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我媽遇到的難題(妯娌、婆媳問題)
※ 引述《aup6vm0 (旻旻)》之銘言:
你兩篇文章我都看完了,除了小元爸說的令尊孝道外包給令堂,
通篇看下來,令堂也很貼心盡職地把這些事情全部完成不是嗎?
而且不只是貼心盡責,還預先替人家設想可能會有那些需求,
甚至人家很久以前講的話都惦記在心裡,即早準備,只求能夠完美的達成任務?
被人予取予求,任勞任怨還不求回報。令堂還真是好媳婦的典範啊!(此句為反諷
,請別因此沾沾自喜。尤其是令堂)
也難怪所有的事情就像食物鏈一樣,全部落到令堂的身上!
而令堂有抗拒或拒絕過嗎?沒有,只是私下找你訴訴苦,下次遇到事情繼續努力
以求完美達成任務?
令堂這麼努力,為的是什麼呢?婆家的認同?還是你爸對她的認同?
還是親戚會稱讚她是個好媳婦?
26年了,看來這種認同並不存在,只有繼續無止盡要求與勒索。
不過重點來了,令堂自己有沒有想要改變這一點?
如果令堂自己不想要改變,就算令尊突然大徹大悟如小元爸建議的孝道不外包,
一切自己擋,令堂自己恐怕也會跳進去把令尊的事接手過來,再努力先為別人設
想、先做到面面俱到在說。因為26年了,恐怕這也是她習慣的模式了,也是自己
看待自己價值的所在(EX.沒人比我更了解、沒人能比我做得更周到.....)。
而且若是令堂自己不想改變,坦白講,你做什麼都沒有用。就算今天你把奶奶與
大伯一家叫過來打一頓、上婚姻板得到上千篇的建議......,沒有用就是沒有用
,除非當事人自己想改。
另一方面,如諸位板友說的,這是上一輩的事了,糾葛與積怨已深,也不是你一
個晚輩能夠改變的。
還有,這些恩怨糾葛其實是令堂的人生,不是你的,你閒暇時多陪陪令堂、多聽
她訴苦即可,不要介入太多。不然小心變成食物鏈的下一位,令堂可能會開始希
望你能夠幫著她一起任勞任怨得伺候全家,不准脫身。若你真的有一天必須要離
家,勢必引起革命,或是你會有罪惡感,要不然就是你的配偶也會變成食物鏈的
再下一層。
言盡於此。祝你
新年快樂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139.11
推
02/12 20:01, , 1F
02/12 20:01, 1F
→
02/12 20:02, , 2F
02/12 20:02, 2F
推
02/13 00:15, , 3F
02/13 00:15, 3F
推
02/13 00:29, , 4F
02/13 00:29, 4F
→
02/13 00:30, , 5F
02/13 00:30, 5F
→
02/13 00:31, , 6F
02/13 00:31, 6F
→
02/13 00:31, , 7F
02/13 00:31, 7F
→
02/13 00:32, , 8F
02/13 00:32, 8F
→
02/13 00:34, , 9F
02/13 00:34, 9F
→
02/13 00:34, , 10F
02/13 00:34, 10F
推
02/13 02:00, , 11F
02/13 02:00, 11F
推
02/13 07:40, , 12F
02/13 07:40, 12F
→
02/13 07:40, , 13F
02/13 07:40, 13F
推
02/13 15:02, , 14F
02/13 15:02, 14F
→
02/13 15:02, , 15F
02/13 15:02, 1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4 之 4 篇):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8
33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