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台北為例選擇買屋或租屋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可達鴨)時間13年前 (2012/12/13 19:19), 編輯推噓7(7015)
留言22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建議你們可以先租在附近 因為將來信義線通車之後可以直達淡水 對你或是你老公都方便 並藉由租屋了解購屋該注意的事項 利用假日或平日夜晚 也可以在附近散步了解週遭環境 我還是傾向在"未來"在附近買房 畢竟有了小孩,公婆可以幫忙帶 若是搬太遠 一來不方便互相照顧 二來又要多一筆保母費 其實跟多出來的房貸差不多 散步時順便看看附近的房仲 了解哪一區塊的物件會比較容易入手 以大安站為中心 往東通化街一帶、 或是往東南六張犁附近 會稍微低一些 其實用不著急著買 如果你老公住那邊夠久 就會知道2000年左右 那邊曾經是30萬/坪 未來除非出現重大利多 (股票暴漲、所得暴增、外陸資大舉匯入、台灣開採石油等等) 以目前台北市的情況 只會平盤或往下 所以買方有本錢可以慢慢看 買房子自住最忌諱急 很多瘋狂追價的個案都是自住客= = 平常東省西省,卻在房子大放送 最後祝原po能找到自己的窩 ※ 引述《ihty (夏.)》之銘言: : 我們有自備頭期款買新北的能力 : 但是他家附近沒辦法 : 我們的薪資並沒有那麼高與穩定 兩個人月薪加一加最多78萬 : 他父母並不希望獨子住在外面 : 習慣每天見到我老公(因為婚前一直住家裡的獨子) : 不過老公覺得自己住比較舒服比較有自己的空間 : 不會有人隨時開他的房門 : 剛開始婚後我也覺得住他家不錯 : 有人照顧晚餐晚下班不用煩惱生活太多瑣事 : 但是半年就覺得沒辦法把對方家當作自己的的感覺~ : 就像是跟別人住在一起同居而已 : 並不像是"婚姻" : 所以討論完折衷辦法就是租屋在他家附近 : 可以就近看顧父母~他也樂於下班就回家吃飯然後我們再回租屋處 : 那間房子是給他父母養老~ : 如果我們另居他處是彼此可以寬裕一點孝親少一點多存一點 : 所以就是錢的分配在於內或外~ : 這間房子是他父母的而且他家是有姊妹 : 結婚時有重新裝潢費用是算我們的 : 一直覺得如果是我們自己買房子~至少是自己的家的感覺 : 有小孩後才能討論這個獨子是不是要搬回家同住 : 因為他說如果妹妹不願意照顧爸媽他才要搬回去 : 妹妹現在只是過客除非一直婚姻不幸福...這就暫時無法討論 : ※ 引述《ihty (夏.)》之銘言: : : 老公是台北人 家有兩屋在精華地段 : : 一屋出租租金是父母生活開銷 : : 一屋跟父母同住 : : 由於妹妹有婚姻危機所以帶姪子也住娘家 : : 婚後住在出租的房子~房租就當孝親費給父母 一個月約2-3萬 : : 但是我一直覺得太多了~我們可支配所得太低 : : 畢竟房子不是自己的 : : 如果我們自己可以把錢拿來買其他地方 : : 至少付出一樣的金額有自己的房子 : : 但是老公一直想要住在父母附近~我覺得他很棒很孝順 : : 不過現實面就是精華地段的租貴 買價貴 : : 小夫妻租住父母家附近最少也是兩萬塊~ : : 買小套房小房子月繳3.5萬 : : 如果買在公司附近(淡水)房價對低廉很多很多 連租金也是低廉許多~ : : 但是就不能一週3 4天都面見父母~ : : 兩難 > <" : : 當然最省最方便就是全家人住在精華地段的小房子... : : 但是他說不想讓婚姻有狀況的妹妹覺得哥哥在趕她 :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預過類似的狀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12.177.162

12/13 19:40, , 1F
你太小看那區的房價了 述我冒昧 原po夫婦的薪水
12/13 19:40, 1F

12/13 19:40, , 2F
是真的買不起 30萬已經是回不去得過去式了 XD
12/13 19:40, 2F

12/13 19:42, , 3F
多少人想低點買台北市房子 只是越來越買不起而已 現實阿
12/13 19:42, 3F

12/13 19:57, , 4F
賣方惜售,哪來的低點?? 現在天龍國的房子,父母沒贊助
12/13 19:57, 4F

12/13 19:57, , 5F
一般上班族根本買不起
12/13 19:57, 5F

12/13 20:09, , 6F
建議平盤或往下 這個話你可以負責嗎
12/13 20:09, 6F

12/13 20:39, , 7F
大安區的學區好,我覺得相對抗跌.像美國幾年前房價大跌,好
12/13 20:39, 7F

12/13 20:41, , 8F
學區的跌幅就不大,美國父母為了孩子教育也是很願意投資
12/13 20:41, 8F

12/13 20:58, , 9F
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丟筆XD)
12/13 20:58, 9F

12/13 21:19, , 10F
我也覺得30萬真的回不去了,不要變尾數就好
12/13 21:19, 10F

12/14 03:34, , 11F
大安站那邊真的很精華,我娘家也在那,很抗跌的區域
12/14 03:34, 11F

12/14 04:01, , 12F
大安區要是能回到30萬,那萬華區我就可以買大房子了
12/14 04:01, 12F

12/14 08:44, , 13F
同樣的,我反問ping大,若是買房後下跌你會負責嗎?
12/14 08:44, 13F

12/14 08:46, , 14F
動不動就叫別人負責,成年人還玩這套,賺都自己行賠都怪別人
12/14 08:46, 14F

12/14 08:49, , 15F
還有我只是想表達,歷史很容易重演,這已經不是第一批房價永
12/14 08:49, 15F

12/14 08:49, , 16F
不跌的信徒了
12/14 08:49, 16F

12/14 12:01, , 17F
曾經?那乾脆說我小時候那都是田好了.不過有夢最美啦.
12/14 12:01, 17F

12/14 14:52, , 18F
想當年..有人圈一塊信義區田地要送我外公呢..(夢話聽聽就好)
12/14 14:52, 18F

12/14 17:31, , 19F
房價暴漲也不過十年前開始而已,之前的建商已經全部死絕。
12/14 17:31, 19F

12/14 17:32, , 20F
歷史永遠都在重演
12/14 17:32, 20F

12/25 10:51, , 21F
通化街六張黎比較便宜? 你有去哪裡看過房子嗎?
12/25 10:51, 21F

12/25 10:51, , 22F
那裡沒2000能買到什麼?
12/25 10:51, 22F
文章代碼(AID): #1GoRd34v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oRd34v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