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我媽遇到的難題(妯娌、婆媳問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mayko)時間13年前 (2013/02/12 10:10), 編輯推噓1(106)
留言7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這篇其實頗迷路 ※ 引述《aup6vm0 (旻旻)》之銘言: : 因此拒絕我奶奶的要求, : 並跟我奶奶說家裡有請外傭,一切交由外傭去處理就好。因此我媽跟我奶奶有了心結。 可以拒絕,但是...不能建議外傭處理 這個非常不禮貌 換做是你們路迢迢的去參加親友婚禮 對方叫個外傭打發你們 你們心裡感覺如何 一定很ox 建議原po委婉的跟母親勸解 是因為叫外傭處理的建議非常不恰當... 這樣令堂的心裡會好過一點 : 2.堂姊訂婚前大伯父到我們家跟我爸媽說:希望爺爺奶奶不要出席訂婚場合(理由我忘了) : 後來我媽跟大伯父說:你不請爸媽出席,只邀請我們會不會不太好? 之後大伯父有跟 : 爺爺奶奶說因為訂婚的場地離市區很遠,開車大概要40分鐘,怕他們老人家無法坐這麼 : 久的車,我奶奶也就認為訂婚不用出席沒關係,結婚再去就好。 你奶奶真好哄...我大堂伯 長孫結婚 堂兄沒通知他們參加 暴怒... : 4.順到一提他們也沒有親自送喜餅給我爺爺奶奶,我們大家是吃完喜酒才去領喜餅。 : 我是不了解喜餅的發送順序,但總覺得以爺爺奶奶的輩分應該要先收到餅才對? : (如果是我誤解習俗的話歡迎指正) 一樣...你奶奶偏心到一個扯... 你伯父這樣做是沒禮貌 如果不請訂婚 是結婚前挨家挨戶送 或是結婚宴入席(包紅包)時發送, (不過這樣要跟男家分開登記收禮) 有請訂婚... 訂婚前親自送(通常是至親) 訂婚宴入席送, 結婚前親送或寄送(不刻參加&有包禮金朋友) 我好想吐槽...你伯父該不會是多的喜餅才給你們吧 :P : 不過前陣子我媽"叛逆"了一下,不回去陪他們吃晚餐,但被我爸勸說再怎麼樣也不要跟 : 老人家計較,能陪他們時間不多了,所以我媽又恢復一起吃晚餐的習慣了。 問題在你爸呀..... 五根手指伸出來就沒一樣長..... 老婆都不爽了還要勸她忍 你爸沒挺你媽 你怎麼勸解你媽都沒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7.57.190

02/12 10:21, , 1F
解法就是不要入戲這麼深啊,演演戲讓老人家、自己開心
02/12 10:21, 1F

02/12 10:22, , 2F
就好,非要用拿奧斯卡的力氣去演,那也沒什麼方法了
02/12 10:22, 2F

02/12 10:34, , 3F
大伯都沒情義了,為何要原po一家人要有禮貌?
02/12 10:34, 3F

02/12 10:34, , 4F
叫外佣去招待也只是剛好而已
02/12 10:34, 4F

02/12 11:34, , 5F
叫外傭招待的是"遠來親友"..如果是大伯一家當然是剛好XD
02/12 11:34, 5F

02/12 11:35, , 6F
沒人招待親友們會怪主人家,出主意叫外傭招乎就原po家不對
02/12 11:35, 6F

02/13 23:07, , 7F
大伯家的婚禮就當賓客就好了!多出人出力,只是出力不討好而以
02/13 23:07, 7F
文章代碼(AID): #1H6QIXp_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H6QIXp_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