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小孩都快出生了~才發生這種事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未來,一直來。)時間13年前 (2012/10/16 20:04), 編輯推噓17(17020)
留言37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7 (看更多)
在回文的最前面,我想要先說 我常常講話不太好聽,但我講話通常很實在。 ※ 引述《xe11 (曾經~)》之銘言: : 但有一晚討論我們為什麼關係變得這麼生疏~他又突然跟我說~ : "每天下班只覺得: 喔~有人在家裡等我" : "妳覺得我們感覺為什麼變了" : "我覺得我好像沒有交往時那樣愛妳的感覺了~" : "可能是因為結婚後變成像家人一樣~" : "妳真的很好~可是朋友都說我們的差距真的太大~這讓我很有壓力" : (我們都已經在一起四年多了~他現在才說差距很大~ : 更何況我從來沒有在意過~其他人也不是第一次講這種話了) : 他甚至說:"我想自己搬出去住一陣子~看能不能找回當初對妳的感覺" : "我可能還沒準備好" : "有時候我也想一個人靜一靜~我也想一個人出門做自己的事~出去和朋友吃飯" : (以前我一個人出門逛街他會很不爽~現在他卻想一個人的自由??) : "我沒有把握以後假日看到小孩哭鬧還可以很有耐性哄她照顧" : "我會盡力看看 但我沒有把握做不做得到一個好老公好爸爸" : "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妳" : "我覺得懷孕後妳也只是一直跟我講小孩的事" : "如果真的離婚~我也會去照顧妳和寶寶的" 以上,不覺得有點熟悉嗎? 就算不是夫妻,只是尚未結婚的情侶 通常有一方膩了、想分手了 不就是這種分手"起手式"嗎? 殘忍的是 兩個人之間會走到這一步 通常不會單純只是一方的問題 : (離婚的想法是我先講的~我的意思是說~你如果不想辦法改變現況~ : 我們的關係可能會愈來愈不好~有一天我會受不了離婚~ : 我的本意是提出可能最不好的結局~希望在婚姻惡化前避免) : 但我沒想到他心中也有這種想法~ : 為什麼??為什麼要在我這麼脆弱需要關心的時候對我說這種話~ : 他給我的總是負面的字句~ : 他最近表現出來的也感覺不出他的用心在意和改變~ : 話都說的這麼死了~雖然我的心真的很受傷~ : 我也只能當他是長久以來的生活壓力暴發才會這樣~ : 這一個月來~我在白天夜裡哭了不下十次~ 孕期要開心一點啦~~ 你現在都三十幾週了,應該是把所有心思放在寶寶身上啊! 我能理解孕婦是特別需要另一半的呵護跟關心的 但如果他就是做不到(或許是工作壓力、其他未知壓力之類等等) 那你也該多呵護關心自己的孩子 多對著自己肚子裡的孩子說說笑笑,別成天對著那個沒心的哭哭啼啼。 : 我覺得我對不起肚子裡的小孩~ : 讓他擁有一個這麼不完整的家庭~ : 一個感覺沒有很愛他只想一個人自由的爸爸~ : 但是我不想離婚~ : 因為我覺得單親小孩很可憐~ : 於是我盡量容忍他對我的不在意~ : 我只希望小孩出生後他可以多少關注她一下~ : 我不要求一個好老公~我只希望小孩可以有爸爸~ : 我說"唯一讓我覺得想離婚~只有我覺得你沒有資格當她爸爸的時候" : 為了小孩~我可以隱忍一切~ 其實我是看到這一段,才忍不住回文了 原PO可以在版上找一篇我先前PO的文 #1Ei_VoJb 是我自己的成長分享 坦白說,我每次遇到跟原PO一樣有這種想法的人 就好像看到我當年的母親一樣 當初年紀還很小 我跟母親一起恨著易怒不講理、有瘋狂暴力傾向甚至會開色情玩笑的父親 大約中學時期,那時候的我反倒很埋怨我的母親 (父親當時是很想離婚的,母親則是一直說小孩沒有爸爸很丟臉之類的原因,而不願意) 後來因為求學過程離開了家 才讓我慢慢勇於接觸人群、跟社會有所交流 我也花了滿長的時間跟心力才讓自己慢慢地不再那麼負面消極 事隔多年,現在我們家每個人各自生活,偶爾逢年過節才會聚在一起 大家都更成熟了,也更懂得尊重對方,看似美好結局 但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 在外地工作幾年後,雖然其實已經慢慢釋懷 不過我相信跟我有相同經歷的人 都會希望有一個快樂的童年、而不是一個每天心驚膽跳覺得這一切都是自己害的 要是自己沒有出生到世界上就好的童年。 都會希望有一個勇敢堅強的快樂媽媽、而不是一個每天被丈夫打罵然後自怨自哀 哭哭啼啼對著孩子說: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們的媽媽。 所以,為了你可愛的寶寶 請你不要再有那種恐怖想法 孩子是無辜的,每個孩子都值得開心、健康的成長 不要給她(/他)扣上這種心理壓力這麼大的高帽子。 說實話,你的文章裡有提到你老公想法的部分不多 個人是覺得其他幾位版友說的很合理 你現在最該做的就是把心思全都放在小朋友 耐心等待小朋友的到來(這就是你請假在家的原因啊 不是嗎?) 你跟老公的事情就等到做完月子後再說吧~ 看是要: 1.兩個人坐下來、好好討論到底接下來該怎麼辦 (別再一直想著他以前很貼心很如何等等,無濟於事) 2.還是要請他打包自己行李去外面自己生活 (你絕對可以重返職場、帶著孩子一起生活的) 但是,這些都是你之後才要準備的事了。 現在你該做的是開開心心買幾件孕婦裝、塑身衣、小孩玩具(長頸鹿超棒的)、包屁衣 、防走失背包、推車、奶瓶、擠奶器、安全座椅、圍兜兜、托腹帶、妊娠紋霜 ...現在快進入冬天了,你還可以學著織圍巾給即將誕生的小BABY喔 : 但他最近手機申請了line~有設密碼~~ : 有時會收到一些新訊息~拿出來打一打~ : 我的心裡有點難受~他對朋友同事可以保持關注力~ : 但對我卻好像愈來愈無話可談~ : 有時也在fb和不知名的人聊天一來一往~ : 我就坐在他的電腦旁邊~但他好像也不知該和我講什麼~ : 我今天終於忍不住去改了他的密碼登進去看他到底在跟誰聊天~ : 其實我們原本有雙方的fb密碼~ : 但最近我都登不進去~他應該是改了~ : 他也把他的朋友名單改成只有本人才看得到~ : 於是我從他msn信箱進去~發現他在8月多改了密碼~ : 進入了他的fb後~我發現跟他昨晚聊天的人A的訊息不見了~ : (雖然A看起來不是我先生會喜歡的那種) : 他也持續在fb上關注另一個正妹女生B~(雖然那個女生有男朋友) : 所謂關注的意思就是~B發表什麼近況他都會按讚~會在下面回話~ : 其中不乏晚上十一點多我正在睡覺的時候~ : 例如:那個正妹放了張噘嘴的大頭照~ : 他第一個在下面回"超適合你"隔天別的朋友回正妹"姐姐最漂亮了" : 他就按讚~~~~正妹發佈近況說看診等了好幾小時 : 我先生就回"好可憐喔" 這些事是一個太太在懷孕的人可以不顧慮回的嗎? : 最奇怪的是聊天記錄裡其他人的記錄都還在~ : 但昨晚才跟他聊天的A卻完全沒有記錄~ : 看得出來他和某些人聊天的記錄被他刪掉了~ : 而B又剛好是他8月新加入的朋友~~A則是10月加入的朋友~ : A和B是同一個地方工作的同事~兩個人很熟~ : 我先生不想讓我知道他最近加的朋友~ : 也不想我看到那些聊天記錄~ : 也不想我知道他每天在關注誰在回誰的話~ : 總總巧合都讓我很難釋懷~ : 他明明知道我被他傷害很深~ : 我的情緒很失落不穩~~ : 他知道我不喜歡他做那些事~ : 他知道我不喜歡他一直回別的女生~ : 他也說他自己壓力很大很低落~ : 再加上他在和我交往前是個可以一次和很多女生搞曖昧的人~ : 讓我真的覺得有種被背叛的感覺~ : "你在我面前很累~心情很憂鬱~在別人面前卻可以保持你的幽默風趣~ : 你到底有沒有把我當做你的老婆? : 你如果只是不想我看到那些誤會~你根本就不應該做那些事~這些我們都討論過了~" : 我累積一個多月來的情緒在看到那些fb上的互動時瞬間暴發了~ 以上, 只要把"先生太太"改成"男友女友" 根本就是常在BG版看見的情侶吵架文章啊.... 首先前面提到收入的部分 這是你在婚前就已經"很清楚"知道了 這點本就該要有心理準備。 再來說第二點 或許不是每個人對【不忠】的定義都一樣 但是以我看來,冒著被XX的危險我還是想說~ 文章中的男主角就是【正在前往不忠的道路上】。 如果是我,我沒辦法接受。 ※ 編輯: gc25 來自: 123.110.4.52 (10/16 20:10)

10/16 20:17, , 1F
10/16 20:17, 1F

10/16 20:19, , 2F
推~我也沒辦法接受
10/16 20:19, 2F

10/16 20:26, , 3F
推這篇
10/16 20:26, 3F

10/16 20:30, , 4F
10/16 20:30, 4F

10/16 20:34, , 5F
推倒數第二句 正在前往不忠的道路上
10/16 20:34, 5F

10/16 20:43, , 6F
推【正在前往不忠的道路上】
10/16 20:43, 6F

10/16 20:44, , 7F
原原PO刪文了
10/16 20:44, 7F

10/16 20:46, , 8F
寫的很中肯!推
10/16 20:46, 8F

10/16 20:55, , 9F
推,我也不能接受
10/16 20:55, 9F

10/16 20:59, , 10F
我也沒辦法接受
10/16 20:59, 10F

10/16 21:43, , 11F
我也沒辦法接受
10/16 21:43, 11F

10/16 21:46, , 12F
我母親也是那種自怨自艾然後催眠自己「一切都是為了小孩」
10/16 21:46, 12F

10/16 21:47, , 13F
不過她比原原po更慘的是她無法離婚獨立生活...
10/16 21:47, 13F

10/16 21:48, , 14F
我不是單親家庭無法說單親的小孩快不快樂
10/16 21:48, 14F

10/16 21:48, , 15F
但是我很肯定生長在父母失和的家庭中 小孩絕對不會快樂
10/16 21:48, 15F

10/16 22:04, , 16F
這篇也推,我也沒辦法接受。
10/16 22:04, 16F

10/16 22:29, , 17F
推前往不忠的道路 我也沒有辦法接受
10/16 22:29, 17F

10/16 22:37, , 18F
我也沒辦法接受,但希望原原PO先將寶寶平安順利產下
10/16 22:37, 18F

10/16 22:39, , 19F
中肯
10/16 22:39, 19F

10/16 23:30, , 20F
不能接受 更不能接受因為我倒楣賺得比你多 體諒你的壓力
10/16 23:30, 20F

10/16 23:30, , 21F
所以要接受
10/16 23:30, 21F

10/17 00:05, , 22F
不太實在,36週買孕婦裝托腹帶.都要生了耶
10/17 00:05, 22F

10/17 00:07, , 23F
不過早點發現都是好,妳有能力獨立養育孩子.不用一邊育
10/17 00:07, 23F

10/17 00:07, , 24F
兒一邊吵架
10/17 00:07, 24F

10/17 00:54, , 25F
那那...托腹帶改成寶寶包巾好了
10/17 00:54, 25F

10/17 10:25, , 26F
常常為了小孩的說法只是害了小孩
10/17 10:25, 26F

10/17 17:40, , 27F
其實還好啦,原原PO不也得到小孩一隻了,現在離的話小孩
10/17 17:40, 27F

10/17 17:41, , 28F
還能跟自已姓,以原原PO的財力來看一定養得起(再者以原原
10/17 17:41, 28F

10/17 17:41, , 29F
PO作人工來看,原原PO本來就不利於受孕,那不管嫁給誰這
10/17 17:41, 29F

10/17 17:42, , 30F
條路都要走的啊,阿Q點往前看會比較開心,日子哪有不能過
10/17 17:42, 30F

10/17 17:42, , 31F
的...)
10/17 17:42, 31F

10/17 17:42, , 32F
老公也是她自已選的,本來就該承擔賭錯的風險
10/17 17:42, 32F

10/17 17:45, , 33F
be桑,我在想…你媽不管有沒有小孩都沒辦法獨立生活吧
10/17 17:45, 33F

10/17 21:19, , 34F
樓上是說我嗎?(羞)如果20年前三十幾歲的高職畢會計應該
10/17 21:19, 34F

10/17 21:19, , 35F
還是找得到工作的 但當時忍下來 捨不得小孩應該佔一大部分
10/17 21:19, 35F

10/17 21:21, , 36F
但現在幾乎是不可能獨立生活了 沒存款沒房子也不會有人聘僱
10/17 21:21, 36F

10/17 21:21, , 37F
說到這個兩位老人家今晚又吵架了....唉...
10/17 21:21, 37F
文章代碼(AID): #1GVKqtmC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VKqtmC (marriage)