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討論] 婚姻的立基點是什麼?
共 3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推噓1(1推 0噓 9→)留言10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jackeikuo (逸容)時間13年前 (2012/11/06 04:34),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許多宗教(或教派)反同性婚姻, 最早的立意可能是為了擴大版圖.. 有些做得更全面, 允許一夫多妻, 反對離婚, 反對控制生育.. 無法繁衍後代的教徒, 對於拓展勢力有不良影響.. 教義教條流傳到後代經過各種詮釋, 反同性婚姻被附加上各式各樣的觀點.. 很多時候道德非理性. 直覺不對勁, 才開始思考不

推噓0(0推 0噓 0→)留言0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kevinjl (無神論者-無神得自由)時間13年前 (2012/11/04 23:57),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那是傳統的說法. 古代無子可以休妻. 但是現代,無子不構成離婚之要件。. --. 民主制度就是,精英者必須說服眾人聽他的意見。. 集權制度就是,眾人不必思考,眾人只要聽他的。. 笨蛋懶得思考,懶得分辨哪個精英說得比較有道理. 所以往往喜歡集權制度。.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推噓3(8推 5噓 30→)留言43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winds6432 (小悠)時間13年前 (2012/11/04 18:04),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大家好. 不知道在這裡問洽不洽當. 翻了一下討論串也沒有找到我想要的資料. 想請問婚姻的基礎點是什麼呢. 之前在和語文學校老師爭論同志婚姻的部分. 他說婚姻是建立在兩個人以及他們未來的子女. 如此一來必須要有一男、一女才能形成一個婚姻. 我反駁他說這是不合理的. 如此一來無論自願或非自願無子嗣的男女
(還有556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