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婚姻的立基點是什麼?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悠)時間13年前 (2012/11/04 18:04), 編輯推噓3(8530)
留言43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大家好 不知道在這裡問洽不洽當 翻了一下討論串也沒有找到我想要的資料 想請問婚姻的基礎點是什麼呢 之前在和語文學校老師爭論同志婚姻的部分 他說婚姻是建立在兩個人以及他們未來的子女 如此一來必須要有一男、一女才能形成一個婚姻 我反駁他說這是不合理的 如此一來無論自願或非自願無子嗣的男女 都不能結婚 他說你說得很對,但無子嗣是現代化的影響 就一開始婚姻的基礎來說,的確是由雙方和孩子所構成 我覺得他說的話好像有哪裡怪怪的,卻又說不出來... 上網查了之後,由宗教觀點來看的確是她說的那樣 另外還有相愛的兩者所組成 請問是否有其他觀點呢? 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202.9.63

11/04 18:12, , 1F
婚姻的立基點無論是什麼 都僅止於探討而不實際
11/04 18:12, 1F

11/04 18:36, , 2F
問題在你要從什麼觀點出發?社會學?生物學?倫理學?
11/04 18:36, 2F

11/04 18:37, , 3F
婚姻關係之所以成立,最重要的基礎是法律啊,若法律不承認
11/04 18:37, 3F

11/04 18:37, , 4F
你們的婚姻關係,相愛又如何?
11/04 18:37, 4F

11/04 18:38, , 5F
反過來說,沒有婚姻關係,又代表了什麼?就不愛了嗎?
11/04 18:38, 5F

11/04 18:39, , 6F
妳先講一下妳要問甚麼吧。妳是從甚麼背景著手討論這個?
11/04 18:39, 6F

11/04 18:39, , 7F
如果你想討論的是同性婚姻,本板之前有討論過,請爬文
11/04 18:39, 7F

11/04 18:39, , 8F
【和語文學校老師爭論】是要爭論啥?妳學甚麼?他是甚麼背景?
11/04 18:39, 8F

11/04 18:40, , 9F
妳是要討論哲學問題,還是技術問題,還是擺龍門陣?
11/04 18:40, 9F

11/04 19:00, , 10F
要交報告忙?
11/04 19:00, 10F

11/04 19:01, , 11F
打錯還推錯,對不起
11/04 19:01, 11F

11/04 19:29, , 12F
來這邊找報告的資料?
11/04 19:29, 12F
抱歉,在發這篇前我是用/基礎、立基、理論等等方式去搜尋資料 沒有想到用/同志馬上就找到之前的討論串,裡面有一篇是在講婚姻的含意與功能 我的確是要交報告,題目是:是否要讓同性婚姻合法化 但是會上來問這個問題只是想在和老師討論時所產生的疑問 沒有要丟作業到版上來的意思 ※ 編輯: winds6432 來自: 14.202.9.63 (11/04 19:45) 會上來問是因為覺得就"婚姻是雙方與其子嗣所構成的家庭前提"這句話很怪 但上網找資料卻又找不到反駁的點,所以想退一步想,就步入婚姻的人 是抱持著怎麼樣的心態結婚的? 所以跑來貴版發文 ※ 編輯: winds6432 來自: 14.202.9.63 (11/04 19:49)

11/04 19:53, , 13F
你也許可以找一下關於頂客族的資料
11/04 19:53, 13F

11/04 19:58, , 14F
就算是以前皇帝結婚,也有皇后是不孕的了
11/04 19:58, 14F

11/04 19:58, , 15F
跟現代化哪有什麼關係啊
11/04 19:58, 15F

11/04 20:41, , 16F
你選擇的搜尋字串好怪喔...
11/04 20:41, 16F

11/04 20:47, , 17F
問這個問題只是想在和老師討論時所產生的疑問 ←看不懂
11/04 20:47, 17F

11/04 20:50, , 18F
"腦中模擬要和老師討論的內容 推敲後產生的疑問" 吧
11/04 20:50, 18F

11/04 21:02, , 19F
他(老師)都有自己的定見了,不知道再和他討論有什麼用...
11/04 21:02, 19F

11/04 21:10, , 20F
作業自己寫。沒頭沒腦連自己要問的問題都講不清楚,唉。
11/04 21:10, 20F

11/04 21:22, , 21F
念啥學校啊 公克這樣寫不太好吧
11/04 21:22, 21F

11/04 21:31, , 22F
噓想要投機作報告,離題目你自己都沒有搞清楚,還要來找
11/04 21:31, 22F

11/04 21:31, , 23F
答案?沒有婚姻是有標準答案的好嗎
11/04 21:31, 23F

11/04 21:35, , 24F
11/04 21:35, 24F

11/04 23:19, , 25F
不就一張紙而已嗎?
11/04 23:19, 25F

11/05 00:06, , 27F
很棒又很成熟的文章~
11/05 00:06, 27F

11/05 00:07, , 28F
看完我相信你就會明白了
11/05 00:07, 28F

11/05 01:46, , 29F
阿就是愛啊 只是現在異性可以有愛,同性就不可以XD
11/05 01:46, 29F

11/05 01:46, , 30F
戰同志婚姻的人真的很莫名 就只是單純恐同
11/05 01:46, 30F

11/05 01:47, , 31F
按照這種論點 沒孩子的夫妻怎麼說呢XD
11/05 01:47, 31F

11/05 02:20, , 32F
suyen大~網頁無法開啟耶
11/05 02:20, 32F

11/05 10:32, , 33F
左轉gay板 謝謝
11/05 10:32, 33F

11/05 10:32, , 34F
迷路文
11/05 10:32, 34F

11/05 10:33, , 35F
婚姻基礎本來就是為了繁殖
11/05 10:33, 35F

11/05 10:34, , 36F
同志不可能繁殖
11/05 10:34, 36F

11/05 10:35, , 37F
非志願 無法生育的人 可藉由醫學治療
11/05 10:35, 37F

11/05 10:36, , 38F
無意願生育子女之人 可在婚姻的過程中
11/05 10:36, 38F

11/05 10:36, , 39F
改變成有生育子女的意願
11/05 10:36, 39F

11/05 10:37, , 40F
你認為別人不合理
11/05 10:37, 40F

11/05 10:37, , 41F
別人才認為你不合理
11/05 10:37, 41F

11/05 13:37, , 42F
誰說別人認為原PO不合理,我就不這樣認為,都什麼時代了
11/05 13:37, 42F

11/05 13:38, , 43F
誰說結婚一定要生小孩,現在很多人結婚不想生又怎麼講
11/05 13:38, 43F
謝謝各位版友的回答 我真的沒有要來貴版討報告答案的意思@@ 我的題目和來這邊問的問題完全不一樣啊@@ 抱歉我問了詞不達意的問題 雖然我是異性戀,但看了許多討論同性婚姻議題的文章後 我越來越相信同性婚姻是需要被合法的 ※ 編輯: winds6432 來自: 14.202.9.63 (11/05 16:36)
文章代碼(AID): #1GbZt0zD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bZt0zD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