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太太希望先生多做點家事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分享)時間13年前 (2012/11/28 10:23), 編輯推噓6(6015)
留言21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22 (看更多)
我家先生工時非常長 早上八點多出門晚上十一二點回家 當初我要育嬰留職停薪時 先生堅持請一位到府保母幫忙我 (八點半到下午五點半) 我本來想說我已經留停了 還要請保母不會太誇張嗎 後來證明先生是對的 平常我陪小孩玩 保母煮副食品 幫忙簡單清潔工作 (洗奶瓶 洗小孩衣服 客廳和嬰兒房的清潔工作 ) 若我要出門買食材 也不需要帶著小孩出門 保母可以在家顧小孩 或是臨時有事也不需要煩惱小孩怎麼辦 因為白天有保母幫忙 所以晚上我獨自照顧小孩顯得不這麼累 先生工作已經很辛苦了 回到家當然也不用做什麼家事 (也沒什麼家事讓他做啦) 不過假日他會幫小孩餵食洗澡洗奶瓶洗碗講故事哄睡 可能我們對家事標準很低 衣服一個禮拜洗一次(洗脫烘) 折衣服當然我折 家事服務兩個月請一次四五個小時 不過東西物歸原處是蠻重要的 整理的人不會太辛苦 我寫這篇的重點是在工作在外壓力真的很大 全職主婦也挺辛苦 但是若有錢能幫忙解決一些事情也不錯 我當初也不想請到府保母呀 但是發現其實我可以比較輕鬆照顧小孩 先生也能專心於工作上 皆大歡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139.43 ※ 編輯: caesar0610 來自: 111.243.139.43 (11/28 10:24)

11/28 10:43, , 1F
對阿 我覺得生活品質很重要
11/28 10:43, 1F

11/28 10:56, , 2F
推推~大家都很辛苦,所以不用比誰辛苦多些(贏了有獎嗎?)
11/28 10:56, 2F

11/28 10:56, , 3F
互相體諒,短期間能用錢解決的事就用錢解決真的是皆大歡喜
11/28 10:56, 3F

11/28 11:24, , 4F
這就是有智慧的處理方法,讓大家皆大歡喜。說真的,原原po
11/28 11:24, 4F

11/28 11:25, , 5F
的狀況,我覺得是夫妻都得個讓一步,尤其是老婆,要想想怎
11/28 11:25, 5F

11/28 11:26, , 6F
麼做才會讓大家都比較輕鬆點,而不是一直在心裡有些點過不
11/28 11:26, 6F

11/28 11:27, , 7F
去,搞得大家都累,累的時間一長人的心情也不會太好,家庭
11/28 11:27, 7F

11/28 11:28, , 8F
氣氛就容易不和諧,久了傷到感情就很得不償失了>
11/28 11:28, 8F

11/28 11:28, , 9F
我是覺得 住不慣月子中心 不想要人來幫忙 這個太太本身
11/28 11:28, 9F

11/28 11:29, , 10F
可能多少就有點生活習慣上的堅持(大概可以稱為難搞)
11/28 11:29, 10F

11/28 11:29, , 11F
又多了小孩的東西要清理 她其實不是不做 只是需要多一點
11/28 11:29, 11F

11/28 11:30, , 12F
安慰or心裡上的支持 老公只想花錢解決的方式 打動不了她
11/28 11:30, 12F

11/28 11:31, , 13F
沒有說她老公不對或是糟糕 但是用錯方法 所以效果不好
11/28 11:31, 13F

11/28 11:32, , 14F
她讓老公去睡隔壁 避免睡眠受到打擾 其實很偉大也很體貼
11/28 11:32, 14F

11/28 11:32, , 15F
尤其在聽過太多"用腳溫/泡牛奶"的笑話之後 XD
11/28 11:32, 15F

11/28 12:17, , 16F
妳老公真是佛心來著 會幫全職主婦請保母的先生真的很少見
11/28 12:17, 16F

11/28 12:17, , 17F
除了經濟負擔不起 還要加上'全職主婦過很爽'的刻板印象
11/28 12:17, 17F

11/28 12:18, , 18F
妳老公真是難得的好男人啊
11/28 12:18, 18F

11/28 13:19, , 19F
推這個,如果先生有提出他覺得百有在幫忙的法子,老婆也
11/28 13:19, 19F

11/28 13:20, , 20F
要試著接受看看呀,也許結果會讓彼此都比較輕鬆
11/28 13:20, 20F

11/28 14:33, , 21F
我想問哪裡可以找一二個月來一次的家事服務??
11/28 14:33, 21F
文章代碼(AID): #1GjNMuXs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jNMuXs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