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買房的財務規劃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SS)時間13年前 (2012/11/03 12:10), 編輯推噓13(1305)
留言18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5 (看更多)
※ 引述《bluetree0224 (肚皮舞孃~)》之銘言: : 明年和先生要準備買房子了(明年存到頭期款) : 有鑒於版上很多家庭有了房貸之後很多壓力, : 想請問大家的意見,以下財務規劃是否有遺漏之處? : 夫妻年收:240~270 (浮動部分為太太獎金,此數目為稅後) : 固定月收入:11W : 估計未來家庭月支出:11.5W : 房貸-6W (20年) : 孝親費-2W : 水電瓦斯-0.15W (少在家) : 電話費-0.25W : 先生吃飯錢-0.6W (平日公司吃飯不用錢) : 太太吃飯錢-1W : 娛樂消遣-1W : 雜支-0.5W : 固定年支出:22W : 人的保險:8.5W : 車的保險:2.5W : 汽車保養:2W(停車油錢皆報帳) : 過年紅包:4W : 旅遊基金:5W(公司另補助2.5W) : 年薪240-22(年支出)-138(月支出11.5*12)=80盈餘 : 這樣買房子是否會太ㄍㄧㄥ呢?想請教各位過來人的經驗? : 快要準備買房子了很怕有估算遺漏造成日後太大的負擔 鍵盤小弟幫你們算了一下 房貸6萬的話 一般貸款可以待到7~8成 抓保守7成 20年的話是 20x12月=240 每月六萬 大概是買2050萬的房子 所以在這邊恭喜妳們事業有成 假設是買在台北市應該是中古屋 應該地段也不差 雖然前面有人勸退你們別在這種時機買房子 但是以小弟的經驗 如果是自住的話影響不大 就算是買在高點 但是好地段的房子是抗通膨的產品 自住一般一放就放很久 所以就算買在高點 也會會漸漸的被通膨抵掉 譬如 假設我買貴100萬 以每年通膨3% 一間房子2000萬 大概2年就抵掉了 房子會隨者物價一起上漲 (別跟我戰 小弟就是因為之前雷曼倒閉 景氣不好 大家一直唱衰房市 我也沒跟者買 結果現在房子更貴 ....) 然後買房扣掉生活開銷和玩樂 還有80萬/年 假設這些都不變 後面就是小孩的問題 養一個小孩到碩士畢業 假設都是本土學位 共24年 好的教育大概1000萬 普通的約500萬 我已台北市的機能來計算 約抓800萬 800/24年為33萬的開銷 20年之後房貸會繳清...手頭會更寬 不過先這樣抓比較保險 所以鍵盤小弟 評估 小孩是妳們經濟上的關鍵 如果妳們只生一個小孩 手頭上會很寬裕 生兩個的話偶爾可以帶小孩出出國 生三個的話....看妳們父母有沒有錢嚕 或是把房子再拿去二貸 >.o 開玩笑的 其實根本不用算 一定夠....... 在馬政府的英名領導下... 我相信 明年妳們薪水 就會在成長10%嚕 不用擔心拉 台灣又不會成為鬼島 那些年輕人去國外打工 都只是去散散心而已 台灣資方還是對勞工很好的 絕沒有企業去壓榨雇員 有錢人去壓榨窮人的錢的現象 絕對不會過了20年 你們薪水還是跟現在一樣 ^^ 順便問一下鄉民 如果要移民 你們覺得那個國家比較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1.165.41 ※ 編輯: S9125126 來自: 124.11.165.41 (11/03 12:13) ※ 編輯: S9125126 來自: 124.11.165.41 (11/03 12:18)

11/03 13:48, , 1F
謝謝囉!
11/03 13:48, 1F

11/03 13:52, , 2F
609繼續崩潰吧,每篇文章都要上映崩潰秀
11/03 13:52, 2F

11/03 13:52, , 3F
新水確實是穩定成長(每年可至少多20萬),所以主要還是
11/03 13:52, 3F

11/03 13:52, , 4F
考量小孩的開銷,這部分不太會抓
11/03 13:52, 4F

11/03 14:01, , 5F
前五行漏算利息 請不要亂教 那種買法一個月要繳七萬一
11/03 14:01, 5F

11/03 14:05, , 6F
我知道他漏算了,我們大約要買1千6的
11/03 14:05, 6F

11/03 15:03, , 7F
去大陸
11/03 15:03, 7F

11/03 19:52, , 8F
越算越不放心
11/03 19:52, 8F

11/03 23:24, , 9F
你確定只有買貴一百萬嗎?天母sogo旁邊的老公寓漲了四倍!
11/03 23:24, 9F

11/04 06:10, , 10F
除了非常優秀的醫生,想不到甚麼公司這麼"好"...
11/04 06:10, 10F

11/04 10:33, , 11F
很多外商電子業都有這種薪資水準啊
11/04 10:33, 11F

11/04 10:53, , 12F
【外商電子業】會非常穩定,每年年增20萬嗎?才不穩定阿~
11/04 10:53, 12F

11/04 23:09, , 13F
其實不少職業都有這種行情 好的本土電子業也有
11/04 23:09, 13F

11/05 09:58, , 14F
很多電子業都有這種行情,入行10年左右一定有
11/05 09:58, 14F

11/05 16:18, , 15F
移民要不要考慮 新加坡...
11/05 16:18, 15F

11/05 16:23, , 16F
話說剛剛才發現原原PO我認識 XDDDDDD
11/05 16:23, 16F

11/05 17:19, , 17F
剛剛發現,google原po id大概可以猜出職業...
11/05 17:19, 17F

11/06 15:31, , 18F
那樓上一定猜錯... XD
11/06 15:31, 18F
文章代碼(AID): #1Gb9b6hy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b9b6hy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