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來自娘家的壓力好煩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克萊兒)時間13年前 (2012/12/12 11:52), 編輯推噓14(15138)
留言54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以下有長長的抱怨文 讓我發洩一下 從小我的娘家爸爸就很愛控制著子女 衣著、交友、行為舉止、甚至連眼神都是 一有不合心意 好的話會用溝通的 但通常都直接開罵 弟弟因此離家出走過兩次 我沒那種膽量 所以結婚之前都是一直待在家裡 會結婚也是去年某一天跟爸爸衝突太嚴重 大哭著叫老公娶我 帶我走 這比我們規劃提早了一兩年 對於爸爸酒後的言語暴力以及媽媽遭受言語暴力後的失控與囉唆 都盡量能忍則忍 因為爸爸不到五十歲就退休了 有點太早 加上他不是會願意去奉獻付出或交朋友的人 做志工 交朋友對他來說都是不必要的 除了運動就是在家 白天運動 天黑就喝酒 這樣的人生也有7-8年了 而嫁到夫家之後 公公婆婆有很多自己的活動或工作 從不干涉我跟老公的生活 就連住在一起 晚餐時間我睡著沒去幫忙煮飯 婆婆也會體諒我上班很累 當然只是偶而的一次 並非常態 老公基本上也管不動我 應該說沒什麼好管的 以前在娘家時就連洗澡時間也要被管 上廁所衛生紙不能丟垃圾桶 廁所垃圾桶被撤掉 只有生理期時用掛勾掉個塑膠袋應急 上完廁所馬桶蓋一定要掀起來 不然無論我在幹麻 一定會被叫過去掀起來 順便討頓罵挨 諸如此類事情太多 我猜比當兵還辛苦 可能也是婚後自由的日子過久了 有時候若是打電話回娘家給我媽 講了哪一句話不合爸媽心理預設的被我爸知道 通常都隔空開罵 罵就算了 酸死人不償命的話很多 我媽隔個半天就會打來跟我重複那一些瑣事或是糾正那一句話 久而久之 我越來越不耐煩 總覺得這麼瑣碎 這麼小的一件事 為什麼要挑在我很忙或趕著上班時打來 偏偏掛也掛不掉 我脾氣也不太好 很容易就會大聲起來 如果因此生悶氣隔比較久(超過三天)才打回娘家請安 又會被講說 嫁了就忘記他們了...... 偏偏我爸不準我媽主動跟我聯絡 說是女兒有自己的生活 如果她會想我們自己就會打來 這一切讓讓我壓力很大 若是因為工作或家庭忙碌一兩天想到才打回去 又要冒著被罵的風險 要不我媽又會變成像個被冷落的情人一樣 對我發脾氣說 “算了 你這麼忙 我以後都不會吵你了 你以後也不用打來了” 這陣子這種事情太多 讓我真的越來越受不了 娘家爸媽沒有生活重心 不出去與人交流 常常鑽牛角尖針對某句話或某件事 好不容易嫁出來了 到車程兩小時的另一個城市 有愛我的先生跟對我很好的公婆 但還是不時的就要接受到娘家來的一些控制與言語暴力 我先生對於娘家 也是很比較難親近的起來 保持相敬如賓的距離 婚後還是一樣 只是不用每天都處在那樣的環境中 變成兩三天一次?! 唉 這真的只是抱怨文 因為好像沒什麼改變現況的辦法 只能更加調整好自己的個性與脾氣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5.195.97

12/12 12:05, , 1F
拍拍,不過建議文中多補充娘加的壓力對你的婚姻的影響
12/12 12:05, 1F

12/12 12:06, , 2F
            娘家^
12/12 12:06, 2F
避免成為迷路文 那讓我來說說原生家庭帶給我婚姻上的影響 因為從小耳濡目染這樣的生活方式跟習慣 再加上被訓練出來的壞脾氣 我對於老公也很容易不耐煩 上週末去南部三天兩夜 我們沿路一直吵架一直吵架 因為他沒按照我說的路線開車、他說的話哪裡不對......我就很容易發火 管東管西 叫我老公拿這個包包、去那裡排隊...控制欲太強烈 很感謝我老公對我的好 可能當下他也會不高興我這樣子對他說話 事後都會開導我 跟我說這樣以後對小孩 對自己也不好 駑鈍的我可能無法像好脾氣的女孩子一樣 短時間就變的比較好 比較有耐性 不過 我已經開始改變了 我姑姑跟我來自同一個原生家庭 剛結婚時也是這樣 經過這十幾二十年來的調整 現在變的不像是以前那樣了 希望我可以不需要花那麼久的時間

12/12 12:07, , 3F
我也是差不多, 我是直接不理
12/12 12:07, 3F

12/12 12:09, , 4F
我跟你有點像!! 娘家媽媽非常愛管 連切菜大小都會酸
12/12 12:09, 4F

12/12 12:09, , 5F
四季豆切太大(中指一半長) 她說 切這樣是想噎死我啊
12/12 12:09, 5F

12/12 12:10, , 6F
結婚後公婆也是非常民主又能適時關心 我完全拋下娘家
12/12 12:10, 6F

12/12 12:11, , 7F
自在生活XD 偶有耳聞媽媽冷言就當作耳邊風
12/12 12:11, 7F

12/12 12:12, , 8F
我們夫妻 娘家 婆家在同一縣市 婆家周末回 娘家就...
12/12 12:12, 8F

12/12 12:13, , 9F
有事才回去 電話打來不想接就不接
12/12 12:13, 9F

12/12 12:14, , 10F
幸好我老公非常體諒 都會幫我擋罵(媽媽不敢念他)
12/12 12:14, 10F

12/12 12:18, , 11F
何必理他? 你就一兩個月再打一次電話就好 不要自找罪受
12/12 12:18, 11F

12/12 12:18, , 12F
阿就不要接阿,接了又心情不好~何苦呢?2hr車程說短不短
12/12 12:18, 12F

12/12 12:19, , 13F
先放生一個禮拜試試,再不行兩個禮拜
12/12 12:19, 13F

12/12 12:21, , 14F
妳迷路了。另外就放著不接阿。妳長大了,OK? 老爸是軍人?
12/12 12:21, 14F

12/12 12:22, , 15F
妳的問題就是妳太愛父母,除非妳看開,這是無解的。
12/12 12:22, 15F

12/12 12:31, , 16F
請婆婆出來扮壞人,說是不滿妳太常和娘家接觸
12/12 12:31, 16F

12/12 12:35, , 17F
純噓樓上。【請婆婆出來扮壞人】真不是個好主意...
12/12 12:35, 17F

12/12 12:42, , 18F
迷路文,這是妳跟妳爸媽間的問題,跟婚姻無關。
12/12 12:42, 18F

12/12 12:45, , 19F
我們可以結拜了,我跟你的情形一模一樣
12/12 12:45, 19F

12/12 12:46, , 20F
與婆家相處的很好,但還是要忍受娘家的挖苦
12/12 12:46, 20F

12/12 12:47, , 21F
有時寧願窩在婆家也不想回娘家,壓力超大
12/12 12:47, 21F

12/12 12:48, , 22F
父母好像見不得我嫁的好,三不五時找我公婆麻煩
12/12 12:48, 22F

12/12 12:50, , 23F
一直以為只有我家這樣,沒想到一樣的人真不少
12/12 12:50, 23F

12/12 12:50, , 24F
有安慰一點了
12/12 12:50, 24F
另外就是 婚後公婆一直邀請娘家爸媽來台中走走 但是他們不喜外出的個性 都不來 問了也說不要 要不就是擅自決定上個月某一週末要來 沒有事先說 偏偏那週末我要北上開會與員工旅遊 婆婆也要上班 就請他們另外挑時間 也會被罵 說什麼我不歡迎他們 隔天媽媽又打來唸說 我們要去你要歡迎 怎麼可以叫我們不要去 爸爸生氣了... 對於我公婆 我也很不好意思 因為很像是他們熱情邀約 我娘家這邊都不回應也不出席 拒絕我公婆已經拒絕到我很不好意思了 很抱歉這邊著重在我娘家的部分 被指為迷路文 我只是想表示 就算結了婚 還是離不開原生家庭的牽扯與糾纏 並非去年我哭著對我先生說帶我走 就真的能走遠了這一切 ※ 編輯: wonling 來自: 211.75.195.97 (12/12 13:04)

12/12 13:09, , 25F
拍拍 我懂 我婆家娘家也是類似的關係...
12/12 13:09, 25F

12/12 13:35, , 26F
自從三年前我掛掉我媽的跳針電話以後...這種糾纏就解決了
12/12 13:35, 26F

12/12 13:36, , 27F
一開始她不能接受,後座力當然很大,但他會怕被掛第二次,
12/12 13:36, 27F

12/12 13:37, , 28F
所以慢慢收斂自己的執著(勒索),也了解「女兒是個獨立個體」
12/12 13:37, 28F

12/12 13:38, , 29F
這件事。親子關係也正常化,我們更能彼此包容與耐心關懷
12/12 13:38, 29F

12/12 13:39, , 30F
一開始你很辛苦,軟硬要兼施,時不時還會擦槍走火,但一定
12/12 13:39, 30F

12/12 13:40, , 31F
要堅持改變自己,畢竟這會影響到你的幸福,加油!
12/12 13:40, 31F

12/12 13:40, , 32F
理性一點面對娘家 不要覺得被罵是應該的 無理的要提出來談
12/12 13:40, 32F

12/12 13:42, , 33F
別想成自己是父母的附屬品 這樣就不會被操作了
12/12 13:42, 33F

12/12 13:50, , 34F
在娘家徹底黑掉吧 黑掉好像會比較好過
12/12 13:50, 34F

12/12 14:01, , 35F
我也是受娘家影響脾氣很不好,但婚後慢慢改了
12/12 14:01, 35F

12/12 14:02, , 36F
尤其小孩出生以後變得理性,時間會改變的..加油~
12/12 14:02, 36F

12/12 14:47, , 37F
你要不要催眠自己 把父母當作阿姨 或朋友的規格來應對
12/12 14:47, 37F

12/12 15:40, , 38F
其實我想推這篇的公婆,他們真的很好,但我想推宅爸啊
12/12 15:40, 38F

12/12 15:40, , 39F
就像宅爸說的原PO你看不開....你的娘家你都沒辦法處理難道要
12/12 15:40, 39F

12/12 15:40, , 40F
老公出面處理嗎???這樣不會比較好
12/12 15:40, 40F

12/12 15:41, , 41F
先生對於娘家保持相敬如賓的距離已經很好了,妳還要老公怎樣
12/12 15:41, 41F

12/12 18:25, , 42F
拍拍,你說的我都能體會,一樣可憐,但我現在都
12/12 18:25, 42F

12/12 18:26, , 43F
用,我在忙,我要忙了,帶過
12/12 18:26, 43F

12/12 18:42, , 44F
電話在妳手上,沒有不能掛或不得不打這種事
12/12 18:42, 44F

12/12 18:51, , 45F
你不讓他們踢到鐵板,他們會愈來愈誇張
12/12 18:51, 45F

12/12 22:42, , 46F
冷處理,拉遠聯絡時間間隔,練習情感獨立
12/12 22:42, 46F

12/12 23:35, , 47F
也很想結拜.大推被冷落的情人...
12/12 23:35, 47F

12/13 09:36, , 48F
哈哈,這真的是有苦說不出啊,不能跟娘家抱怨
12/13 09:36, 48F

12/13 09:38, , 49F
也只能忍下,不敢跟老公說,我們來組一個同命會吧
12/13 09:38, 49F

12/13 09:38, , 50F
其實這還是妳跟自己爸媽的關係阿~還是迷路文。
12/13 09:38, 50F

12/13 09:38, , 51F
妳不懂得自己努力出擊的話,隔三十年還是會看到妳抱怨這些~
12/13 09:38, 51F

12/13 09:39, , 52F
大家也只能拍拍妳,或是拍不下去之後懶得再拍~
12/13 09:39, 52F

12/13 22:45, , 53F
你老公沒有錯 請不要對他不耐煩 因為我媽也是這樣對我爸
12/13 22:45, 53F

12/13 22:47, , 54F
當然對我也是 不要讓這壓力一直影響下去甚至到下一代
12/13 22:47, 54F
文章代碼(AID): #1Gn_-NBT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n_-NBT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