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換個角度想
原po好像跟我的處境完全相反
有一句名言:「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反過來說,就是沒有能力,沒有責任。
我是長子,但是我的學校是兄弟裡最差的(我116,弟113,弟114 勿戰學校)
薪水也是兄弟裡最少的(年薪我750K,113弟4500K,114弟850k)
就連我的連襟和小舅子,在科技廠排夜班輪值的年薪都可能比我多
無論是我的家人還是我老婆的家人,都不會找我們家討論重要的事情
我老婆在他們家眼中也是笨笨的,我也是。一副無法辦好事情的樣子
用最流行的英文單字解釋,就是bumbler(勿戰政治)
我們家也是,我父母要辦什麼文件、財產什麼的,永遠跳過我這個老大
直接找老二,他每天工作到晚上10點,可是我父母只信任他,因為能者多勞
(他離家更遠說)
可是父母給我的好處並沒有減少,我很感激他們對我的愛
包含房子的一點資助,小孩子的營養金......對我這個窮人來說,幫助真的很大
我沒有買車,所以從來不會被凹做司機(這點我弟弟們也學我,至少我沒看過他們開車)
父母對我唯一的要求,就只有常回家帶孫子給他們看
不過我還是會喊高鐵票很貴
莊子人間世有云:人皆知有用之用,而莫知無用之用也。
原po我知道這種不快樂的感覺,被逼著付出,又計較付出這麼多
所以很不快樂
剛好跟我完全相反
我被一直給予,但我不在乎被給予多少
人要快樂,就要懂得拒絕,詳見柳宗元蝜蝂傳。
那些有求與你的人很奇怪,你越拒絕他們,他們給你的好處越多,因為要討好你
反而被予取予求,他們越看不起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128.66
推
11/30 21:43, , 1F
11/30 21:43, 1F
噓
11/30 22:52, , 2F
11/30 22:52, 2F
→
11/30 22:53, , 3F
11/30 22:53, 3F
→
11/30 22:53, , 4F
11/30 22:53, 4F
推
11/30 23:07, , 5F
11/30 23:07, 5F
→
11/30 23:07, , 6F
11/30 23:07, 6F
推
11/30 23:36, , 7F
11/30 23:36, 7F
→
11/30 23:37, , 8F
11/30 23:37, 8F
推
11/30 23:52, , 9F
11/30 23:52, 9F
推
12/01 01:02, , 10F
12/01 01:02, 10F
推
12/01 08:13, , 11F
12/01 08:13, 11F
→
12/01 08:13, , 12F
12/01 08:13, 12F
推
12/01 10:58, , 13F
12/01 10:58, 1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63
196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4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