怕她什麼?你說的是事實的話有什麼好怕的?)"←由你這句話看來 我大概猜的到,你應該是男孩子,而且應該沒結過婚,所以說的話一點也不成熟。" "我說的是事實是沒錯,但如果我反駁,我在這個家會更不好過,有幾會網友 說得很不錯,剛去住別人家,一剛始最好是忍讓,直到搬出去為止,以和為貴 就算以後搬出去,以後還是會見到面,要相處很久,如果不忍讓,以後的時間 可能大家都不好相處" : : 我很努力的在改善婆媳之間,我真的很希望把他當我父母來供養 : (你婆婆又沒有將你懷胎十月生養扶養長大,姻親長輩你一定要當血親養 : 那你自己的血親有好好的供養嗎???你老公有用一樣的態度對你父母好好供養嗎?) "婆婆是沒有懷胎我十個月,但是我只是想要和平相處,希望藉由我先釋出善意,顯然 婆婆不領情,所以我也寒了心,我老公對我父母普普通通,說不上很好,但也沒太差 至於我對我父母,雖說沒讓他們過上郭台銘般的生活,但是該有的都有,我父母 想要什麼,只要我能力範圍許可,我都盡量滿足他們兩老,從國中二開始,沒讓我父母 出到的生活費與學費,扣除學費生活費,打工的薪水,如果剩下,幾乎都給父母, 打工完回來,會幫忙家裡的製麵生意,放假就到菜市場幫忙 請問這位網友,我這樣算有好好的供養我的血親嗎? 如果你認為不夠,請你把你本身"更好的供養血親"方式,說來與大家分享,好嗎? : : 但是,婆婆在老公不在時對我找麻煩的動作,一直讓我深感無力阿... : : 所以總是很矛盾,想對婆婆好一點,又怕好意又變自作多情... : (很矛盾是真的!在意姻親比在意自己血親多的多!) "上述這句話,請你跟我道歉,你根本就不知情,就隨便在亂喊,如果我不在意我父母 不會國中就自己出來打工負責自己所需,剩下的給父母貼還債的錢!! 在意姻親是因為,我與婆婆要相處很久,希望兩方和平,也希望藉由我釋出的善意, 讓他知道我是有家教的孩子,我父母也希望我能多多忍耐,不然我何須如此? 所以我鄭重的請你跟我道歉,為你的口不遮攔道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148.196

02/20 01:06, , 1F
囧囧囧囧囧 也快請搬弄是非的鄰居道歉吧
02/20 01:06, 1F

02/20 01:07, , 2F
...妳原文也沒寫清楚國中打工負債的事 這點最後一段怪版友
02/20 01:07, 2F

02/20 01:07, , 3F
上網原本就只能依照妳的文章 給意見 現實生活又沒和妳和婆
02/20 01:07, 3F

02/20 01:08, , 4F
認識怎會知道細節?如果你婆下次在這樣買吃的那 幫他錄音吧
02/20 01:08, 4F

02/20 01:08, , 5F
給一樓:我今天有跟鄰居們溝通了,有些道歉了,有些沒
02/20 01:08, 5F

02/20 01:09, , 6F
給二樓:如果他不說那句在意姻親比在意自己血親多,我
02/20 01:09, 6F

02/20 01:10, , 7F
我覺得妳不要在當好媳婦角色了啦 好好過小媳婦家庭生活吧
02/20 01:10, 7F

02/20 01:10, , 8F
我不用去解釋到為家裡做的事,況且今天我的主題不在
02/20 01:10, 8F

02/20 01:11, , 9F
請問你有看懂我的文章嗎?我要表達的事,我釋出善意,
02/20 01:11, 9F

02/20 01:11, , 10F
想跟婆家好好相處,卻處處被刁難的窘境,但卻被說我
02/20 01:11, 10F

02/20 01:12, , 11F
在意姻親比父母的多,這是什麼理論?根本就是斷章取義
02/20 01:12, 11F

02/20 01:13, , 12F
基本上來此版,本來就只能得到每個人的斷章取義的想法呀
02/20 01:13, 12F

02/20 01:14, , 13F
如果你容易被這些不相關言語影響,或許可以選擇不PO文
02/20 01:14, 13F

02/20 01:14, , 14F
可以體會妳被婆婆當小偷的心情 老公又不挺妳 很糟的FU 所以
02/20 01:14, 14F

02/20 01:15, , 15F
才要妳般出來比較好 妳連網友的話都在乎了 婆婆對待讓妳更
02/20 01:15, 15F

02/20 01:16, , 16F
痛苦吧?現在來想未來的事 如何解決的事 比較正面對妳也好
02/20 01:16, 16F

02/20 01:16, , 17F
試試看先租小套房吧?如果老公不願意 妳先搬出來吧
02/20 01:16, 17F

02/20 01:18, , 18F
給MO:照你這樣說,每位網友都斷章?並沒有~況且這位
02/20 01:18, 18F

02/20 01:18, , 19F
樓主似乎沒把我的原文搞清楚,你覺得我可以不PO,那
02/20 01:18, 19F

02/20 01:19, , 20F
我也可以說,你們也可以選擇沉默,不是嗎?為何一定
02/20 01:19, 20F

02/20 01:19, , 21F
要把自己的想法加諸在別人身上呢?你不認同無所謂,
02/20 01:19, 21F

02/20 01:20, , 22F
不要回文就好,也請樓主不要用攻擊字眼
02/20 01:20, 22F

02/20 01:20, , 23F
那個,我只是針對你的情緒起伏部分,如果你不開心,我
02/20 01:20, 23F

02/20 01:21, , 24F
先別和網友論了啦 我問妳 妳以後想要什麼樣子的生活呢?
02/20 01:21, 24F

02/20 01:21, , 25F
給gi:你說的想法,我正在思考了,是否先搬出來會不會
02/20 01:21, 25F

02/20 01:21, , 26F
道歉,但我想表達的是生活是你在過,其他人都在螢幕後面
02/20 01:21, 26F

02/20 01:21, , 27F
沒有人能真正的理解你跟明白你感受,所以祝福你囉 :)
02/20 01:21, 27F

02/20 01:21, , 28F
最重要的 就是解決妳的問題啊 不是嗎?大家意見很多 可以讓
02/20 01:21, 28F

02/20 01:22, , 29F
妳多方思考 並不是多要全盤接瘦啊 但可以角度不同很不賴啊
02/20 01:22, 29F

02/20 01:22, , 30F
比較好呢?但也要考慮我老公的心情~畢竟,要過一輩子
02/20 01:22, 30F

02/20 01:24, , 31F
各位網友提出來的意見,只要不是攻擊的話語,我想我
02/20 01:24, 31F

02/20 01:24, , 32F
都會認真去考慮每個網友給的意見
02/20 01:24, 32F

02/20 01:24, , 33F
老實說 說句難聽的 妳先生都不顧妳感受了(如果妳媽冤妄他偷
02/20 01:24, 33F

02/20 01:25, , 34F
東西 妳也不會隨妳媽胡說的吧)他居然叫你忍下 唉喔
02/20 01:25, 34F

02/20 01:26, , 35F
M大也很了不起啊 多少人都不會道歉的XD 她也顧忌妳心情了
02/20 01:26, 35F

02/20 01:27, , 36F
沒辦法,每個人的處理方式不同,我比較理智,我老公
02/20 01:27, 36F

02/20 01:28, , 37F
比較偏向,感情化,認為血濃於水的家人最大,我是小
02/20 01:28, 37F

02/20 01:28, , 38F
輩,就算長輩罵錯了,也不可去反駁
02/20 01:28, 38F

02/20 01:29, , 39F
我懂M大後續說詞,也感謝他的祝福
02/20 01:29, 39F

02/20 07:50, , 40F
推mooncaffe,我老公家附近的鄰居是自從被我放話敢再跟我老公
02/20 07:50, 40F

02/20 07:51, , 41F
的娘講要我吐娘家家產出來,敢繼續在我老公家人面前罵我
02/20 07:51, 41F

02/20 07:51, , 42F
我會很樂意去法院告她,結果這個人不但不檢討自己也不道歉
02/20 07:51, 42F

02/20 07:52, , 43F
還去跟我老公的娘哭訴我放話告人,我老公的娘跟我老公抱怨
02/20 07:52, 43F

02/20 07:52, , 44F
要我老公好好管教我,我老公只說她活該
02/20 07:52, 44F

02/20 08:35, , 45F
jw大你辛苦了,我覺得你出來回應的部份蠻不錯的,也讓很多
02/20 08:35, 45F

02/20 08:35, , 46F
人知道即使在網路上也不應該隨意給人潑髒水~
02/20 08:35, 46F

02/20 08:37, , 47F
其實你的原文,很多網友都看得懂啊,前一篇看了覺得他是故
02/20 08:37, 47F

02/20 08:38, , 48F
意就是要反對你,為反對而反對,就亂講了很多話
02/20 08:38, 48F

02/20 09:15, , 49F
搬出來吧 另外你在意他人對你的看法 為此苦惱得不償失
02/20 09:15, 49F

02/20 09:16, , 50F
歷史告訴我們,冷戰也是和平的一種模式,不一定要互惠友好
02/20 09:16, 50F

02/20 09:16, , 51F
想通了就海闊天空....
02/20 09:16, 51F

02/20 11:24, , 52F
給T大:如果老公會挺,當然是最好,可是我老公跟鄰居
02/20 11:24, 52F

02/20 11:25, , 53F
反而不錯,像我昨天跟鄰居申伐,就讓我跟我老公大吵
02/20 11:25, 53F

02/20 11:26, , 54F
給A大:理智的人就會以原因來看待事情,不理智的人就
02/20 11:26, 54F

02/20 11:27, , 55F
會像你說的一樣,因反對而反對,我也很無奈阿@@
02/20 11:27, 55F

02/20 11:27, , 56F
樓上最後兩句話是給AR大
02/20 11:27, 56F

02/20 11:28, , 57F
給AF大,老公不願搬,我想搬,但是要等到過幾個月,
02/20 11:28, 57F

02/20 11:29, , 58F
身上有一筆小錢才能搬,因為之前把錢拿去還款了
02/20 11:29, 58F

02/20 14:22, , 59F
現在還在幫忙還娘家的負債嗎?
02/20 14:22, 59F

02/20 14:27, , 60F
找到一篇你在另一個版的文章,妳老公問題是真的很大..
02/20 14:27, 60F

02/20 17:10, , 61F
老是在意別人的想法,何必活得這麼辛苦,自找的。
02/20 17:10, 61F

02/20 20:28, , 62F
這種更年期不順的婆婆還真多!!
02/20 20:28, 62F

02/20 21:31, , 63F
這位網友 我提出我的問題想法跟觀點讓你從其他角度思考
02/20 21:31, 63F

02/20 21:32, , 64F
沒想到你的隱藏版劇情這麼多不一次說清楚卻怪我還要我道歉?
02/20 21:32, 64F

02/20 21:33, , 65F
你這種行為讓我很無言 就跟我昨晚花時間寫了一堆 最後來信
02/20 21:33, 65F

02/20 21:34, , 66F
跟我說都沒事了 要我刪掉我的文章不要備份是一樣的!
02/20 21:34, 66F

02/22 23:24, , 67F
怪了~我從沒寫信給你說沒事~板大可查證!
02/22 23:24, 67F

02/23 09:04, , 68F
樓上妳弄錯了,Lingh講的是另外一位網友。
02/23 09:04, 68F

02/23 09:05, , 69F
差別在於他是寫信,妳是在文章中要求。都很類似。。。
02/23 09:05, 69F
文章代碼(AID): #1H8x122p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H8x122p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