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換個角度想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拿雞毛當令箭)時間13年前 (2012/12/01 08:55), 編輯推噓31(31037)
留言68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12 (看更多)
有些版友可能覺得跟孝順沒關係, 可能是我解釋的不夠清楚,來補充一下好了, 外子上有一個姊姊,下有一個弟弟,由於公公是一脈單傳, 所以外子一直被賦予長孫這個壓力很大的頭銜, 在他家裡,公公脾氣不好,所以小孩們都很怕他, 大姑又很強勢,小叔則是最小的最受寵, 所以其實最不受寵愛的就是外子, 外子為了得到家人對他的重視,舉凡每個人對他的要求他都想達成, 由此可知倒楣的就是我跟小孩了, 原來講的都只是冰山一角,其他還有很多事真的是族繁不及備載, 外子還在外縣市時因為天高皇帝遠,所以問題還沒浮現, 但等他回家住時,問題就都來了,每個人天天都在對他提要求,天天都在對他洗腦, 因為婆家缺的就是長孫,因此我懷孕,小孩可說是最好的貢品, 外子自然拼死拼活也求我留小孩下來, 大肚子上去婆家是因為婆婆一直跟外子說他都沒顧到媳婦,所以一直被強迫上去, (他們很傳統,怕被鄰居講閒話,因此傳統媳婦要遵守的都希望我遵守) 生完之後也是被強迫要上去坐月子,但我還是去住了月子中心, (因為婆婆煮東西超油根本不合我口味,在婆家我吃最多的就是白飯) 大姑跟婆婆就一直輪流跟外子洗腦要我不要浪費錢,回婆家坐月子最好, (最爽的是大姑,因為他都找不到藉口回娘家,這下子被他逮到機會, 當然要強迫我回婆家他才有機會離開他的婆家,因此更是大力鼓吹) 還有很多例子,例如大姑生小孩時婆婆叫我們包三萬六, 我想這應該是娘家要包的吧,但還是都轉嫁到外子身上, 最後折衷送了快一萬塊的汽座(還被大姑嫌說一定是特價品....) 反正只要是家人說的他都會拿來叫我遵守, 婆婆說小孩三小時要餵一次,我四小時餵一次就是不盡媳婦的責任, 婆婆叫我坐月子不要抱小孩,小孩哭我報了就是不聽他的話不盡媳婦的責任, 大姑就更厲害的,大到住不住月子中心,小到我小孩要喝什麼配方奶,全部都要管, 公公說我老公是被招贅的這件事也不知道說幾百次了, 只要我老公有一點關心我的舉動就會被全家罵是被招贅的, (小叔家沒介入這件事) 離婚的爆點其實並不是外遇, 而是我發現小孩原來真的只是我老公尋求他家人對他關注的貢品, 為了讓他家人開心,小孩有狀況他都不管, 我只不過說等100天完再上去,他就說要離婚,(因為婆家強烈要求要再看一次小孩) 連婆婆都接近冷水的水幫小孩洗澡,(中部在10月時已經很涼了) 小孩從被婆婆塞進水裡尖叫到最後,(小孩本來很愛洗澡的) 回家還怕水怕了兩天...... 外子完全不當一回事,我只能說當了母親之後,最重要的就是我的小孩, 誰傷害他我就跟他拼命,會傷害他的父親我也會很爽快的fire掉! 到了離婚時公婆大姑每個人都還可以嗆我一句我沒盡媳婦的本分, 真不知道妳們的過年紅包、生日紅包、生日禮物是誰出的,長孫是誰生的..... 可以離這個婚,我很高興,因為我問心無愧。 簡而言之,到底是要多孝順,是要多聽家人的話呢? 每個人有不同的狀況,自己去衡量, 只要能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就夠了, 離婚帶小孩是很辛苦, 但看著小孩能健康長大,以後能接受到正確的價值觀, 是我覺得最欣慰的事! ※ 引述《nataliefc (拿雞毛當令箭)》之銘言: : 以下文長,沒耐心的請直接左轉,謝謝! : 非常同意meegan大的文,也能感同身受 : 在此再補上一個同樣的例子好了,讓你做借鑑 : 外子是一個很孝順的人,婚前我也瞭解家人對他的重要性, : 外子家在中部,工作在北部, : 我在高雄,工作在高雄,因此住在高雄娘家, : 我們談了六年遠距離戀愛, : 這六年中,這六年中雖有大小爭吵,但仍珍惜彼此的感情, : 於是決定去年年底步入禮堂, : 但也沒想到,去年中外子工作調回他的家鄉後, : 一切問題便如滾雪求般越滾越大..... : 首先遇到的,就是結婚禮俗的問題, : 由於結婚的花費一切都由我與外子分擔(大部分是外子出的), : 我們沒有房子、車子,自然結婚不想花太多錢在上面, : 婚前再三叮囑外子要回家詢問有需要哪些習俗, : 公婆都說年輕人喜歡就好, : 我也把我所說的流程當面跟公婆run了一次, : 結果在婚前幾天問題就來了, : 本來沒有的迎娶等習俗通通來了,還要求要六個伴郎及六個伴娘, : 錢沒出,意見倒是很多, : 顧及老公的感受,我採取了一些折衷作法,除了伴娘伴郎部分(實在太花錢) : 其餘照做。 : 再來登記問題, : 婚前與外子早說好了我戶籍不遷入他家(因為工作問題), : 外子計畫了登記當天他下來南部, : 登記完我們再一起去採買蜜月東西, : 我事前也一再叮囑他要問過公公,他也說問過了沒問題, : 結果前一天公公發飆了,大罵外子是被招贅的, : 外子這輩子最怕就是被罵不孝跟是被招贅的, : 為了妥協,我臨時請假上去中部登記,但堅持戶籍沒遷。 : 直到年初我發現懷孕了, : 從外子調回家鄉時我就知道問題會很多, : 認為不適合太早生小孩,決定想把小孩拿掉, : 但外子哭著跟我說他一定會改,以後會把我跟孩子放在第一, : 一切以我們為主,我心軟了。 : 懷孕期間,由於工作問題,外子只有假日才來, : 有時假日也不來,因為他下來公公就會罵他是被招贅的, : 我比較少上去,因為外子家環境不是很好, : 上廁所什麼的肚子都會頂到門,還有很多事不方便, : 但為了他,我快八個月也背著重行李擠火車自己去婆家, : 他寒暑假不用工作,但還是很少下來陪我, : 直到臨盆前一個月下來的頻率才比較高。 : 生產前已經和外子討論過孩子名字跟戶籍的問題, : 名字決定由娘家這裡去找算命的,算完給公公選一個, : 戶籍則是放南部,因為福利比較好, : 這些外子都答應了, : 結果生產前一個禮拜又來個大翻盤..... : 生完之後,問題更多, : 我發現公公跟外子的溝通好像有問題(似乎有人在搞鬼), : 於是我決定所有的問題直接問公公, : 問公公戶籍跟名字的問題,公公都說好, : 在他們想名字想了一個月後還想不出來後, : 我報戶口前一天打電話去問公公,報南部可好, : 公公答應了,結果隔天我就去報戶口了, : 從此之後我變成罪人, : 每個人都大罵我是不孝的媳婦,除了公公。 : (因為他已經答應我了,也沒話好說,再者我後來發現這一切 : 似乎是大姑跟婆婆搞的鬼,因為那些所謂公公的要求,公公說他都沒說過) : 反正只要是婆家的要求他使命必達, : 再舉個例子,他去算命說小孩中年會破財,他就很緊張說現在要幫小孩存錢, : 但小孩還有百日關,100天內不能出遠門,我跟他商量可不可以100天後再帶回去拜拜, : 他卻說「那個再去收驚就好」, : 試問如果小孩可以不要出事,誰要去特地收驚? : 但他堅持,為了他的堅持,連小孩的疫苗都得延, : 結果小孩從中部回來後馬上發作,夢中一直尖叫,還有許多身體不適的狀況, : 但外子不在乎,應婆婆的要求, : 依然來問我11月可否帶小孩回家,我拒絕了, : 我說帶回去可以,但等100天過後再說。 : 後來有一天,外子跟我說婆婆叫他跟我離婚,我爽快的回答說好, : 也好巧不巧,因為外子的情緒控制有問題,開車衝撞路邊導致我受傷,我去報案, : 接下來又被我發現他跟自己的學生(未滿18歲)大搞精神外遇, : (他堅稱沒發生關係) : 我也就決定離婚了, : 外子又打電話來嗆明,說公公說小孩可以給我,但錢一毛都不能給我, : 我也答應了,我要的只有小孩,其他的我都不留戀, : 這期間,婆家的每個人都罵我沒盡媳婦的責任,從沒責怪外子一句, : 而外子呢,一再地順從婆家要求, : 從結婚後沒給過我生活費,連離婚不離婚都要自己爸媽決定, : 小孩也可以聽從父母建議爽快的放棄, : 於是小孩2個月大時,我離婚了, : 很高興從這個版畢業(離婚也是一種畢業方式阿) : 我只想跟原po說, : 孝順絕對是對的,但愚孝呢? : 有時滿足家人的期待是一個無底洞, : 你也可以像meegan大的媽媽這樣忍耐,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 : 或是像我一樣設定停損點,但結果有可能是也畢業了... : 但是希望您能跟您老婆勸一勸,陪伴他到老的終究是你阿, : 祝福你們能順利解決難題,攜手白頭~~~ : 從婚姻版畢業的最後一po, : 已經盡量不要投入我大量的怨念了, : 讓大家傷眼,請多包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82.189

12/01 09:01, , 1F
這些文章都要留下來喔,將來小孩夠懂事後可能還是要給他看
12/01 09:01, 1F

12/01 09:01, , 2F
祝福妳!
12/01 09:01, 2F

12/01 09:07, , 3F
推 以後能接受到正確的價值觀! 媽媽加油~
12/01 09:07, 3F

12/01 09:14, , 4F
真是個蠢男人。早點離開,省得害到小孩
12/01 09:14, 4F

12/01 09:15, , 5F
所以小孩歸你?有點意外婆家怎樣那麼爽快
12/01 09:15, 5F

12/01 09:15, , 6F
用冷水整一個不到兩個月的小嬰兒真是瘋了!
12/01 09:15, 6F

12/01 09:18, , 7F
大概覺得兒子雞雞在就可以再生他百八十個孫子 絕對不要
12/01 09:18, 7F

12/01 09:19, , 8F
為了孫而受制於人吧XD不然就是有把柄在女方手上怕鬧大
12/01 09:19, 8F

12/01 09:34, , 9F
樓上n大精闢見解! 加上我外子一句名言「戶口不在他家
12/01 09:34, 9F

12/01 09:35, , 10F
不是他兒子」~~~ 公婆交代只要不給錢什麼都可以
12/01 09:35, 10F

12/01 09:41, , 11F
拍拍~恭喜離開恐怖之地~自由可貴~希望妳每天都能很開心:)
12/01 09:41, 11F

12/01 09:41, , 12F
你小孩不用背負長孫的責任 真是太好了
12/01 09:41, 12F

12/01 09:43, , 13F
恭喜你做出決定了 離婚條件請記得白紙黑字用法律證明
12/01 09:43, 13F

12/01 09:43, , 14F
財產、監護權、名字、以後的權利義務(類似洗冷水那些
12/01 09:43, 14F

12/01 09:44, , 15F
證據請留下來吧..不然N年之後哭哭要找孫子盡義務)
12/01 09:44, 15F

12/01 09:44, , 16F
不見得nataliefc大的孩子不用背長孫責任,先前不是有個落跑新
12/01 09:44, 16F

12/01 09:45, , 17F
娘,男方取代打新娘那個官司上新聞.鬧成那樣就是沒結成的那個
12/01 09:45, 17F

12/01 09:46, , 18F
可以盡最低義務 不用被無限上綱的孝順綁住啊
12/01 09:46, 18F

12/01 09:46, , 19F
而且現在法律好像改成沒扶養事實 可以不用BALA?
12/01 09:46, 19F

12/01 09:46, , 20F
所以我現在最擔心的就是哪天他們反悔又回來要人.....
12/01 09:46, 20F

12/01 09:46, , 21F
生男孫,代打新娘生女孫,公婆想搶男孫用打官司要女方賠錢,逼
12/01 09:46, 21F

12/01 09:46, , 22F
那無緣媳婦交出男孫耶....
12/01 09:46, 22F

12/01 09:46, , 23F
離婚協議書上都有載明,就怕他們反悔...
12/01 09:46, 23F

12/01 09:47, , 24F
也許大家可以教教我怎樣可以高枕無憂,我現在戰戰兢兢阿
12/01 09:47, 24F

12/01 09:47, , 25F
至少法律上站得住腳,怕的是人情攻勢
12/01 09:47, 25F

12/01 09:49, , 26F
還有對方抓某些"果" 媒體(包括鄉民)也跟著起鬨被鬧
12/01 09:49, 26F

12/01 09:49, , 27F
例如某人要掛掉了,最後願望就是要看孫,結果人活跳跳之類的
12/01 09:49, 27F

12/01 09:51, , 28F
樓上,那招現在有破解法,請先用視訊確認,視訊鏡頭一個一百多
12/01 09:51, 28F

12/01 09:51, , 29F
法律上我認為沒問題,就怕他們來死纏爛打
12/01 09:51, 29F

12/01 09:51, , 30F
加上裝個skype...一樣可以看孫呀
12/01 09:51, 30F

12/01 09:52, , 31F
認真考慮要搬家什麼的
12/01 09:52, 31F

12/01 09:52, , 32F
不然明年農曆年我怕老人家就會發作要看孫了.....
12/01 09:52, 32F

12/01 09:53, , 33F
那萬一他說要抱孫呢@@"
12/01 09:53, 33F

12/01 09:53, , 34F
如果你真的不想讓小孩跟他們有任何聯絡,是可以搬家 換電話
12/01 09:53, 34F

12/01 09:54, , 35F
不過還是得考慮到小孩會有對父親的渴望
12/01 09:54, 35F

12/01 09:54, , 36F
離婚協議書上已經載明他們也放棄探視了
12/01 09:54, 36F

12/01 09:54, , 37F
m大 其實我有考慮到 是因為他的價值觀真的很詭異....
12/01 09:54, 37F

12/01 09:55, , 38F
我自己絕對不說父親壞話,如果他長大想看父親我也會
12/01 09:55, 38F

12/01 09:55, , 39F
帶他去看
12/01 09:55, 39F

12/01 09:59, , 40F
這實在很難解,你先著眼眼前好了,他家出招,你再應對
12/01 09:59, 40F

12/01 09:59, , 41F
不然現在就開始焦慮他家會怎樣 也無益
12/01 09:59, 41F

12/01 10:10, , 42F
瞭解 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12/01 10:10, 42F

12/01 10:17, , 43F
確實還有一輩子的路要走 但起碼受制於人的狀況少多了!
12/01 10:17, 43F

12/01 10:54, , 44F
偉大的母親!! 加油!!
12/01 10:54, 44F

12/01 11:04, , 45F
你婆家的人真是變態,這樣子整小孩,離婚是對的
12/01 11:04, 45F

12/01 11:12, , 46F
加油! 你前夫也太誇張了!
12/01 11:12, 46F

12/01 11:28, , 47F
辛苦了 贊同你隔絕怪異價值觀的做法
12/01 11:28, 47F

12/01 11:29, , 48F
總比長大之後再去接受心理治療重新矯正價值觀絕對好太多了
12/01 11:29, 48F

12/01 11:29, , 49F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那麼多時間或金錢可以去重新洗人格
12/01 11:29, 49F

12/01 11:51, , 50F
拍拍,但別再說外子了。那是前夫,這種人不配當妳老公。
12/01 11:51, 50F

12/01 12:06, , 51F
恭喜你 能早點想通離開那家人是對的
12/01 12:06, 51F

12/01 13:32, , 52F
為母則綱 你要為了你小孩堅強抵抗 小孩在那種環境難保會受
12/01 13:32, 52F

12/01 13:32, , 53F
到什麼怪壓力 怪事都可能發生
12/01 13:32, 53F

12/01 13:32, , 54F
要切乾淨
12/01 13:32, 54F

12/01 14:04, , 55F
你很勇敢,加油!!!!!
12/01 14:04, 55F

12/01 14:27, , 56F
你做了最正確的決定,現在擔憂的是不見得會發生,
12/01 14:27, 56F

12/01 14:27, , 57F
先顧好小朋友跟自己的生活吧,至於前夫跟他家人對你來說
12/01 14:27, 57F

12/01 14:28, , 58F
祝福你~要讓自己跟小孩更幸福喔!
12/01 14:28, 58F

12/01 14:28, , 59F
既然放棄探視,他們就是陌生人,頂多前夫是捐獻精子的
12/01 14:28, 59F

12/01 14:28, , 60F
陌生人,就別太在乎他們了。
12/01 14:28, 60F

12/01 21:32, , 61F
辛苦妳了>"<
12/01 21:32, 61F

12/01 22:53, , 62F
這個爸爸真無情,離的好
12/01 22:53, 62F

12/02 00:01, , 63F
你很勇敢 加油!!!
12/02 00:01, 63F

12/02 10:10, , 64F
妳救了妳的小孩!
12/02 10:10, 64F

12/02 15:29, , 65F
恭喜你救了自己也救了小孩
12/02 15:29, 65F

12/03 15:40, , 66F
推給孩子健康的生活 正確的價值觀
12/03 15:40, 66F

12/04 09:45, , 67F
好恐怖
12/04 09:45, 67F

12/04 10:42, , 68F
小孩能有妳在身邊真的太幸福了 妳辛苦了! 加油!!
12/04 10:42, 68F
文章代碼(AID): #1GkLMC6k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1 之 12 篇):
文章代碼(AID): #1GkLMC6k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