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生活習慣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垂死的捲娃)時間13年前 (2012/12/27 11:54), 編輯推噓20(20018)
留言38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跟原po一樣,常常在困擾生活習慣的問題, 今天早上我才爆氣過。XD" 我覺得婚姻就是生活上很多小事情累積起來的, 單看個體覺得實在沒甚麼好生氣的, 但是一而再再而三累積到最後就會大爆炸。 就像我已經說了好多次, 不要把零錢放在口袋裡面就直接丟洗衣機, 不要把衣架/夾亂丟,不要吃個花生就把花生殼弄得一地也不管, 不要尿出馬桶,不要.............etc. 同樣的話說個一次兩次覺得沒差, 唸久就覺得自己好像老媽子,連自己都開始討厭自己, 不懂為什麼生活習慣會這麼不注意。 爆炸之後對方會悔改個一陣子,可是久了又回復原狀, 整個像是鬼打牆阿。真的是念到很累了... 之前有自行出國一段日子, 我不在家的時間,他都不會這樣, 唯獨我們兩個相處的情況他就變成生活習慣很差。 溝通+爆炸了很多次, 我仍然不知道該說甚麼也不知道該怎麼做, 只能悲慘地往好處想,也許這算是他跟我撒嬌的方式吧。(哭 有老婆在就丟給老婆做、依賴老婆就好了。 唉。 ※ 引述《vuv87 (FISH)》之銘言: : 跟老公說"洗手完,水要往洗水台甩" : 老公覺得"浴室地板濕不是很正常嗎,反正還是會乾" : 一開始我是覺得因為地板濕很容易髒.所以這樣說(地是我在拖的壓) : 但想到以後孩子長大後怕滑到 : 所以希望他改一下這個習慣,也可以以身作則 : 老公說"等孩子大一點會走再改" : 今天 我在浴室 : 老公進來洗手 : 我一直提醒他要往洗手台甩唷 : 結果 他甩在馬桶上和門上 : 我爆氣了 : 覺得他不聽我的話 還故意這樣 : 他覺得這只是小事沒必要生氣 : 而且他聽我的話,沒甩地板呀 : 現在想想浴室放件擦手巾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39.60.94

12/27 11:58, , 1F
在家就是要放鬆的,只是沒有人想永遠做打掃那位是吧!
12/27 11:58, 1F

12/27 12:03, , 2F
我看完一度懷疑是我發文XD 原來這種老公很多阿....
12/27 12:03, 2F

12/27 12:13, , 3F
(握手(泣
12/27 12:13, 3F

12/27 12:14, , 4F
其實也不是要他打掃,只是每個人隨手做的小動作可以減輕負擔
12/27 12:14, 4F

12/27 12:14, , 5F
跟我老公一樣,我就都放著了。
12/27 12:14, 5F

12/27 12:15, , 6F
ex:我家從小就習慣自己喝完的杯子直接隨手洗起來. 這類的
12/27 12:15, 6F

12/27 12:32, , 7F
怎麼知道你不在家時,他不會這樣?
12/27 12:32, 7F

12/27 12:40, , 8F
原PO老公:老婆快回來了,趕快掃一掃,清一清 不然又要爆氣了!
12/27 12:40, 8F

12/27 13:53, , 9F
上次曬衣服撿到老公的1000塊,很開心~撿到就是我的XDD
12/27 13:53, 9F

12/27 13:54, , 10F
我有跟老公說 他也說好啊..給妳XD 還蠻期待他放大鈔的
12/27 13:54, 10F

12/27 13:56, , 11F
我只有衛生紙沒拿出會生氣而已,但通常沒拿出的人是我= =
12/27 13:56, 11F

12/27 14:03, , 12F
我家家事負責人是我先生 不過他也不會唸 反正洗衣服分類時
12/27 14:03, 12F

12/27 14:04, , 13F
就順便摸口袋 看到地上很多頭髮就順手撿一撿=0=
12/27 14:04, 13F

12/27 14:04, , 14F
反而我某天心情好想洗衣服 結果發票沒拿起來搞到衣服都是
12/27 14:04, 14F

12/27 14:05, , 15F
紙屑時 他還會笑著說再洗一次吧>"<
12/27 14:05, 15F

12/27 14:05, , 16F
我也以為這篇是我發的說(撥頭髮~) 好習慣可以慢慢養成的:)
12/27 14:05, 16F

12/27 14:08, , 17F
最氣的是當你跟對方父母抱怨時,他們還會叫你忍耐或是
12/27 14:08, 17F

12/27 14:09, , 18F
叫你自己下去做
12/27 14:09, 18F

12/27 14:09, , 19F
不然就會說你小心眼,那一點小事也在計較
12/27 14:09, 19F

12/27 14:13, , 20F
幹嘛跟對方父母抱怨?當然會被打槍
12/27 14:13, 20F

12/27 14:45, , 21F
發現大家講的我老公都沒有, 但是我老公常常出門不隨手
12/27 14:45, 21F

12/27 14:45, , 22F
關門(我們人在屋內), 這還真困擾=.=+!!!!!
12/27 14:45, 22F

12/27 14:48, , 23F
我喝完的杯子都直接放水槽邊給老公洗(掩面)
12/27 14:48, 23F

12/27 14:50, , 24F
等他洗奶瓶時就會幫我洗杯子了
12/27 14:50, 24F

12/27 15:59, , 25F
真的~積久會爆氣~><"
12/27 15:59, 25F

12/27 16:12, , 26F
跟對方父母抱怨 他們當然說你愛計較XD
12/27 16:12, 26F

12/27 16:13, , 27F
生活習慣可是從小養成低.如果他們附合 不就承認家教...恩
12/27 16:13, 27F

12/27 16:33, , 28F
可以加裝門弓器,就會自動把門帶上,但是門開太開就無
12/27 16:33, 28F

12/27 16:33, , 29F
效了
12/27 16:33, 29F

12/27 16:50, , 30F
我最受不了的是每次尿尿都會尿到馬桶~每次洗沒多久就有味道
12/27 16:50, 30F

12/27 16:50, , 31F
這真的是令人非常生氣= =
12/27 16:50, 31F

12/27 18:26, , 32F
同意樓上... 我超討厭廁所尿味重 對不準就坐著尿唄
12/27 18:26, 32F

12/27 19:03, , 33F
同意味道不舒服
12/27 19:03, 33F

12/27 20:09, , 34F
可我觀察的結果是老公也不是故意尿到邊邊,會分岔
12/27 20:09, 34F

12/27 20:10, , 35F
所以我就每天洗澡前順手刷一刷囉
12/27 20:10, 35F

12/27 20:12, , 36F
奇怪的是和我爸生活三十年怎麼就沒聞過
12/27 20:12, 36F

12/27 21:50, , 37F
妳確定出國時是他沒再犯,而不是有人幫他清過了?
12/27 21:50, 37F

12/27 23:19, , 38F
粗枝大葉不是應該婚前就該看清嗎? 小問題不是該容忍?
12/27 23:19, 38F
文章代碼(AID): #1GsyPrHq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syPrHq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