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老公的保護(原po)
看到這系列文章真是有感而發.....
我家老公也是"前妻的孩子",而且遭遇跟這位15歲少年有點雷同。
當年他剛出生沒多久,父母就離婚了。
所以公公把他留給在鄉下的阿公阿嬷照顧,自己出外工作打拼。
一年見不到爸爸幾次,直到他6歲那年爸爸再婚,他一時脫口說了:爸爸好帥
繼母才知道原來公公隱瞞有小孩,當場差點結不成婚。
婚禮是順利結束了,但他也被毒打得很慘(因為說溜嘴)
自然再那之後到高中以前,他爸爸再也沒有回來過......連生活費都不給了。
老公跟我談到小時候的過去時,
曾經感嘆的說了一句:當時的我真的不知道為何要活在這個世界上。
在貧窮的鄉下跟爺爺奶奶住在一起,靠著爺爺退休軍人微薄的退休金生活。
從小家裡很窮,退伍軍人的爺爺管教也很嚴格(老實說我覺得不合理到根本是虐待了)
這樣環境長大的小孩,你要他不學壞真的難....
所以老公國中叛逆期有了反抗的能力,自然是會學壞,蹺課、偷東西、打架鬧事..等等。
一直到高二(也差不多是15歲多...),爺爺老了身體差開始住院,
公公跟繼母婆婆才接他過去同住,同時也見到了跟他差11歲的弟弟。
對繼母來說,他是個大麻煩吧...又是叛逆期,母子倆整天都在吵架互相看對方不順眼。
寄人籬下(?)拿個生活費都得看人臉色。
他的自尊心很高,不想跟家裡拿錢,所以自己去打工賺生活費,高中畢業就去念軍校。
從此不再跟家裡拿錢,完全靠自己。
直到畢業後當了職軍,賺得錢可以幫忙負擔家裡,婆婆才開始對他比較好....
我問他是怎麼從叛逆的壞孩子走回正途的?
他只淡淡的說:因為爺爺走了....覺得自己不能再這樣混下去。
我為他的過去很不捨,甚至覺得公公婆婆這樣對他,為何他有能力後還願意幫助婆家?
之後我媽說:他可能是很渴望親情,小時候給爺爺奶奶帶大,想要有一個完整的家。
現在他跟婆婆相處也不錯,把她當作自己媽媽孝順。
但是也很有主見,不全然都要聽婆婆的話,也不讓婆家干涉我們的小家庭。
我們過我們的,他們過他們的,偶爾放假帶孩子回去探望就夠了。
老實說我老公自己領悟走回正途沒有墮落下去是他很獨立也比較成熟。
再來也是得感謝婆婆再怎麼討厭也是把他接過去同住,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年。
雖然大小吵不斷,雖然他很討厭我老公,但是她沒有拒絕撫養老公。
至少對老公來說也是讓他轉變最大的兩年,獨立自主想要讓婆婆對他改觀。
獨立後還拿錢回家孝敬她.....讓她現賺了一個會拿錢回家的兒子。
跟原原PO相比,我婆婆真是聰明.....(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31.8
※ 編輯: rubby7769 來自: 114.27.31.8 (11/09 15:27)
推
11/09 15:29, , 1F
11/09 15:29, 1F
→
11/09 15:59, , 2F
11/09 15:59, 2F
→
11/09 16:01, , 3F
11/09 16:01, 3F
→
11/09 16:07, , 4F
11/09 16:07, 4F
→
11/09 16:08, , 5F
11/09 16:08, 5F
推
11/09 17:03, , 6F
11/09 17:03, 6F
推
11/10 13:56, , 7F
11/10 13:56, 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62
195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