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應該怎麼走下去?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 )時間13年前 (2013/02/15 14:42), 編輯推噓7(10314)
留言27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最近看了版上的文章 再加上自己的遭遇 也想來問問版友們的意見~ 因為跟婆家不合(我前夫是孝子) 我堅持不與婆家有任何來往 為了前夫與婆家互動良好 我們爭執不斷 一開始應該都是我先挑起的,但只要扯到與他家人有關的事,他就會整個大暴走, 而且也會把我罵得很難聽,我很不能接受他不顧我們這邊的小家庭~ 最後我寧願放棄小孩的監護權也不願意再跟前夫相處 前夫才與我簽字離婚 離婚後前夫後悔了又託熟識的長輩來與我溝通 希望為了小孩著想叫我再三思 離婚已成事實,我也不後悔離婚 只是後悔放棄小孩的監護權(但不放棄,要走離婚之途只能打官司) 離婚後,心情變得很開朗 因為可以不用在意(沒有立場在意了)他跟他們家人互動良好而發脾氣 (我有一個心結一直解不開,因為當初堅持要把小孩帶回來自己帶, 與婆家發生了一點摩擦,我被前夫的全家人大罵[除了前夫沒罵我]並趕出門, 前夫當時只是沒罵我,但並沒有站在我這邊,我當時一直被罵也沒有回嘴 回到自己的家後,當然整個崩潰了~ 但是前夫還是跟他家人一樣繼續維持良好的互動,這讓我一直很不愉快, 也愈來愈不能信任前夫了) 離婚後心情變得很愉快 但真的很捨不得小孩 最後與前夫溝通後 目前還是以離婚的模式兩人向室友一樣繼續住在一起,共同照顧小孩 看了版上的文章,很多妻子與婆家不合,感覺都會走上離婚之途 更何況我是真的已經離婚了 實在沒有信心這樣的模式可以維持多久~ 家裡的人希望我看開一點 就此放手,恢復單身 小孩就放心地交給前夫了 不要再這樣拖下去~ 但我真的還是很捨不得小孩 問我跟前夫還有感情嗎? 應該雙方都沒有了吧~ 前夫小年夜前一天把小孩帶回老家 明天才打算帶小孩回來 這中間跟我也沒甚麼電話聯絡~ 只主動給我看小孩的視訊兩次~ 前夫知道我是不愛打電話的人 而且我也知道他回老家時時都跟他家人黏在一起 所以我也不好意思主動開口跟他要求要看小孩的視訊~ 但我心裡對他不能同理一個媽媽思念小孩的心情還是有點不舒服 但是又能怎樣呢 現在是離婚的狀態,監護權又是在他那邊 我也只能告訴自己不能干涉他 今天從家裡要回到自己的家 爸爸看我提大包小包的 堅持要陪我坐公車回來幫我提東西 還交代我真的不行就放手 小孩有他自己的命 叫我不要再操心了 不要再拖下去了 我瞭解爸爸心疼女兒的心情 也想到前夫跟他家人的感情應該也是這樣 對於與他家人互動這塊 我實在不可能做任何妥協 雖然衝突已經經過快一年了,但對我的傷害依舊很大 我沒法放下~ 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 該向家人說的一樣就此放手 大家趁早分開 不要再拖下去了嗎?~ 還是為了小孩繼續生活下去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64.44

02/15 15:00, , 1F
ㄟ,監護權跟妳和小孩來往互動並沒有衝突啊
02/15 15:00, 1F

02/15 15:01, , 2F
監護權的用處是當小孩發生法律問題時有正當的身份
02/15 15:01, 2F

02/15 15:02, , 3F
可以出面處理。並不是說沒有監護權就不能跟孩子有互動了
02/15 15:02, 3F

02/15 15:04, , 4F
一但沒有住在一起,前夫會把小孩帶回南部老家給父母
02/15 15:04, 4F

02/15 15:04, , 5F
既然離婚了就各自擁有自己的生活,幹嘛還要瞎攪和一起?
02/15 15:04, 5F

02/15 15:05, , 6F
如果真的這樣,我也不想跟小孩有互動,讓她早點適應
02/15 15:05, 6F

02/15 15:06, , 7F
1或許你們可以協議小孩多久輪一次到彼此的家生活如何?
02/15 15:06, 7F

02/15 15:08, , 8F
我婆婆有位離婚的朋友,雖然監護權在男方,卻是她帶大孩子
02/15 15:08, 8F

02/15 15:14, , 9F
離婚還住再一起只會牽扯不完 雙方協議小孩要怎麼分配時間
02/15 15:14, 9F

02/15 15:15, , 10F
去爭取監護權或者探視權吧...
02/15 15:15, 10F

02/15 15:15, , 11F
辦法是人想出來的 加油~! 我家歸爸爸養的是 週末-媽媽家
02/15 15:15, 11F

02/15 15:17, , 12F
歸媽媽養(我)就隨我高興看是一兩個月去爸爸家
02/15 15:17, 12F

02/15 15:20, , 13F
兄妹想媽媽所以常來 我則是懶+我爸再婚 所以比較少找爸爸
02/15 15:20, 13F

02/15 15:22, , 14F
再者 想小孩的時候就光明正大打過去呀 光陰寶貴呀莫蹉跎
02/15 15:22, 14F

02/15 15:36, , 15F
推樓上F大,辦法是人想出來的,跟小孩生活是可以協調的
02/15 15:36, 15F

02/15 15:36, , 16F
妳可是辛苦懷胎十月生下孩子的,有什麼好不能理直氣壯的看
02/15 15:36, 16F

02/15 15:37, , 17F
小孩?!
02/15 15:37, 17F

02/15 16:02, , 18F
你好像很怕跟前夫爭取小孩?為什麼?既然已經離婚了就不用
02/15 16:02, 18F

02/15 16:03, , 19F
怕,就算為了小孩的監護權打官司也不會影響已經離婚的事
02/15 16:03, 19F

02/15 16:04, , 20F
實。真的要打官司,你先生把小孩送給他父母養,跟你自己
02/15 16:04, 20F

02/15 16:05, , 21F
撫養比起來,你的贏面比較大
02/15 16:05, 21F

02/15 16:33, , 22F
少了監護權不影響探視權,除非當初探視權也放棄
02/15 16:33, 22F

02/15 16:34, , 23F
監護權放棄之後,若真的想要也可再次爭取
02/15 16:34, 23F

02/15 22:17, , 24F
看到後半段就忍不住噓了,同居又放不下小孩,離婚當兒戲
02/15 22:17, 24F

02/16 12:19, , 25F
你自己不喜歡和婆家來往,老公如果沒啥意見,他自己要和家
02/16 12:19, 25F

02/16 12:19, , 26F
互動良好的話,不管你是不是妻子身分,有啥立場好不爽的?
02/16 12:19, 26F

02/16 15:58, , 27F
為什麼見不得前夫跟他血親互動良好? 這已經說明很多事了
02/16 15:58, 27F
文章代碼(AID): #1H7TZIgn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7TZIgn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