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不如預期的婚姻生活
※ 引述《wug ()》之銘言:
: 掙扎了很久 因為另一半是PTT重度使用者 這篇文章很有可能被他看到
很好奇他逛那些版? 可以分享一下嗎?
: 可是昨天又大哭了一頓+失眠了一晚 已經管不了這麼多了
: 跟老公在一起八年才結婚 他脾氣很好 幾乎沒吵過架 目前結婚八個月 懷孕約19W
: 本來滿心期待結婚後的兩人世界 不過八個多月來覺得好失望....
妳只寫這些失望點的話
一定一堆聲音直接會叫妳離婚
因此,他有甚麼優點? 除了脾氣好之外,都沒有其他優點嗎?
: 失望一:嫁給一個媽寶
: 先生是獨生子,加上本來有一個弟弟但後來夭折了,公婆對他的照顧可說是呵護備至
: 也養成他大少爺 習慣被人伺候的心態
: 永遠不會把自己的衣服收好 冬天夏天衣服亂七八糟亂放
宅男常常如此。關鍵是,他想改嗎?
: 昨天吃完早餐半小時發現蛋糕還在外面 問他吃完為什麼沒收 竟然說他不知道怎麼收
請問他想學著怎麼收嗎? 還是乾脆擺爛?
: 沒削好的水果不吃 我有幾次故意就是不削水果
: 結果家裡好幾天沒吃水果 冰箱剩好多水果 婆婆還問我說為什麼都不削水果
: 你為什麼不教妳兒子要吃水果要自己弄呀... 莫名其妙
同意。這婆婆的確來鬧場的。
: 我已經很明確跟他講過N次,姑娘我對照顧人沒有興趣
: 心情好的時候伺候他兩下,心情不好,你自己想辦法吧
然而,先生是不是不吃水果也沒關係的人?
那麼妳這樣才奇怪,真的。
妳愛吃就自己削自己吃吧,先生不改的話就讓他自生自滅
妳若硬要改他的個性,其實是自尋困擾喔。
: 失望二:不積極
: 基本上這位先生回家就是用電腦 洗澡 吃銷好的水果 then睡覺
: 稍微念一下他叫她整理東西作家事 偶爾就臭臉說他回家只想休息
: 除了大家電是我們準備結婚前買的
: 其他所有的生活用品 小家電 都是他媽媽準備或我一點一點買回來的
: 從電風扇,烤麵包機,烤箱,鞋架,地墊,電腦桌...族凡不及備載,我沒跟他要過錢
: 我環視了一圈 這個家沒有一個東西是他帶來的,我都笑他像是這個家的客人
: 請他幫忙做事也總是當耳邊風 我們的結婚照已經念八個月了 現在還是躺在箱子裡..
如果這些東西他都完全不重視
而且他也不願意為妳而努力做做看/做一點嘗試
妳希望他怎麼做呢?
妳為什麼會嫁給這種人呢? 準備照顧他一輩子嗎?
妳為什麼還敢懷孕呢? 準備好將來自己照顧一大一小的生活起居嗎?
: 失望三:懷孕是我一個人的事?
我個人覺得無法容忍這種老公。
妳要不要確定一下他想不想改?
若不想改,妳抱怨也沒用的,開除他比較快。
: 從懷孕開始產檢也是有一次沒一次的陪著
: 有一次都檢查完了 問他到底要不要來接我
: 又不耐煩的叫我不要催他 他已經盡快了 我坐在醫院大廳又等了半小時...
他有甚麼天大的事情不能陪妳呢?
: 最近一次檢查 護理師問我有在吃甚麼營養品 我是一問三不知 以為只要吃葉酸就好
: 結果是隔壁看不下去陪老婆來產檢的爸爸教我應該怎麼吃怎麼吃..
: 後來笑著數落了我老公一下... 結果也只得到一句敷衍的 不然我買給妳嘛
這人不是ptt重度使用者嗎? 他竟然不看媽寶板嗎?
這是在丟宅男的臉喔。
: 買給我? 之後當然不了了之 我自己花了一筆錢買了維他命,鈣.魚油....
: 他看到了... 也沒拿一塊錢給我 唉
心痛吧?
: 前三個月孕吐得很厲害, 尤其是晚餐後睡覺前
: 每次在廁所吐得亂七八糟 他老大爺還是坐在客廳用電腦上他的PTT 穩如泰山
: 我只希望他可以進來拍拍我的背 或是到杯溫水給我喝 咳 一次都沒有
這有人性嗎? 妳怎麼可以忍到19周?
: 月子中心也是我自己一個人去看的 都到了樓下 結果他說他要先去捐血不陪我
: 看了兩家都是自己去 難以抉擇跟他討論 也只說我決定就好....
: 12月我生日,讓我心寒道不行
: 結婚前 他每年都會送我生日禮物 即使是小東西 我還是很開心 那叫做心意
: 從八九月開始 我一直問他今年要送我甚麼 他又是打哈哈的帶過
: 怕他不知道要送我甚麼 還暗示他說肚子變大褲子穿不下 想去買幾件洋裝
: 結果生日那一天 我快氣瘋了 因為我只在FB得到一句生日快樂...
: 就算不知道要送我啥 也可以買個嬰兒用品送小寶寶吧??!! 唉
不簡單。。。
: 話說他11月去消耗他的國旅卡額度 買了他自己的包包衣服褲子 沒有一件我的東西..
真不簡單。。。
: 要做甚麼檢查他也不知道 那天回婆家婆婆叫我去做羊膜穿刺
: 我直覺反應覺得不需要且自費也不便宜 就回答說那是有風險的我要想一下
: 結果婆婆就回說他會幫我出錢 我口氣有點不好的說 錢我有,不是錢的問題
: 先生全程在現場 一句話都沒說 但事後竟然拿了一包紅包說是婆婆要給我做產檢的
: 我當然不收,叫他還回去 我不管
妳是用來傳宗接代的工具人嗎?
: 失望4:結婚只到一個名份,我到底為什麼結婚
照啊! 現在想清楚還不晚。
: 現在住的房子是公婆之前投資買的,他們本想賺價差賣掉
: 但賣不到好價錢,加上我們要結婚,就把房子當新房給我麼住 扣除頭期款
: 我們要還每個月5萬塊的房貸 不小的壓力...
妳對房貸有概念嗎?
每個月五萬的房貸,若是二十年期低利貸款,那麼本金約一千萬。
: 先生是基層公務員薪水不高,他也很明確的說要"我們"一起還(這時候就考慮到我了)
: 所以, 我每個月拿出我30%-40%的薪水幫忙出房貸
: 沒得到一句謝謝,房子的權狀還掛在婆婆名下 不是先生的,更不是我的...
妳為什麼要出? 真是匪夷所思。
: 現在要繳稅了 想到也沒房貸利息可以扣抵 發現也只能苦笑...
: 生活費一塊錢都沒有給我,只是一起出去吃飯會付帳單而已
: 我的帳單,家裡的電話費,網路費也都掛我名下由我出
妳欠了他甚麼嗎?
: 結婚後,能存下的薪水越來越少了.. 想到將來到的新成員又是一筆支出 頭又痛了
: 落落長的打了一大堆,或許是懷孕導致的多愁善感吧
: 最近好容易大哭,真糟糕 @@
: 不過結婚後的生活真的讓我滿傻眼的,更是我始料未及的...
我看了也覺得蠻傻眼的。
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232.133
推
01/04 21:53, , 1F
01/04 21:53, 1F
→
01/04 21:53, , 2F
01/04 21:53, 2F
推
01/04 22:51, , 3F
01/04 22:51, 3F
→
01/04 22:52, , 4F
01/04 22:52, 4F
→
01/04 22:52, , 5F
01/04 22:52, 5F
都下班或是周末產檢阿。要不然老婆也要上班的阿~
推
01/04 22:53, , 6F
01/04 22:53, 6F
推
01/04 23:08, , 7F
01/04 23:08, 7F
→
01/04 23:34, , 8F
01/04 23:34, 8F
推
01/05 00:39, , 9F
01/05 00:39, 9F
→
01/05 00:40, , 10F
01/05 00:40, 10F
推
01/05 01:13, , 11F
01/05 01:13, 11F
→
01/05 01:13, , 12F
01/05 01:13, 12F
推
01/05 01:58, , 13F
01/05 01:58, 13F
→
01/05 01:59, , 14F
01/05 01:59, 14F
→
01/05 02:56, , 15F
01/05 02:56, 15F
→
01/05 02:57, , 16F
01/05 02:57, 16F
→
01/05 02:57, , 17F
01/05 02:57, 17F
是阿。常常兩個人一起,還是會忘了某些本來想跟醫生溝通的事情/疑問...
噓
01/05 05:00, , 18F
01/05 05:00, 18F
→
01/05 05:00, , 19F
01/05 05:00, 19F
宅男會看很多板吧。
加一個媽寶板沒增加多大負擔。
另外妳的邏輯也很驚人。。。
推
01/05 09:55, , 20F
01/05 09:55, 20F
既然是重度使用者,隨著生活經驗的變化多看一個板是很自然的模式
推
01/05 09:58, , 21F
01/05 09:58, 21F
推
01/05 10:13, , 22F
01/05 10:13, 22F
→
01/05 10:13, , 23F
01/05 10:13, 23F
這是甚麼東西?
→
01/05 11:39, , 24F
01/05 11:39, 24F
→
01/05 11:42, , 25F
01/05 11:42, 25F
推
01/05 11:45, , 26F
01/05 11:45, 26F
謝謝卡姊~
→
01/05 11:47, , 27F
01/05 11:47, 27F
推
01/05 12:07, , 28F
01/05 12:07, 28F
→
01/05 12:08, , 29F
01/05 12:08, 29F
推
01/05 12:19, , 30F
01/05 12:19, 30F
推
01/05 12:29, , 31F
01/05 12:29, 31F
這樣的講法以小孩為主來考慮吧。
可對我來說,我關心的是母體,我也知道懷孕+生產是風險很大的事情
所以對我而言,這不只是陪著老婆去經歷這些
而是趁機會把所有的疑問跟擔心都好好地與醫生溝通,我覺得這很重要
否則如果只有老婆一人去,搞不好很多事情會忘了要詢問或是確認...
推
01/05 13:29, , 32F
01/05 13:29, 32F
推
01/05 13:39, , 33F
01/05 13:39, 33F
推
01/05 14:14, , 34F
01/05 14:14, 34F
前幾天看到有家屬控告安寧病房醫生的消息,真覺得這些人該被天打雷劈。。。
※ 編輯: isaacc 來自: 118.165.233.33 (01/05 14:22)
推
01/05 14:19, , 35F
01/05 14:19, 35F
推
01/05 14:21, , 36F
01/05 14:21, 36F
推
01/05 14:48, , 37F
01/05 14:48, 37F
→
01/05 14:49, , 38F
01/05 14:49, 38F
→
01/05 14:49, , 39F
01/05 14:49, 39F
→
01/05 14:53, , 40F
01/05 14:53, 40F
→
01/05 14:53, , 41F
01/05 14:53, 41F
推
01/05 15:11, , 42F
01/05 15:11, 42F
→
01/05 22:19, , 43F
01/05 22:19, 43F
→
01/05 22:20, , 44F
01/05 22:20, 44F
推
01/05 23:12, , 45F
01/05 23:12, 45F
推
01/05 23:34, , 46F
01/05 23:34, 46F
→
01/05 23:34, , 47F
01/05 23:34, 47F
→
01/16 12:06, , 48F
01/16 12:06, 4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63
196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6
10
7
10
15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