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老公跟老媽之間...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noir et blanc)時間13年前 (2013/01/12 19:10), 編輯推噓5(5019)
留言24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 引述《ragirl (modification)》之銘言: : 老公的脾氣屬於藏不住的,討厭人家嘮叨.. : 之前我住坐月子中心時,我媽來照顧我,住在我家前前後後加起來快一個月.. : 我媽的個性屬於比較自以為是又愛嘮叨的.. : 像她覺得電腦不用應該要關起來,輻射會對小孩不好.. : 所以,在我家的期間,只要一看到我們筆電沒關,她就會按關機或把螢幕闔上.. : (筆電螢幕一闔上,就會自動進入休眠).. : 結果,我老公每次外掛電動,都被我媽關掉,他超火的.. : 在氣頭上對我說:"這我家耶,她憑什麼亂關我的電腦? : 我決定不生第三胎了,以免媽又來我們家住很久。" : 老實說,聽到這話,我蠻不是滋味的! 老實說,這點你媽錯很大! 今天姑且不論他的出發點是為了什麼, 但是她就是沒有做到尊重這一點! 不是當長輩就可以任意妄為,以自己的想法就任性去做, 今天如果不是因為game,而是工作的話, 你還會覺得你媽是應該的嗎? 就是因為那是你媽你才更要糾正她: 媽,這是xxx的東西,沒經過他的同意本來就不可以亂動 而不是佔在你媽的那邊指責你老公的不是, 換個立場,如果那是你婆婆這樣做,我看你不爆炸才怪 你如果都無法被婆婆嘮叨又胡亂干涉, 那麼你老公為什麼就要無條件忍耐你媽? 這不合理吧 : 不過,我還是跟我媽再三提醒,請她不要亂關電腦... : 事後才又跟老公溝通這件事... : 這禮拜,因為我兩個小孩加上我自己都生病,然後我最近又要考試.. : 於是我只好請我媽來幫忙... : 今天晚上,得到諾羅病毒的老大一直吵著肚子餓.. : 但他未完全康復,晚上又已經吃了一些東西了,怕他半夜又吐,我們都不答應.. : 結果,老大一直吵,老公就發脾氣罵了老大.. : 我媽心疼孫子,說了幾句不要對小孩這麼兇之類的話.. : 我老公回說:"媽,要不然妳來管啊." : 過沒多久,準備洗澡的老公說有事跟我說,把我叫進廁所.. : 在浴室裡,他要我叫我媽不要在他管小孩時插嘴.. 你媽本來就不應該來干涉父母教育小孩的事!! 哪個阿媽不寵愛孫子,教育本來就是父母的事, 但是祖父母本來就不該插手,要不然你要小孩應該要聽誰的? 我最近也是有遇到相似的情況, 我媽跟我婆婆前後都有來干涉我管教小孩的事,我是這樣回她們的 我媽:你幹麻對我孫子這麼兇?阿媽保護你 我當場就飆我媽,我跟她說,我管教小孩的時候,你不要給我出聲, 你不要讓他以為有阿媽可以靠就可以胡作非為沒有人可以教訓她, 今天我生我就要好好教,你如果再給我干涉有的沒的你下次就別想要我帶孫回去給你看! 說完我媽閉嘴 然後我婆婆的情況是: 你媽壞壞,都對你兇,還是阿媽對你最好,不會兇你 我回我婆婆 媽,如果在我教小孩你都這樣護她,那我只好以後不要再帶她們回去給你看, 要不然,她們以為做錯事就有你可以護她,將來若走偏,那就是你也有責任, 未免以後發生這樣的情況,以後我會少帶他們回來! 我婆婆當場結史臉,但也只好乖乖閉嘴! 教育本來就是應該要夫妻同心同陣線, 你這樣是幫著你媽媽在扯你老公後腿, 你要他之後怎麼教育小孩?你護你媽媽,但你有想過你老公的心情嗎? : 然後又牽扯到上次關電腦的事.. : 說:"這是我家耶,我在我家管小孩,我在我家開電腦,她憑什麼管?"巴拉巴拉的.. : 反正老公激動地抱怨.. : 儘管他已經壓低聲量,但廁所門薄, : 再加上我媽看見老公神色有異地把我叫進廁所說話,就在門外偷聽.. : 大概也聽到了六七分.. : 之後,等我從廁所出來時,我媽就也不爽了.. : 她認為自己說得沒有錯,本來就不該對小孩那麼權威,把小孩壓得太順從.. : 然後覺得我老公對她很不敬,他敢對自己媽媽這樣嗎?(老實說是不敢) 你媽自己做錯是在見笑轉生氣嗎? 他本來就是沒有權力管你老公,就如果你婆婆也沒有權力管你, 將心比心可以嗎?你被你婆婆管會開心嗎? 你老公難道沒有權利抱怨? 說真的,以你這樣什麼都是媽媽是對的,要老公忍耐的做法, 根本就是個媽寶! : 她很生氣,自己大老遠從台南跑來幫忙照顧小孩,不感謝就罷了,還這樣! : 她說,要不然我老公幹嘛不叫我婆婆來! : 我只能先安撫我媽,跟她說老公是怕教養不一致... : 我當然知道老公是認為教養要一致(以前我們也為此吵過架).. : 但我也很心疼我媽,因此對老公很生氣... : 我一直在想,好啊,你這樣對我媽,別想我對你爸媽有好臉色! : 但回過頭又想,假如這樣下去,大概沒什麼好結果吧?! : 現在一整個呈現在火大的狀態中.. 你有什麼好火大?今天如果是你公婆到你家也做同樣的事, 你如果覺得欣然接受你才有資格火大 要不然,以你媽這樣事事干涉的情況下,你老公可以只有私下抱怨已經算有給你媽面子了 如果你做不到將心比心,那就有責任隔離不合的雙方, 不是只有婆媳問題才該處理,不合的岳母女婿也該隔離開來, 這才是你最該做的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24.228

01/12 19:46, , 1F
其實再看清楚原文..生病的孩子肚子餓想吃東西有什麼好斥責@@?
01/12 19:46, 1F

01/12 20:04, , 2F
雙方都急吧~如果原原PO在嬤嬤在開口第一句時就及時阻止
01/12 20:04, 2F

01/12 20:05, , 3F
應該先生也不會爆氣,真得肚子餓~至少就吃白吐司或是稀
01/12 20:05, 3F

01/12 20:06, , 4F
飯也好,讓孩子餓著肚子也很奇怪。
01/12 20:06, 4F

01/12 21:41, , 5F
我昨天才在網路上看到,有吐的情形的話,通常吃什麼都
01/12 21:41, 5F

01/12 21:42, , 6F
會吐,連喝水都會吐,盡量不要進食是好的~~~
01/12 21:42, 6F

01/12 21:42, , 7F
不過小朋友通常沒辦法忍耶!白吐司、白粥餵一點應該也
01/12 21:42, 7F

01/12 21:42, , 8F
可以,只是小孩吐真的很麻煩,要善後想到就頭痛,而且
01/12 21:42, 8F

01/12 21:43, , 9F
大人也可能被傳染,我想原原po的老公應該是有顧及到這
01/12 21:43, 9F

01/12 21:43, , 10F
一點吧!本來就是每個人的管教方式都不同,一樓妳不會
01/12 21:43, 10F

01/12 21:43, , 11F
斥責小孩,不見得每個人的方式都跟妳一樣,更何況老公
01/12 21:43, 11F

01/12 21:43, , 12F
大部份都沒這麼細心,我覺得比較重點是...原原po她老媽
01/12 21:43, 12F

01/12 21:44, , 13F
真的什麼都要管的樣子有夠煩的
01/12 21:44, 13F

01/12 21:56, , 14F
同上。雖然爸爸應該要多點耐心,但人不是神,爆炸也很合理
01/12 21:56, 14F

01/12 21:56, , 15F
但這是小夫妻之間的問題,媽媽有意見也別在小孩前面說
01/12 21:56, 15F

01/12 21:57, , 16F
這都是很基本的原則,原PO對媽媽真寬大然後對先生過分苛刻
01/12 21:57, 16F

01/12 23:34, , 17F
生病的小孩肚子餓?吃東西進去之後再吐出來傷食道會比較好?
01/12 23:34, 17F

01/13 16:00, , 18F
大推這篇。
01/13 16:00, 18F

01/14 16:05, , 19F
生病的小孩會喊肚子餓是正常,諾羅病毒的腸胃症狀就是必須
01/14 16:05, 19F

01/14 16:05, , 20F
要禁食一兩餐,再慢慢給白粥,小孩吃這麼少當然會喊餓,但
01/14 16:05, 20F

01/14 16:06, , 21F
也不是兇他就好了,應該是多給予一些安撫吧,君不見板上多
01/14 16:06, 21F

01/14 16:06, , 22F
少懷孕的媽媽被禁食某些食物就在那邊唉唉叫的抱怨,小孩子
01/14 16:06, 22F

01/14 16:06, , 23F
唉一下就要被兇,不是很可憐嗎?
01/14 16:06, 23F

01/14 16:13, , 24F
推這篇+1 都當媽媽了還那麼媽寶 整天我媽我媽的叫很扯
01/14 16:13, 24F
文章代碼(AID): #1GyKIplh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yKIplh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