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拿手好菜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new~小麻)時間13年前 (2013/02/18 10:40), 編輯推噓11(11019)
留言30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農曆年沒有過招~~ 因為我挾著金孫騙吃騙喝 XDD 但過年前我買了一組壓力鍋,替自己煮了雞湯跟紅豆湯進補 雞湯在壓力鍋的神力之下,短短時間就煮得骨肉分離,非常好吃 付錢時稍有哀嚎的老公也心服口服了 過年回到婆家,婆婆很好的也煮了雞湯要幫我補補 只是電鍋燉兩次的雞湯還是沒有壓力鍋20分鐘燉得爛 老公吃了雞肉發現不太一樣後看了我一眼 但是他很長眼的沒說任何話 XDD 其實這不是拿不拿手的問題,只是器具的問題 而且事實上我婆婆非常的會買食材,她選的雞跟香菇都非常的好 從前我也有想過婆婆是不是想跟我比什麼,常會問我一些問題 現在我也知道這樣其實沒什麼意義, 她想問什麼應該就是她在意的事,就讓她有贏的感覺, 她高興就好了 對了!我婆婆也曾經想說我不會煮或不常煮,似乎也有擔心過他兒子的伙食 我說「所以我們常常回來吃飯呀」從此她再也沒說過這種話了 XDD ※ 引述《paupau0782 (燦爛微笑)》之銘言: : 農曆新年 : 婆媳過招無間道的最高潮 : 除夕那天下午在廚房跟著婆婆準備年夜飯 : 結婚四年多 : 進了婆婆家廚房還是不要裝會 : 乖乖聽婆婆發號施令 當個小幫手就好 : 過程中 : 婆婆問了一句 : 「你最拿煮甚麼?!」 : 我毫不猶豫地回答 : 「蛤蜊湯啊!!!」(燦笑) : 婆婆轉過頭看了我一眼 : 三秒鐘後嘆了一口氣 : 婆媳過招無間道在這一回合以沉默劃上句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5.161.247

02/18 10:44, , 1F
對於一個結婚四年多還生不出東西更遑論是金孫的外人來
02/18 10:44, 1F

02/18 10:44, , 2F
說 面對婆婆 裝傻 是最有效的一招^^
02/18 10:44, 2F

02/18 10:45, , 3F
我們平常不開伙(另一半天天賣肝加班 到家都是11.2點了)
02/18 10:45, 3F

02/18 10:45, , 4F
周末只想睡到日上三竿 三餐在外湊合著一餐解決 所以
02/18 10:45, 4F

02/18 10:45, , 5F
沒有所謂的拿手菜可言啊XDDD
02/18 10:45, 5F

02/18 13:40, , 6F
請問是哪款壓力鍋啊(離題)XD
02/18 13:40, 6F

02/18 13:42, , 7F
我也想知道是哪款壓力鍋..
02/18 13:42, 7F

02/18 14:15, , 8F
貴森森的fissler
02/18 14:15, 8F

02/18 14:24, , 9F
我自己不是太喜歡骨肉分離的雞湯,所以我都是先買雞骨熬
02/18 14:24, 9F

02/18 14:24, , 10F
完再放土雞切塊,雞肉熟度剛好就起鍋。XD 如果是燉到骨肉
02/18 14:24, 10F

02/18 14:25, , 11F
分離多半雞是不吃的。
02/18 14:25, 11F

02/18 16:46, , 12F
但我超愛吃骨肉分離的雞湯(掩面)
02/18 16:46, 12F

02/18 17:21, , 13F
Fissler跟WMS都很好用
02/18 17:21, 13F

02/18 18:27, , 14F
自以為很會煮的媳婦..以後就是自以為很會煮的婆婆..
02/18 18:27, 14F

02/18 18:27, , 15F
這就是輪迴...
02/18 18:27, 15F

02/18 19:11, , 16F
樓上的結論很有趣,一來是很有道理,二來是從我這篇得到
02/18 19:11, 16F

02/18 19:12, , 17F
的心得,是說我個人是很崇尚自己去煮自己喜歡吃的東西
02/18 19:12, 17F

02/18 19:12, , 18F
所以我從來沒有想要跟別人比煮菜,只致力於煮出自己愛吃
02/18 19:12, 18F

02/18 19:13, , 19F
的食物來,至於別人愛吃的,我就會雙手一攤 XDD
02/18 19:13, 19F

02/18 19:13, , 20F
所以我從來不會逼別人吃我煮的東西~~
02/18 19:13, 20F

02/18 21:13, , 21F
你很快就要逼你小孩吃你煮的東西了,或者是正在逼....ccc
02/18 21:13, 21F

02/18 21:19, , 22F
大同電鍋才是王道呀
02/18 21:19, 22F

02/18 21:44, , 23F
我要推fissler,今年年菜從豬腳、蘿蔔糕、雞湯、油飯、肋排
02/18 21:44, 23F

02/18 21:45, , 24F
我都是用fissler壓力鍋做的
02/18 21:45, 24F

02/18 23:02, , 25F
壓力鍋讚啦
02/18 23:02, 25F

02/19 00:06, , 26F
我很不喜歡壓力鍋煮的東西,東西是夠爛了,可是少了點味道
02/19 00:06, 26F

02/19 09:03, , 27F
可惜我也不會逼小孩吃我煮的東西,他可以選擇吃或不吃
02/19 09:03, 27F

02/19 09:04, , 28F
他不吃我也不會硬塞呀~
02/19 09:04, 28F

02/19 10:29, , 29F
我不喜歡快鍋或壓力鍋煮的食物,太爛了,個人口味不同,
02/19 10:29, 29F

02/19 10:29, , 30F
也許婆婆喜歡不那麼爛的食物
02/19 10:29, 30F
文章代碼(AID): #1H8PIsaE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19
29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11
30
19
29
文章代碼(AID): #1H8PIsaE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