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老公說我小心眼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元宅爸)時間13年前 (2012/12/25 00:37), 編輯推噓10(12269)
留言83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8/24 (看更多)
我覺得您的case很不一樣。 妳先生跟哥哥感情很好,衣服都交換穿的。 那妳再反對甚麼呢? 妳希望先生跟哥哥保持距離嗎?妳吃他哥哥的醋嗎? 妳說無法接受大哥穿妳送給先生的衣服,即使先生覺得很OK。 可是我想請問妳,對於先生穿哥哥的衣夫這件事情,妳又是怎麼看呢? 總不會是先生可以穿哥哥衣服,但是哥哥不可以穿妳先生的衣服吧? 難不成,哥哥穿先生的衣服,還要先請妳核准? 或是先生要先求得妳的同意,才可以把衣服借給哥哥? 妳不怕先生從此之後不穿妳精心添購的衣物? 這樣的"尊重",是妳要的嗎? 話說,我覺得妳是很有眼光的女人 所以先生,婆婆,大伯,都很喜歡妳挑的衣服。 那麼妳高興都來不及了,還要抱怨甚麼呢? 這樣的"賞識",妳很不喜歡嗎? 這樣子抱怨來抱怨去,妳會比較開心嗎? 為什麼不轉換一下自己的心情呢? 我會覺得啦,因為身外之物, 去傷害到跟先生的感情 去戳傷先生跟哥哥的兄弟之情 怎麼算,都是一筆虧很大的帳 ※ 引述《aminyoyo (菸 未完)》之銘言: : 我和我老公交往八年才結婚 : 婚前我有買些東西給老公,比方衣服、用品等等 : 後來老公到外地工作,大概一週回家一次 : 然後就發現有些我買個我老公的東西,婆婆都拿給大哥用了 : 是不常,但也是有個幾次 : 有時候我自己的東西婆婆覺得不錯可能也會拿去用, : 不過婆婆都會先過了一陣子,覺得我好像沒有在用, : 就會問我如果沒有要用,能不能給他 : 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就是久久需要用一次的東西,但婆婆可能就比較有機會使用到) : 像之前有個防曬的帽子,婆婆拿去用了,本來是給我媽用的 : 但因為要去海邊玩所以帶到婆家,就掛在衣櫥 : 後來我媽說要用,我只好再去買一頂補給我媽, : 多少還是會有覺得婆婆有的,自己的媽媽怎麼可以沒有的心情。 : 而對於我老公來說,他覺得那是他的衣服,他平常也會穿他哥哥的衣服 : 所以他哥哥穿他的衣服也不會怎樣 : 但那就是一種奇摩子 : 我買給我老公穿的用的,一定是有去比較過,適不適合,好不好看,合不合用之類的 : 但就這樣拿給別人穿… : 結婚時我有再買了一件冬天的毛衣給我老公 : 婆婆看了很喜歡,就把毛衣拿給大哥穿 : 然後跟我們說,你們再去買一件,這件很好看,給大哥穿好了,很適合他 : 其實我有覺得很不爽,但我老公覺得沒差,我也不好再說什麼 : 畢竟東西送給他就是他的了,我總不能指著我老公說:怎麼可以把我送你的東西給別人!! : 還好大哥雖然說很好看,但不是他想要的顏色,所以就又拿回來了 : 這種事情可能會被說我們很小心眼什麼的 : 也會被說:自己家人有什麼好計較的 : 但對我來說,原本的生育家庭才是我最重要的家人, : 結婚後我的另一半也是我最重要的家人, : 所以我最重要的家人就是原生家庭和我的另一半 : 就算要把另一半的家人在心中地方同等原生家庭 : 至少也要讓我一起生活個五年十年才有機會雙邊同等吧…… : 我也不知道我說的這個心情有多少人有相同的體會 : 只是希望結婚了要另一半對自己的原生家庭有一家人的感情 : 至少也要尊重一下離開原生家庭到另一半家重新適應新生活的感受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233.30

12/25 00:38, , 1F
話說,看到買房子那篇舊文,妳是否對於大伯感到十分不耐呢?
12/25 00:38, 1F

12/25 10:14, , 2F
婆家自己要怎麼玩是他家的事 拿媳婦的東西就是不夠尊重
12/25 10:14, 2F

12/25 10:15, , 3F
還"賞識"咧..需要叩謝皇恩嗎??她老公開心穿婆婆內褲都行
12/25 10:15, 3F

12/25 10:15, , 4F
重點是他們是一家人愛怎麼搞都沒差 給媳婦一個尊重很難嗎
12/25 10:15, 4F

12/25 10:17, , 5F
婆婆連媳婦的東西都會開口要來用了 真的只是賞識這麼簡單?
12/25 10:17, 5F

12/25 10:18, , 6F
說穿了不就是佔便宜+不夠尊重的心態嗎 親兄弟也要明算帳
12/25 10:18, 6F

12/25 10:18, , 7F
何況那是人家老婆買來的愛心 大伯又不是媳婦生的兒子
12/25 10:18, 7F

12/25 10:19, , 8F
那就別嫌棄公婆把媳婦當外人吧~反正媳婦從沒覺得是一家人
12/25 10:19, 8F

12/25 10:21, , 9F
自己生的兒子自己負責把屎把屎買衣給他穿才對 不是嗎??
12/25 10:21, 9F

12/25 10:31, , 10F
其實 不要送衣服就好了 錢留著自己治裝更愉快XD
12/25 10:31, 10F

12/25 10:33, , 11F
還省去叩謝皇恩等步驟 沒有損失啊
12/25 10:33, 11F

12/25 11:03, , 12F
這種賞識我才不要..
12/25 11:03, 12F

12/25 12:08, , 13F
人家給你另一種看法,你爽要就要,沒事找事才杞人憂天
12/25 12:08, 13F

12/25 12:10, , 14F
大智若愚,什麼都計較難怪板上的幾乎都很不愉快
12/25 12:10, 14F

12/25 12:26, , 15F
婆家佔便宜應當 媳婦計較有罪??軟土深掘就是這樣來的
12/25 12:26, 15F

12/25 12:28, , 16F
這年頭媳婦要賺要做 東西被盜還要裝傻嘻嘻笑才叫有度量
12/25 12:28, 16F

12/25 12:30, , 17F
這樣高的道德標準難怪台灣女生都不想嫁了 不開心也是必然
12/25 12:30, 17F

12/25 12:30, , 18F
像樓上這樣看待每件事情會讓身邊的人都想盡可能保持距離XD
12/25 12:30, 18F

12/25 12:31, , 19F
有些人就是比較適合一個人住在田中間的農舍裡
12/25 12:31, 19F

12/25 12:33, , 20F
和自己以外的人打交道就會一直想著是不是別人從自己這兒拿到
12/25 12:33, 20F

12/25 12:33, , 21F
了什麼東西然後開始不開心 =.=
12/25 12:33, 21F

12/25 12:41, , 22F
我是認為所謂"一家人"自是有來有去才算一家人 如果婆家拿
12/25 12:41, 22F

12/25 12:43, , 23F
得大方卻從未有過給予 這不叫做佔便宜難道是"看得起你"嗎?
12/25 12:43, 23F

12/25 12:44, , 24F
顯然是有一方一直處在被掏空的情形下才會失衡的不是嗎?
12/25 12:44, 24F

12/25 12:46, , 25F
有些人住海邊習慣了不太在意付出 不如幫媳婦接濟窮婆家吧
12/25 12:46, 25F

12/25 12:50, , 26F
考試做弊被捉包不知是要怪做弊的人還是怪捉包的人愛計較?
12/25 12:50, 26F

12/25 12:51, , 27F
把"一家人""親情"無限上綱 做人處事都不用尊重了嗎??
12/25 12:51, 27F

12/25 12:52, , 28F
樓上從哪裡發覺是只有被佔便宜 對方從無回饋??
12/25 12:52, 28F

12/25 12:54, , 29F
我又沒有通靈自然不會知道 但媳婦也有受惠又何苦上來抱怨?
12/25 12:54, 29F

12/25 12:55, , 30F
就跟樓上說是個性問題啊 有些人就是[看不到]自己受惠...
12/25 12:55, 30F

12/25 12:55, , 31F
有受惠還上來發文哎哎叫 是你也不會這麼無聊才對吧 科科
12/25 12:55, 31F

12/25 12:56, , 32F
看得到的人就會認為「我的眼光受到賞識」
12/25 12:56, 32F

12/25 12:57, , 33F
看不到的人就會認為「幹嘛搶我買的衣服佔人便宜」(同件事)
12/25 12:57, 33F

12/25 12:58, , 34F
個性造就命運
12/25 12:58, 34F

12/25 12:58, , 35F
噗 那可能需要灌過頂才會看見[我被賞識]~ 老闆給你15K叫你
12/25 12:58, 35F

12/25 12:59, , 36F
原Po說 公公打算未來贊助頭期 這可能只是口惠啦
12/25 12:59, 36F

12/25 12:59, , 37F
做20件專案還告訴你這是給你[學習的機會] 誰吞得下去??
12/25 12:59, 37F

12/25 13:00, , 38F
不過也不知道婆家有沒有要求孝親耶 沒有的話 老公賺的錢
12/25 13:00, 38F

12/25 13:01, , 39F
68兄是詞窮之後開始隨便東扯西扯了嗎?這是您的真實經驗?
12/25 13:01, 39F

12/25 13:01, , 40F
小家庭獨享 不算有受惠嗎?? 除非是原po老公平常就給很多
12/25 13:01, 40F

12/25 13:02, , 41F
您的想法和處理方式和得到的結果是啥?願聞其詳..
12/25 13:02, 41F

12/25 13:03, , 42F
孝親 家裡事2哥哥都不管 不然幾件衣服就叫佔盡便宜也太誇張
12/25 13:03, 42F

12/25 13:19, , 43F
我剛爬原po舊文有看到 婆婆還是有買過些洗髮精沐浴乳保健食
12/25 13:19, 43F

12/25 13:20, , 44F
品之類的送她 所以我想應該是屬於有來有往的那一邊 而非佔
12/25 13:20, 44F

12/25 13:20, , 45F
盡便宜那種
12/25 13:20, 45F

12/25 13:21, , 46F
原文就說過兄弟衣服是共用的吧, 先生也會穿大伯的衣服啊
12/25 13:21, 46F

12/25 13:21, , 47F
我想不是原PO買的衣服,那她也不會特別在意(別人買的衣
12/25 13:21, 47F

12/25 13:22, , 48F
服被混穿在意的點是在洗的時候、還的時候,很多事情男生
12/25 13:22, 48F

12/25 13:22, , 49F
合理推論有些衣服應該也是他太太買的 只是人家沒這麼計較
12/25 13:22, 49F

12/25 13:22, , 50F
從小衣服都媽媽統一洗的所以沒感到差異),所以原PO好好
12/25 13:22, 50F

12/25 13:23, , 51F
說清楚的話,我想男生正常的會體諒老婆的糾結,再跟大伯
12/25 13:23, 51F

12/25 13:24, , 52F
私下說清楚,不建議沒通過氣就直接跟婆婆說,因為……生
12/25 13:24, 52F

12/25 13:24, , 53F
活默契被"外人"打斷,好像是在說她作的都是錯的出糗了一
12/25 13:24, 53F

12/25 13:25, , 54F
樣,讓長輩的面子上不好看,以老公和大伯親子也很難作人
12/25 13:25, 54F

12/25 13:26, , 55F
雖然大家都說嫁進來的是一家人,客套話誰都會說啊,也可
12/25 13:26, 55F

12/25 13:27, , 56F
能真的會努力當媳婦是一家人,但有的時候得努力個十幾二
12/25 13:27, 56F

12/25 13:27, , 57F
十年,孫子長大了才看習慣呢(因為有兒子和孫子上下加持)
12/25 13:27, 57F

12/25 13:27, , 58F
不是自已肚子裡跑出來的,本來就不一樣
12/25 13:27, 58F

12/25 13:30, , 59F
可能因為最近看很多宅鬥文,認同一件事…小孩成家後就自
12/25 13:30, 59F

12/25 13:31, , 60F
成一房/戶了,宅鬥文中很多兄弟也是看著長輩的面子不分家
12/25 13:31, 60F

12/25 13:31, , 61F
,等到長輩過了後就開吵了,通常這種的…不會鬧得很愉快
12/25 13:31, 61F

12/25 13:33, , 62F
,妯娌間也互咬互搶權,比起來早早分住的人家感情好多了
12/25 13:33, 62F

12/25 13:34, , 63F
生活磨擦男人沒看到,不代表就不存在啊
12/25 13:34, 63F

12/25 14:01, , 64F
我老公婚前婚後大多衣服都是我買的,但覺得自己會介意送
12/25 14:01, 64F

12/25 14:02, , 65F
人的東西轉給他人使用,我就少買了。幾乎都是丟網址給他
12/25 14:02, 65F

12/25 14:02, , 66F
讓他自己買。過年過節要送禮什麼的,最後都是去吃飯
12/25 14:02, 66F

12/25 14:04, , 67F
b大,所以我只有改變自己的模式,我知道每個人家庭有習慣
12/25 14:04, 67F

12/25 14:04, , 68F
不同,所以我婚前婚後從來不會去提婆家人的生活習慣或態
12/25 14:04, 68F

12/25 14:05, , 69F
只能說男人想太少,女人想太多…
12/25 14:05, 69F

12/25 14:05, , 70F
度,我也不會去拿他們的東西,真的有需要會請老公問
12/25 14:05, 70F

12/25 14:24, , 71F
不是扣上一家人的帽子就可以強迫別人接受自家習慣啊
12/25 14:24, 71F

12/25 14:25, , 72F
只有你一個人不想接受要嘛搬出去住不然就離婚啊
12/25 14:25, 72F

12/25 14:25, , 73F
不是每家兄弟姊妹衣服都這樣穿來穿去
12/25 14:25, 73F

12/25 14:26, , 74F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買衣服 買別的就好了
12/25 14:26, 74F

12/25 14:26, , 75F
住宿舍時只有一個人不滿,是要把其他人趕出去還是那個人
12/25 14:26, 75F

12/25 14:26, , 76F
出去住…
12/25 14:26, 76F

12/25 14:27, , 77F
要溝通啊 這種事情有什麼好多數決的
12/25 14:27, 77F

12/25 14:28, , 78F
就是價值觀不同而已 沒有什麼對錯
12/25 14:28, 78F

12/25 15:01, , 79F
看來68兄日子過得挺慘的 一直被掏空 希望原PO不是囉~
12/25 15:01, 79F

12/25 15:35, , 80F
我也覺得兄弟之間感情好 做妻子的沒理由不樂見 何況衣
12/25 15:35, 80F

12/25 15:36, , 81F
服真的有那麼了不得嗎 當然有人"你我"之間的界線很清楚
12/25 15:36, 81F

12/25 15:37, , 82F
也不能說原原PO有啥錯了 只是沒必要位這種小事情糾結吧
12/25 15:37, 82F

12/25 17:24, , 83F
某些人講話火氣還不小,已經準備好當機車婆婆了嗎?
12/25 17:24, 83F
文章代碼(AID): #1Gs8IjsB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s8IjsB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