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我媽遇到的難題(妯娌、婆媳問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努力搞定積分ing)時間13年前 (2013/02/12 19:19), 編輯推噓6(609)
留言15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 引述《aup6vm0 (旻旻)》之銘言: 你兩篇文章我都看完了,除了小元爸說的令尊孝道外包給令堂, 通篇看下來,令堂也很貼心盡職地把這些事情全部完成不是嗎? 而且不只是貼心盡責,還預先替人家設想可能會有那些需求, 甚至人家很久以前講的話都惦記在心裡,即早準備,只求能夠完美的達成任務? 被人予取予求,任勞任怨還不求回報。令堂還真是好媳婦的典範啊!(此句為反諷 ,請別因此沾沾自喜。尤其是令堂) 也難怪所有的事情就像食物鏈一樣,全部落到令堂的身上! 而令堂有抗拒或拒絕過嗎?沒有,只是私下找你訴訴苦,下次遇到事情繼續努力 以求完美達成任務? 令堂這麼努力,為的是什麼呢?婆家的認同?還是你爸對她的認同? 還是親戚會稱讚她是個好媳婦? 26年了,看來這種認同並不存在,只有繼續無止盡要求與勒索。 不過重點來了,令堂自己有沒有想要改變這一點? 如果令堂自己不想要改變,就算令尊突然大徹大悟如小元爸建議的孝道不外包, 一切自己擋,令堂自己恐怕也會跳進去把令尊的事接手過來,再努力先為別人設 想、先做到面面俱到在說。因為26年了,恐怕這也是她習慣的模式了,也是自己 看待自己價值的所在(EX.沒人比我更了解、沒人能比我做得更周到.....)。 而且若是令堂自己不想改變,坦白講,你做什麼都沒有用。就算今天你把奶奶與 大伯一家叫過來打一頓、上婚姻板得到上千篇的建議......,沒有用就是沒有用 ,除非當事人自己想改。 另一方面,如諸位板友說的,這是上一輩的事了,糾葛與積怨已深,也不是你一 個晚輩能夠改變的。 還有,這些恩怨糾葛其實是令堂的人生,不是你的,你閒暇時多陪陪令堂、多聽 她訴苦即可,不要介入太多。不然小心變成食物鏈的下一位,令堂可能會開始希 望你能夠幫著她一起任勞任怨得伺候全家,不准脫身。若你真的有一天必須要離 家,勢必引起革命,或是你會有罪惡感,要不然就是你的配偶也會變成食物鏈的 再下一層。 言盡於此。祝你 新年快樂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139.11

02/12 20:01, , 1F
推薦這篇文章,傳統婦女真的會有這種"美德"
02/12 20:01, 1F

02/12 20:02, , 2F
我娘也常常抱怨東抱怨西,但真的請她放下,她又不放心
02/12 20:02, 2F

02/13 00:15, , 3F
真的放不下+1 已經降低到一年見一次面 幸好我媽放下了
02/13 00:15, 3F

02/13 00:29, , 4F
因為原原PO已刪文,所以借這篇推一下,我曾經看電視有
02/13 00:29, 4F

02/13 00:30, , 5F
某個女藝人說,她五十歲前也都是伺候公婆,接送,任勞任
02/13 00:30, 5F

02/13 00:31, , 6F
怨,也同樣有大伯和婆媳問題,老公也無法調解,五十歲以
02/13 00:31, 6F

02/13 00:31, , 7F
後,她對先生說:五十歲以後我要為自己活,這些事我都不
02/13 00:31, 7F

02/13 00:32, , 8F
要做了...要離婚誰怕誰!結果她不做大家都還是活的好好的
02/13 00:32, 8F

02/13 00:34, , 9F
老公也沒跟她離婚,有時真的是柿子挑軟的捏
02/13 00:34, 9F

02/13 00:34, , 10F
誰放不下誰倒楣
02/13 00:34, 10F

02/13 02:00, , 11F
不得不推!
02/13 02:00, 11F

02/13 07:40, , 12F
這篇很中肯;我笨笨地去幫媽媽表達不悅後,她還是揀起
02/13 07:40, 12F

02/13 07:40, , 13F
來作。唉!
02/13 07:40, 13F

02/13 15:02, , 14F
這是很大的盲點啊 做了又希望被感謝 後來才會發現根本多
02/13 15:02, 14F

02/13 15:02, , 15F
做多錯 軟土深掘
02/13 15:02, 15F
文章代碼(AID): #1H6YLUpP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H6YLUpP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