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公婆好自私...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sessptt)時間13年前 (2012/10/17 13:28), 編輯推噓8(807)
留言1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說實話 我覺得老人家都是這樣 很多話很多事情聽聽就好 你算是替大哥大嫂打抱不平....但...那是他們應該自己去面對解決的事情 旁人真的很難插手 感覺他們應該也是比較順從不敢皮不敢頂撞公婆的吧 才會讓公婆越講愈難聽 例如公婆抱怨大哥升官升的比人家慢 大哥如果夠皮就可以笑笑回說 誰叫我是你們的兒子 基因問題之類的 (因我媽如果跟我講這類的話 我就會這樣回她 之後她就不敢在碎碎念~哈哈) 生小孩這種事 有時候真的要講緣分的 一直逼壓力太大反而生不出來 妳大嫂真的滿可憐的 一直被公婆這樣逼 但我覺得重點在大哥身上 看他夠不夠硬 能不能保護自己的老婆 妳如果擔心自己以後也會這樣 建議應該先跟妳先生聊這件事 看看妳先生的反應比較重要..... ※ 引述《blackcathy (愛我,請寵我。)》之銘言: : 抱歉 因為用手機發文 : 我不會修改文章 : 導致我要補充說明又要佔一篇文章>< : 抱歉阿~ : 謝謝版友的意見 : 我沒把話說清楚 : 會反感是因為他們之前就會 : 常藉著聚會的機會趁機逼哥哥嫂嫂 : 還愛拿隔壁鄰居來比 : 因為隔壁鄰居和哥哥都是軍人 : 隔壁鄰居比哥哥晚進去卻升的比哥哥快 : 比哥哥晚結婚也都生完孩子 : 所以公婆就常拿出來抱怨說 : "升官升輸人家,生孩子也輸人家" : 有次去吃飯 : 席間有較補的菜他們要嫂嫂跟我多吃點 : 嫂嫂沒照做 他們直接嗆出 : "就是這樣才生不出來啦!" : 一切的種種才讓我對於他們現在的行為感到越來越反感 : 而且講話都只講好聽話 : 之前都說生一個也不錯阿 : 男的女的都沒關係 : 結果看人家一次生三個 : 就也要嫂嫂照做 : 我看了都很心寒 : 我知道還沒輪到我 : 所以我只是先擔心一下 : 畢竟他們現在有這樣想法 : 嫂嫂照做也成功了 : 下一個當然就會是我 : 總不可能他們現在不體貼嫂嫂 : 以後反而體貼我吧 : 哈哈 : 其實不管版友們的意見怎樣 : 我都覺得很溫馨 : 至少是可以討論的 : 不然我身邊姐妹都還沒踏進婚姻 : 我好難找人抱怨這種事歐 : 謝謝大家耶~ : ※ 引述《blackcathy (愛我,請寵我。)》之銘言: : : 文長直接回看板^_^ : : 公婆是因為最近看到隔壁鄰居 : : 有人成功用人工受孕生了三胞胎 : : 才開始想要嫂嫂照做 : : 因為他們結婚三年多還沒生 : : (有懷過一次但最後流掉) : : 搞的公婆很緊張(不爽?!) : : 然後我們是打算先買房再生小孩 : : 但也知道年紀大才生有很多問題 : : 所以我也有做好明年買不到 : : 那還是就先生的心理準備了這樣 : : 我只是不高興公婆自私的想法 : : 講難聽點 就算不能把媳婦當女兒 : : 至少也別當母豬 : : 他們想要孫子無可厚非 : : 但也顧慮一下媳婦的身體吧 : : 傳宗接代是一定要的 : : 我後來覺得其實結婚 : : 就只是為了給小孩安穩的家讓他成長 : : 不然一直保持交往狀態還比較自由(誤) : : 所以我並不排斥生小孩 : : 但目前我只打算生一個 : : 要有第二個或是人工 : : 也是要我自己想要才可以 : : 而不是他們想要我就要照做 : : 嫂嫂的確不夠硬 : : 所以感覺最後說不定會妥協 : : 我也只是淡淡的跟他說 : : 要他評估他自己的身體狀況 : : 不要為了公婆的期望 : : 自己的命都不管了 : : 很想把公婆當自己爸媽 : : 但他們這樣不為媳婦著想 : : 只顧兒子孫子的態度沒改 : : 我看我也只能跟他們相敬如賓而已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204.243

10/17 13:34, , 1F
1真的很謝謝你的意見,我懂,我的確只是抱不平,呵呵。
10/17 13:34, 1F

10/17 13:35, , 2F
推這篇,藉機訓練先生站在你這邊
10/17 13:35, 2F

10/17 13:36, , 3F
我昨晚有先跟他商量 他說他一定會盡力不讓我也遇到這樣
10/17 13:36, 3F

10/17 13:38, , 4F
的問題 所以現在有安心一點 只是嫂嫂就真的很可憐了
10/17 13:38, 4F

10/17 13:40, , 5F
我對我媽也是用一皮天下無難事這招,呵!
10/17 13:40, 5F

10/17 13:42, , 6F
只是我先生他們家沒有這種裝皮的風氣 他們都很聽話= =
10/17 13:42, 6F

10/17 13:43, , 7F
對愛比較的人的解決方法就是把問題丟回去 不然就是叫他們自
10/17 13:43, 7F

10/17 13:43, , 8F
己努力去做啊 加油
10/17 13:43, 8F

10/17 16:45, , 9F
別人家的小孩都……嘛,這種話不是從小聽到大
10/17 16:45, 9F

10/17 16:45, , 10F
要是自已爸媽說,應該不會有那麼大的過激反應
10/17 16:45, 10F

10/17 18:36, , 11F
我欣賞知足的人 罵兒子升官慢 兒子可以說如果你是將軍
10/17 18:36, 11F

10/17 18:37, , 12F
我會少奮鬥很多年.............
10/17 18:37, 12F

10/17 19:17, , 13F
事實上以前他家聽說很有錢 是被公公做什麼賠什麼賠光的
10/17 19:17, 13F

10/17 19:18, , 14F
所以我聽到這樣的話才會很無言 自己都做不好了
10/17 19:18, 14F

10/17 19:18, , 15F
還要罵兒子沒人家能幹
10/17 19:18, 15F
文章代碼(AID): #1GVa7r2P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Va7r2P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