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我是個不孝的媳婦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我要加油)時間13年前 (2012/11/26 00:19), 編輯推噓20(22222)
留言46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嫁入這個家已經一年多 是跟公婆、小姑、及大伯同住的大家庭 在生北鼻之前,就發現自己和這個家的觀念差很多 但畢竟是長輩,還是相恭相敬 但在北鼻出生後 他們常常在考驗我的耐性.. 例如: 1.公公有喝酒的習慣 有時喝醉了吵著要跟我抱小孩 我不給抱 還被婆婆說給他抱一下又不會死 一怒之下,我抱著小孩往房間衝。 2.北鼻有時候會亂拿桌上的東西想玩 公公居然很順手的拿打火機給她玩 我發現後有點大聲的說那個很危險 還被嗆說是北鼻自己要拿的,他有什麼辦法 我口氣就有點不好的說小孩亂拿東西是大人的責任,好嗎? 3.北鼻五個多月開始長牙 有時候看到大人在吃東西會有想吃的舉動 公公也不管北鼻多大 大人在吃的飯菜跟蛋糕等都偷往他嘴巴塞 講過說大人吃的飯菜太鹹之類的N次了 今天居然要拿滷蘿蔔給她吃,我差點暈倒 4.北鼻如果大便了 公公不會換尿布就算了,也不找人幫忙換 當我們發現的時候都已經紅屁股了 甚至連會陰部都發紅了 真的很心疼。 5.北鼻有時後肚子餓還是在幫她清鼻屎的時候會大哭 公公不管房間只有我這個媳婦在,就想往我們房間衝 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也請先生去說過 還是沒用,有時喝醉了還是照衝不誤 有時剛好在餵奶,都不知道差點曝光幾次了。 6.北鼻睡覺前我會幫她刷牙 準備喝奶睡覺了 公公就是特別喜歡在十點多拿著水果要上來餵她 就說了我已經幫她刷完牙要準備睡了 還被回給她吃一點再睡 北鼻蛀牙了他要負責任嗎? 上述說的都是我最不能接受的事 其他還有很多小事差點和公公嗆起來 我知道我很不孝 坦白我,我甚至很不喜歡我公公 但是我想要保護我的小孩 有錯嗎? -- λ ╔─╮╔ ╮╔─╮╔─╮╔┬╮╔┬╮╔─╮╔ ╮╔┬╮╔╮╮ ●● ╚═╮╠╣│╠╬ ╠╬ ╣ ╣ ╠╬ ╠╣│ ╣ ╠╣│ λ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5.156.12

11/26 00:21, , 1F
沒錯啦....
11/26 00:21, 1F

11/26 00:24, , 2F
沒錯啊,但看起來你公(婆)還蠻常幫你們帶小孩的
11/26 00:24, 2F

11/26 00:29, , 3F
話說 我小時候都跟我阿公玩打火機..........
11/26 00:29, 3F

11/26 00:34, , 4F
沒錯啊 不過根據本版公式,會有人問:你老公呢??
11/26 00:34, 4F

11/26 00:55, , 5F
這是哪們子的幫帶小孩法=__= 打火機那段看到我都抖了
11/26 00:55, 5F

11/26 00:55, , 6F
而且餵奶衝進來差點曝光讓我覺得有其他意圖
11/26 00:55, 6F

11/26 00:57, , 7F
沒有很不孝啊。公公也沒有想要害小孩的,加油,哈......
11/26 00:57, 7F

11/26 00:58, , 8F
房間不能鎖門?小孩是公公帶嗎?為何換尿布與他有關?
11/26 00:58, 8F

11/26 01:03, , 9F
搬出去。
11/26 01:03, 9F

11/26 01:05, , 10F
喝醉酒的人很盧,講不聽的= =
11/26 01:05, 10F

11/26 01:11, , 11F
我小時候玩火柴就被罵了,結果罵不聽我媽直接放我被火燒到手
11/26 01:11, 11F

11/26 01:11, , 12F
我感覺到燙就把火柴給丟了...後來不敢碰火柴了= =
11/26 01:11, 12F

11/26 01:15, , 13F
妳沒有錯,不過溝通方式可以改進些,老公????
11/26 01:15, 13F

11/26 01:17, , 14F
看起來工公事很愛孫子,但用老人家愛的方式愛
11/26 01:17, 14F

11/26 01:21, , 15F
1.就抱一下而已會怎樣嗎 2.打火機不能給小孩玩沒錯 3.食物
11/26 01:21, 15F

11/26 01:22, , 16F
抗戰期都是這樣,該堅持的就堅持 4.公公是知道大便還故意不
11/26 01:22, 16F

11/26 01:23, , 17F
講嗎?老人嗅覺不好,男生不太注意這種事情,他搞不好根本不知
11/26 01:23, 17F

11/26 01:23, , 18F
孫子大便在尿布裡5.都被闖進房間好幾次,你為什麼還學不會鎖
11/26 01:23, 18F

11/26 01:24, , 19F
門呢? 6.刷完牙就不給吃,你堅持不給公公能怎樣?
11/26 01:24, 19F

11/26 01:25, , 20F
只有我覺的小孩十點多睡很晚嗎xd
11/26 01:25, 20F

11/26 01:26, , 21F
看起來是很歡的老人,但也不完全是單向問題~
11/26 01:26, 21F

11/26 05:47, , 22F
喝醉酒抱的話我會覺得很可怕...好就好 不好的話只要鬆手
11/26 05:47, 22F

11/26 07:57, , 23F
這樣的環境對小孩不好..說不定離婚自己帶孩子會較現在好
11/26 07:57, 23F

11/26 09:11, , 24F
你在大聲甚麼啦?有話不會好好說喔。
11/26 09:11, 24F

11/26 09:12, , 25F
幫妳帶小孩妳還意見一堆,不喜歡就托兒啊!
11/26 09:12, 25F

11/26 09:16, , 26F
公公這樣算有幫忙帶嗎?? 我覺得不算欸~"~
11/26 09:16, 26F

11/26 09:17, , 27F
而且為什麼要托兒? 原PO不是自己在帶嗎?
11/26 09:17, 27F

11/26 09:24, , 28F
原PO是不是自己帶孩子我看不出來,但我想說怎不搬出去???
11/26 09:24, 28F

11/26 09:24, , 29F
自己不講憋著,怎麼不叫老公反應???
11/26 09:24, 29F

11/26 09:39, , 30F
關於第4點@@??????... 所以一天中會有孩子與公公獨處
11/26 09:39, 30F

11/26 09:39, , 31F
委託公公或請公公幫看顧的時候囉?
11/26 09:39, 31F

11/26 10:46, , 32F
標題配內容有點怪哩,妳真的認為自己不孝?
11/26 10:46, 32F

11/26 10:48, , 33F
第4點,老人家嗅覺比起年輕年退化.不一定是不要找人
11/26 10:48, 33F

11/26 10:49, , 34F
就包尿布這節,你是不會自己去換嗎?
11/26 10:49, 34F

11/26 10:49, , 35F
所以為保小孩的漂亮屁股,自己注意快又保險
11/26 10:49, 35F

11/26 12:14, , 36F
送托嬰比較實在啦~~有什麼樣的訴求可以直接跟老師溝通~~
11/26 12:14, 36F

11/26 12:45, , 37F
公公喝醉+衝進房間,感覺很可怕,會不會發生新聞事情?
11/26 12:45, 37F

11/26 13:14, , 38F
喝醉衝進房間這我一次就會帶小孩回娘家了
11/26 13:14, 38F

11/26 13:41, , 39F
不算不孝啊!公公不是妳要孝順的吧??
11/26 13:41, 39F

11/26 18:05, , 40F
我妹小時候玩火柴結果把神明桌燒掉一角,不可不慎
11/26 18:05, 40F

11/26 20:19, , 41F
我覺得都還好....受不了就搬出去吧...
11/26 20:19, 41F

11/26 21:47, , 42F
你說的這幾點我都不能接受在我小孩上發生~~
11/26 21:47, 42F

11/26 21:47, , 43F
但是~~我是會一直盯在我小孩身上~不會有這些情形發生
11/26 21:47, 43F

11/26 21:48, , 44F
因為讓這些事情發生~我會覺得是我自己沒顧好~讓他在危險中
11/26 21:48, 44F

11/28 12:53, , 45F
公公的行為不能接受+1
11/28 12:53, 45F

11/28 12:53, , 46F
不過應該能更溫和溝通一點……orz
11/28 12:53, 46F
文章代碼(AID): #1GiaK5cB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iaK5cB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