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 開明老爸跟傳統阿嬤的對話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sea)時間13年前 (2013/01/25 15:21), 編輯推噓26(26019)
留言45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爸爸是個很開明的大男人,而我阿嬤則原本是村裡面年輕女生相當害怕的女人, 因為我阿嬤從年輕被人看不起到後來家族興起,磨了一身精明幹練的功夫,因此很 多人都覺得以後如果嫁來我們家,肯定是歹命媳婦遇到精明婆婆。 有一天,我阿嬤又再抱怨我媽跟大嬸嬸,我爸爸非常聽不下去,他立刻起身跟我阿嬤 長篇大論,內容摻雜俗氣的用字跟好笑的用語: 爸爸: 母阿,我們以前娶媳婦都就吼狼幾條不少的聘金,現在也沒有阿,己罵ㄟ女生 丟溝愛幫妳兒子一起賺錢養家,回到家裡面就還要孝順你們,照顧小孩。母阿,我哪細 查某,我就不要結婚, 嘎嘉雖洨,滴醋奏大小姐爽爽謀愛,丟愛拍命去嫁給人家 當媳婦,讓人任意糟蹋。沒洗碗就被人家說不懂事,沒有噓寒問暖就讓人家說不孝, 生沒有男生就是女生巴豆沒有用,黑其實龍戲拎兒子沒路用。你兒子都不孝順你, 還想仰賴媳婦,假咖歹ㄟ。媳婦是別人養大的,嘎哩撒底帶啊?! 後來我奶奶有一次在村莊婆婆大會上,把這段話說出去,我奶奶一晚後,立刻變成 全村莊公認好婆婆。雖然我媽跟嬸嬸們還是不以為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3.124.139

01/25 15:23, , 1F
我要推這個奶奶也很開明,聽得進去你爸的話耶!XD
01/25 15:23, 1F

01/25 15:24, , 2F
我奶奶後來都是罵兒子耶!!雖然有時也會私下跟我們抱怨
01/25 15:24, 2F

01/25 15:27, , 3F
嘎嘉雖洨 讓我笑死了XDDDDDDDDD
01/25 15:27, 3F

01/25 15:28, , 4F
沒洗碗就被人家說不懂事 ==>要上螢光筆啦
01/25 15:28, 4F

01/25 15:30, , 5F
所以原po爸爸其實有在板上潛水XDDDDDD
01/25 15:30, 5F

01/25 15:31, , 6F
等等會有人說他有給40W的金飾耶 亨!
01/25 15:31, 6F

01/25 15:33, , 7F
沒啦~~~我爸哪有那麼強,她會用FB就很瞎胖了
01/25 15:33, 7F

01/25 15:33, , 8F
看完覺得自己台語真的很好!那句"嘎哩撒底帶啊"真絕!
01/25 15:33, 8F

01/25 15:34, , 9F
我覺得金飾只是原原PO舉例,只是有點爛而已
01/25 15:34, 9F

01/25 15:35, , 10F
別這樣~~很難完全翻耶!!! 我盡力了啦~~~~~~~~~~~
01/25 15:35, 10F

01/25 15:36, , 11F
為什麼說出去變公認好婆婆? 不是在說自己就是不好的婆
01/25 15:36, 11F

01/25 15:37, , 12F
家醜不外揚....竟然還沾沾自喜~
01/25 15:37, 12F

01/25 15:37, , 13F
應該是奶奶把這段話拿去告誡村裡的其他婆婆啦XD
01/25 15:37, 13F

01/25 15:38, , 14F
嗚 背一段兒子的演說稿就變成好婆婆 真的超值的
01/25 15:38, 14F

01/25 15:39, , 15F
M大誤會了,我奶奶吸收消化後,覺得有道理就告誡其他婆婆
01/25 15:39, 15F

01/25 15:39, , 16F
希望他們也可以改改想法了
01/25 15:39, 16F

01/25 15:39, , 17F
恩恩 了解了...sorry
01/25 15:39, 17F

01/25 15:40, , 18F
所以媽嬸不以為然是因為奶奶說一套做一套囉?
01/25 15:40, 18F

01/25 15:40, , 19F
媳婦用奶奶自己的標準 女兒用原po爸爸的標準?
01/25 15:40, 19F

01/25 15:41, , 20F
我覺得兩邊再怎樣也很難達成平衡,可是只要有改善就是好的
01/25 15:41, 20F

01/25 15:47, , 21F
而且,同樣一個人有時候大家看法本就不同
01/25 15:47, 21F

01/25 15:49, , 22F
我一直以為我台語應該不錯...但看完覺得好吃力= =
01/25 15:49, 22F

01/25 16:05, , 23F
爸爸好樣的XD
01/25 16:05, 23F

01/25 16:36, , 24F
爸爸的話最後一句我看不懂,可以幫忙翻譯一下嗎?
01/25 16:36, 24F

01/25 16:40, , 25F
最後一句話應該是 → 跟你啥關係阿
01/25 16:40, 25F

01/25 16:40, , 26F
假咖歹ㄟ---> 我看不懂..
01/25 16:40, 26F

01/25 16:41, , 27F
爸爸最後一句話翻譯為:甘你屁事XD
01/25 16:41, 27F

01/25 16:43, , 28F
嘎哩撒底帶啊 => 跟你有什麼關係(台) 嘎哩撒底呆比較傳神
01/25 16:43, 28F

01/25 16:43, , 29F
假咖歹ㄟ可翻成做夢吧你
01/25 16:43, 29F

01/25 16:44, , 30F
我懂了... = =,假咖歹ㄟ=甲咖賣耶 XDDD
01/25 16:44, 30F

01/25 17:06, , 31F
我竟然全都看懂了XDDD 原po爸爸真是好男人!
01/25 17:06, 31F

01/25 17:07, , 32F
我對不起各位~~~我會好好練習的
01/25 17:07, 32F

01/25 17:15, , 33F
其實不會看不懂啦 我是台語白癡 但除了最後一句我都猜出來
01/25 17:15, 33F

01/25 17:15, , 34F
01/25 17:15, 34F

01/25 17:36, , 35F
爸爸太優秀了!…哈
01/25 17:36, 35F

01/25 20:14, , 36F
不得不給這個爸爸一個讚!!
01/25 20:14, 36F

01/25 20:45, , 37F
我台語不錯耶 都翻得出來 嘿嘿
01/25 20:45, 37F

01/25 20:47, , 38F
耶~只有最後一句看不懂 這樣有九十分嗎?>///<
01/25 20:47, 38F

01/26 00:12, , 39F
原來我台語算還不錯啊~竟然全部唸出來了XDDDDDDDDDDDDDD
01/26 00:12, 39F

01/26 01:34, , 40F
最後-嘎哩啥地呆=關你屁事阿
01/26 01:34, 40F

01/26 02:17, , 41F
有這種老爸真是有夠開明阿 給你爸 一個讚~~
01/26 02:17, 41F

01/26 05:40, , 42F
你爸好猛喔,敢這樣跟老媽說XD 回去教育家裡那隻XDDD
01/26 05:40, 42F

01/26 10:33, , 43F
如果我這樣跟我媽講 她憂鬱症又要發作了
01/26 10:33, 43F

01/26 23:52, , 44F
只有我把最後一句看成“把你抓去埋”?!……(嚇到)
01/26 23:52, 44F

01/28 14:14, , 45F
爸爸太棒了!!!
01/28 14:14, 45F
文章代碼(AID): #1H0ZALV1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H0ZALV1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