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抱怨] 禁忌怎麼這麼多啊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有翅膀的兔兔:P)時間13年前 (2012/10/22 13:02), 編輯推噓8(8021)
留言29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引述《qiuqiu (春去春又回)》之銘言: : 忍不住來抱怨 : 婆家在南部,結婚前一天晚上不能住在婆家,所以晚上去大姨子家住 結婚前一天 基本上都不能住婆家阿.... 不然當天要去哪邊迎娶阿QQ? : 重點是晚上出門要戴帽子??(很難理解為什麼晚上出門要戴帽子) 這個應該是婆婆的好意吧 怕你出門會吹風 容易感冒之類的 : 後來懷孕要生產時,婆婆又交代要是晚上11點以後要生了去醫院的時候也要戴帽子 : (到底是為什麼要戴帽子阿>////<) 同上.....我要生產之前也是半夜 講說要多穿外套 還要有帽子的那種!!! 感覺上只是叮嚀拉~~反正你有沒有做到 也是你自己知道阿! : 接下來小孩出生之後,當爹娘的總喜歡隨時拿起手機就拍照 : 這時婆婆看到照片又有意見了,說晚上不要拍照 : 老公被婆婆唸了(這次不是我= =) : 後來老公看小寶貝睡覺很可愛又拍了睡著的樣子 : 又被婆婆唸了,小孩子睡覺不要拍(這又是什麼原因啦= =) 小朋友睡覺不要拍 是怕打擾到小孩子的睡眠 這個長輩好像都會說 我娘家跟婆家都有講 長輩介意 大不了上傳的時候傳一些他們喜歡的就好了阿~ : 之前用攝影的拍了小寶貝哭的時候的委屈模樣(因為超愛扁嘴的) : 昨天上傳一堆拍攝的影片給公婆看(包括這一部"委屈扁嘴版") : 後來我就跟老公說要是婆婆打電話來唸,那你自己跟婆婆講 : 老公說我把電話給你妳自己說 : 我開始爆氣了>///<我說孩子是我生的,我想照就照是有什麼不可以的呀 : 為什麼我還要去接受你媽媽的一堆習俗呀,還要被你媽唸 : 而且那是你媽不是我媽,我也從來沒叫你去面對我媽這些 : 或者是電話丟給你叫你跟我媽媽講電話 : 後來我老公也氣了,就說妳就是這麼鐵齒 : 老人家叫妳不要這樣做就有他的道理 : 叭啦叭啦的一堆有的沒有的 : 然後我跟老公就鬧不爽了= =..... 你們應該是第一個孫吧 公婆總是會比較想疼愛 所以捨不得看到小金孫有一些哭泣阿 扁嘴之類的照片 長輩有很多觀念跟我們不一樣的地方 不過也有一些好的長輩拉 願意學習新知 看你的情況應該沒有跟長輩住 如果有唸 就叫老公去承擔吧 或者之前先講好 說 就只是覺得那個樣子很可愛 想跟長輩分享之類的 媳婦跟女兒本來就差很多 女兒可以對媽媽大小聲 但是媳婦不行 除非你想黑掉 反正 婆婆那邊有意見 盡量請老公去協商吧 你不要自己去回 不然就是少做少錯 乾脆不要放那些你們喜歡 長輩不喜歡的照片.影片之類的 -- ◣◢◢▌ ╴◢ 〒 〒 ˋ ˊ Δ ◤ │ ◥ο ◤ //。 ─> <\ ║ ψallnewpit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193.88

10/22 13:03, , 1F
據說魂會被相機吸走XDDD 大概是清朝的傳說
10/22 13:03, 1F

10/22 13:12, , 2F
比較科學的說法應該是喀嚓聲會嚇到在睡覺的小朋友
10/22 13:12, 2F

10/22 13:26, , 3F
所以我才爆氣的ˋ0ˊ
10/22 13:26, 3F

10/22 13:27, , 4F
我老公電話丟給我叫我自己跟他媽說
10/22 13:27, 4F

10/22 13:48, , 5F
現在的數位相機.手機很多都可以調無聲吧
10/22 13:48, 5F

10/22 13:56, , 6F
相機 主要是閃光跟聲音吧 拍拍 兵來將擋 水來土淹阿..
10/22 13:56, 6F

10/22 14:37, , 7F
推妳第一段!另外閃光燈很傷小孩眼睛,其他的是古早傳說吧~
10/22 14:37, 7F

10/22 15:02, , 8F
怕閃光燈吧
10/22 15:02, 8F

10/22 15:37, , 9F
他把電話丟給你你也不一定要去接阿@@ 要不就捅你老公一刀
10/22 15:37, 9F

10/22 15:37, , 10F
接起來說我會叫老公不要趁小孩睡覺時拍照的 :p
10/22 15:37, 10F

10/22 15:46, , 11F
怕閃光燈傷眼 睡覺不是剛好XD
10/22 15:46, 11F

10/22 15:47, , 12F
話說我婆婆也講過不能拍睡覺的照片 我直接問為什麼 她說
10/22 15:47, 12F

10/22 15:48, , 13F
像拍過世的人 倒也真的蠻倒我拍照的胃口的@@
10/22 15:48, 13F

10/22 15:51, , 14F
喵喵睡覺的時候拍,好可愛 >///<
10/22 15:51, 14F

10/22 16:40, , 15F
我也覺得我家小孩睡覺超可愛XD
10/22 16:40, 15F

10/22 16:46, , 17F
最好是大家都會拿相機去拍躺著的過世的人....-_-
10/22 16:46, 17F

10/22 16:48, , 18F
拍閉眼睛是拍過世的人,那拍睜開眼睛的不就是拍死不瞑目
10/22 16:48, 18F

10/22 16:48, , 19F
的人.....-_-
10/22 16:48, 19F

10/22 17:04, , 20F
原po聽得進去就不會上來抱怨了
10/22 17:04, 20F

10/22 18:34, , 21F
我也會給我女兒拍睡覺照。但,我婆家有一張祖先的遺照,
10/22 18:34, 21F

10/22 18:34, , 22F
真的就是過世後才拍的.....
10/22 18:34, 22F

10/22 19:04, , 23F
可以拍照啊 但是記得不要開閃光燈 閃光對剛發育的小孩眼睛
10/22 19:04, 23F

10/22 19:05, , 24F
很傷...
10/22 19:05, 24F

10/22 19:06, , 25F
要拍就是關閃光和聲音就好
10/22 19:06, 25F

10/23 21:14, , 26F
其實不只婆婆~ 我姊最近剛生完,有些婆婆媽媽去看他也在那
10/23 21:14, 26F

10/23 21:14, , 27F
邊說~ 窗戶沒關呀~ 穿那麼少呀~ 話說我都沒用閃光燈@@
10/23 21:14, 27F

10/25 01:39, , 28F
為什麼我看到apem大的推文竟然笑了XDDD
10/25 01:39, 28F

10/25 01:40, , 29F
拍小朋友睡覺很正常啊XDDD 那我常常偷拍我家貓咪睡覺照片
10/25 01:40, 29F
文章代碼(AID): #1GXDDdJA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XDDdJA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